我手裡的文玩核桃怎麼盤不紅?

時間 2021-06-20 01:47:13

1樓:凌霄殿

一、內因:核桃自身的原因

如果核桃盤不紅,從核桃本身上來說,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核桃品種問題,第二,核桃品質問題,第三,買到假核桃了。

1、核桃品種問題:

對核桃有一定了解的玩友肯定知道,有些品種就是比較容易上色。比如:平谷四座樓、蘋果園、白獅子等。

這幾個品種比較容易上色,一般乙個多月就能看到明顯變色。但是,也有的品種上色很慢,幾個月可能都不會有太明顯的變化。比如:

南疆石!

2、核桃品質問題:

實際上,品質是決定核桃能不能完美包漿最根本的因素。無論是什麼品種,只要耐心盤玩,肯定能夠完美包漿。但是,如果品質不好,什麼品種都沒有用。

眾所周知,核桃下樹最佳的季節是白露前後。如果下樹時間太早,會出現核桃不熟的現象。這樣的核桃,揉到最後容易發烏髮黑。雖然,有的也可以變紅,但是很難揉成那種很鮮亮的琥珀紅色。

3、假核桃問題:

在核桃圈最常見的假核桃就是樹脂核桃了,相信很多新手玩家都中過招。樹脂核桃,顧名思義,就是樹脂塑料做的。關於如何辨別樹脂核桃,網上有很多教程,這裡我們不展開分析。

據說,現在樹脂核桃已經公升級到很難辨別的地步了。所以,大家在買核桃的時候,還是要特別注意一下。

二、外因:玩家自身的原因

如果核桃本身沒有問題,核桃還是不變紅的話,毫無疑問,肯定是玩家盤玩上出了問題。其實,關於如何盤玩很多人都知道,網上也有很多教程。正常情況下,只要你有足夠耐心,核桃都可以盤紅的。

1、盡量不要上油。雖然上油之後,核桃紅的很快,但是也容易出現發黑發烏的後遺症。

2、盤玩核桃要注意雙手保持乾淨,如果手比較髒,一兩次可能發現不了問題,時間長了會發現核桃容易發烏。

3、一定要多刷。雖然有的人很少刷也能盤的很漂亮,但是為了讓核桃變得更漂亮,使勁刷吧。

4、要想核桃變紅的快一些,經常盤玩是很重要的。核桃不是那種少盤多放的木質文玩,放的時間太多,核桃肯定不會有明顯變化。

5、如果你是大汗手,夏天盤玩核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盤玩時間過長不要吹風。因為,容易引起開裂。

2樓:豐紳文玩核桃串

很多朋友都對文玩核桃十分感興趣,都曾被老核桃的溫潤包漿和剔透的玉化感深深吸引。可是經常在精挑細選之後,無論是獅子頭、虎頭、還是官帽、野生小眾,在自己上手之後效果往往不盡人意,為什麼自己細心照顧的文玩核桃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透亮油潤呢?這是為什麼呢?

核桃想要玩紅方法固然重要,但也要有兩個基本的前提「不糠皮」「清理乾淨了在上手」

第一,刷

這點是玩兒核桃的重中之重,也是老生常談的乙個字,往往也是最難得到落實的,別以為這個不重要,這可是絕招,三分盤,七分刷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可是大家也都會在核桃上手之後去犯懶,盤很久刷一下甚至一下不刷,那就是違背了三盤七刷的道理,這樣長此以往在不經意間核桃的走色就會偏暗紅色甚至發黑變髒。(這個環節所說的刷建立在把核桃清理乾淨後日常保養

第二、色

這裡的色大家別想歪,指的是我們拿到一對新核桃都會有的心態,那就是著急上色,看核桃上色點兒慢,上點兒油?想點兒稀奇古怪的亂招兒!那恭喜你,你的核桃玩兒不出來了……要說玩兒橄欖,上油是為了養,防止開裂,但是核桃不是那麼嬌氣的東西,能天然盡量天然,純手玩兒出來的才是王道,別想著走捷徑,因為走捷徑玩出來的核桃一定不是你想要的那種效果。

第三、尬

這裡指的是文玩都有的乙個時期,那就是尷尬期,往往是在一對新核桃完成初步乾刷打底之後,種種問題接踵而至,顏色發黑,色差,反油,核桃玩兒幾個月會反油,可能讓你覺得顏色有點兒尷尬,那麼你是要放棄了麼?另尋新歡?我想說,呵呵……這些都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信心那就等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放鬆心態做好自己該做的,剩下的相信自己的眼光,讓時間讓手中的核桃更加奪目亮麗。

第四、耐

文玩核桃怎麼盤紅?

手藝人鐵手 手盤 3分盤7分刷 機器盤 直接倒點油盤個36個小時就可以了 無良商家就是這麼做的 https www video 1227399328924381184 豐紳文玩核桃串 核桃雖然是一種食品,但它在古玩行中也是乙個小小的收藏品種,行內人稱為文玩核桃。首先,紋理必須特別深刻。其次要在核桃不...

大家對年紀輕輕兩手耍文玩核桃的男人怎麼看

靜純文玩 核桃作為把件,以清朝最為盛。當時清帝為了避免明時的蕃鎮割據 把有功的八旗子弟都圈養在京城,消磨意志,使其上不能騎馬握弓,下不能提刀拿盾。當時,八旗子弟多以遛鳥,玩核桃,葫蘆,吸鼻煙壺為樂,這才導致最後的八旗子弟沉迷鴉片,心靈空虛,只知享受,不思進取。故宮博物院存放的,相傳便是清朝遺留下來,...

早上賣不完的蜜汁叉燒顏色發暗不紅亮了,怎麼處理?

滿天紅燒臘劉師傅 蜜汁叉燒,又名秘製叉燒。然而真的是秘製的嗎?很多燒臘人一提起叉燒,總喜歡在前面加上 秘製 兩個字,似乎這樣能為叉燒肉新增一抹神秘感又增添色彩!同時也讓外行人疑惑不解,秘製叉燒,到底什麼樣?什麼味?然而大多數時候,當我們走在菜市場的熟食檔口,才發現那裡的叉燒,根本不想燒臘人口中那般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