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該是我的別人怎麼也搶不走,不是我的我怎麼也搶不到。 這句話?

時間 2021-05-29 23:08:03

1樓:

打個比方,比如男朋友,出軌了,錯僅僅在小三?如果他沒有這心,能出軌?而小三為什麼能搶走男朋友?男朋友真的是你的?他心真的在你這?

2樓:hooo

這句話前面得有個前提條件,就是你所追求的一定要盡力去爭取。

說這句話的人是懂得人生是乙個過程的人,盡力去追求你想要的,不留遺憾。

人生開頭和結束所有人都一樣一睜一閉,過程各個不同。

3樓:柒染

得到的時候相信這句話,失去的時候不願意承認這句話。

你不知道你付出的信任是不是等價的,也正因此,信任才被稱之為信任。

不過,有時候也不得不承認,行事在人,成事在天。

4樓:呵呵噠

這句話很考驗說出這句話的人其本身的實力大小,無論被其他人盯上的是人是物,只要本人擁有絕對實力.。

物 :別人搶不走,也不敢搶 ,搶走了沒實力也拿不穩。

人 :不會捨得放棄自己當前認定的最好選擇,無論認定的是的感情還是物質。

在絕對實力面前,技巧和小心思都不值一提。

5樓:祁醉今天講故事了嘛

既然這句話被廣為流傳必然不是完全否定的存在,但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字面上來說我覺得它和「狗咬我一口,我不能咬狗一口呀」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我看來都是一種無力改變自我逃避的麻痺行為而已,我確實不能咬狗一口因為我會直接打斷狗的腿,你之所以安慰自己不能跟「狗」計較無非就是你沒有能力回擊罷了,但很多時候確實要分到底是什麼樣的「狗」如果是完全沒有道德底線si都不怕的下三濫,那當然不能咬回去,還要跑的越遠越好,這不是慫,是成熟是聰明,不然只會惹得你一身sao,為了這樣乙隻狗賠上自己確實不值。

同理,不是我的怎麼也搶不到,你怎麼知道搶不到?你搶了嘛?是你的別人能不能搶得走也得看你有多大本事能留住啊,無非也是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找藉口罷了

一條可愛的分割線

好,接下來是我對這句話認可的部分.....

很多東西的確是天注定,比如感情,感情我確實是認為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感情大概是唯一乙個你真的無論多麼努力都無法左右的的事情,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倆人氣場就不合,做再多的磨合也無濟於事........

還比如有錢沒錢這個事情,我知道有很多人白手起家也能發達但試問有幾個人真的是完全靠自己白手起家的,我一直都認為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距根本不是在錢的多少,而是眼界和見識,這種貧富差距帶來的眼界見識差距只會造成更大的貧富差距,出生在不錯的家庭裡的孩子從小耳濡目染受到的薰陶是窮人家孩子活到二三十歲可能都接觸不到的,你能怪他無知愚蠢嗎?不能,畢竟古代的人誰能想到在未來會有手機這種東西讓倆人身在異地就能相見呢,他身處的環境讓他根本想不到竟然這世上還會有如何如何的賺錢方法;奇葩說里冉高鳴說的真的非常合我心意,啃老不止單單是金錢,有本事你別用父母的人脈資源,完完全全靠你自己,但那不可能的,因為那是你活了這麼多年的環境,你擺脫不了的標籤,你輕而易舉就能出國留學鍍層金但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還有雅思這個東西的存在所以他要怎麼為了考雅思而努力呢(我知道成績好正常上學就能知道,只是舉個例子)這,根本沒有可比性,不接受又能如何呢

該是他出的國,也該是他吃的苦.......

最後,怎麼說呢,希望每個人都能接納平凡的自己,在平凡裡繼續不斷地追求和努力,切勿過分好高騖遠也勿過分自卑沮喪吧

6樓:新橋北頭溜貓的怪男孩

首先你要感受到說這句話的人的自信,該是我的我就一定能憑自己的能力得到,這是對自己的肯定和要求

然後是對自己個人的自製能力,不要去好高騖遠

相信是只有對自己和身邊事物充分了解,且有一定的標準時候才會說的

7樓:鶴振楠竹

這句話一般在得不到某人/物安慰自己時生效,會給予當事人很強的心理安慰。

個人建議想要就去爭取,即使曾經得不到,努力過後或許已經看不上了。

8樓:北有星辰

這句話是有乙個情景存在下的道理:比如,你是一位公司職場新人(公司錄用的應屆大學生),小王是剛進來的關係戶,你搶不走他的帶門人已經預定好的職位(承諾給他父母的鹹魚職位),但你是一位上進的,有專業技能的工作者,他也搶不走你將來會晉公升的該有的技術職位。

意思是,不過分在意自己得不到的事物,要確信自己通過努力大概率能得到的事物。

9樓:陽光想看暴雪

這句話是比較唯心主義的理論,講究命數,其實就像有的人生下來就是億萬富豪,有的人生下來就是乞丐一樣。該是你得到的東西就會讓你得到,不是你的東西你去搶也是沒有用的。從感情的角度來說,不得不說,這句話很對,強扭的瓜不甜,乙個人如果不愛你,你用物質等一切外部手段把他鎖在你的身邊,但是他心裡想著的依舊不是你,那麼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這不就是不是你的搶也搶不到嗎?所以感情這種東西我希望當代年輕人可以更加理性的去看待,而不是成天為了乙個不成熟的感情去覓死覓活,糟蹋自己,很沒有必要,完善自己遇見更好的人,這句話也是廢話,其實真正應該理解的是,我想給我未來真正遇到的對的人,我想有更好的狀態去迎接他。只有自己過得足夠了,才能更好的有時間和精力處理他人的問題,成為他人的靠背。

10樓:止戈

命裡注定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其實命數這個東西真的不好解釋,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是相信人定勝天,但是稍微有點閱歷就明白很多事情真的有命數存在。

那麼命數是什麼呢?可能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排列組合吧,如果科學的解釋一下,可能得上公升到量子力學的境界吧。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11樓:百無禁忌

這句話背後的內涵是:

你要平靜的去接受你不能改變的事,

也要有勇氣去改變你所能改變的事,

更要有智慧型去分辨出這二者的不同。

12樓:楊曉逸

其實,什麼「該是我的」、「什麼該是別人的」這兩個概念本身就不好界定,對我來說,只要不違背道德法律,我想要得到的東西,我就會努力去爭取。而不是半途而廢,再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

13樓:激雷如鏡

哈哈,這不就是消極的相信,一切都是命嗎?聽過乙個故事嗎,有個信仰上帝的人落水了,他堅信上帝一定會救他,然後有個木舟出現在他前面,他想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就任由木舟飄過身邊確不去抓住,就這樣置身在水中繼續飄著,過了一會兒,有個搜救船發現了他,可是他拒絕了營救,因為他相信上帝會來救他。就這樣,乙個個逃生的機會他都放棄了,因為他相信上帝會救他。

最後他被淹死了,他就抱怨上帝為什麼不救他。上帝很無奈地告訴他,我給你送去木舟,讓搜救隊發現你,給你一次次逃生機會,你為什麼只是等著,一次機會都不抓住呢?

14樓:秦川牛人

有點「宿命論」的味道,看用在哪兒。

不關切身利益,不爭就不爭了,省些力氣,少惹閒氣。有個「三尺巷」的故事,就是這種情況。

性命攸關,事關生死,關係民族大義國家興亡,如果不爭,「是自己的」也可能保不住;更不要說惡人往往顛倒是非,把別人的說成自己的,印度就是這樣。只有爭,還要爭過來才行。

你們怎麼看待搶別人男朋友的女生?

sgirl 我有個阿姨,他老公當年和別人訂婚了,喜字都貼牆上了。不知道她用什麼方法獲得了叔叔的青睞,叔叔退婚,他未婚妻鬧了好久最後還是散了。現在他倆還超恩愛,男方家對我阿姨也巨好。從沒受過委屈.所以,任何事情都說不定哦。可能他們的確是對的人,會幸福一輩子 很正常的一件事,這個世界就是不公平的,就是弱...

大家如何看待男人搶別人女朋友這件事情的?

紗凪 資本主義本來就是內捲的 而其表面的道德宣傳也導致有人覺得道德可以擺在檯面和資本較量。還有,進取的文明,掠奪的文明,搶他族xx不是常事嗎?你可是活在奮鬥帶來幸福的社會裡啊。處在擴張狀態,生產資料極度不平衡的資本主義,有這種搶別人女友的思想,真的太平常不過了。 有錢就去搶唄。沒錢就只有被搶唄。看這...

我追星,但是我不敢和別人討論我的偶像,也不喜歡別的明星,很奇怪嗎?

是倪仙仙耶 我覺得不奇怪。我追的星14年被全網黑過,就因為這件事我就不敢和班裡的同學談論我追的星。雖然他們都知道那個人是誰也知道我喜歡他但我還是不敢。 生活不易 但我還是會欣賞其他的演員,畢竟優秀的人很多。他現在在我心裡的地位永遠是第二位,第一位當然是我自己啦! 顧玖染 不奇怪,喜歡乙個明星是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