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lo裙jk漢服都有人說,這只是一種穿衣風格,旗袍卻沒有人發聲

時間 2021-06-02 13:51:36

1樓:

先截個圖做紀念哈哈

不是我說,這個問題的提出者是不是有啥問(mao)題(bing)?自己想太多了吧。

怕被diss,匿了匿了。

2樓:

這話說得有點奇怪。哪件衣服不是衣服啊,旗袍做了什麼要讓人為它發聲啊。

如果是說沒有人為穿旗袍的身材不好/長得不好看的人發聲,旗袍和lolita啥的又不一樣,一般看到穿旗袍上街的也不會有什麼人說奇裝異服。再說老式旗袍對身材要求挺寬容的,幾十年前街上走的穿旗袍的也不是各個都是美女啊。

衣服嘛,想穿就穿咯,被人議論長得醜/糟蹋衣服啥的,那也是他們沒素質,又不是穿衣服的人和衣服的錯。

3樓:

圈子小,就更容易被圈子裡的人看見。旗袍比這些更大眾化。在網路上發布也容易沉。

說句題外不好聽的覺得身材不好就健身。健康的體脂比不香嘛。覺得不好看就練練化妝技術。在我看來奇奇怪怪的發言

4樓:呆蛙

首先建議題主把問題描述整理清楚了。

1、題主是在問:「身材有缺陷長得不好看的胖子非要穿lolita、jk、漢服等等衣服的時候,」嗎?

2、漢服不是穿衣風格,風格是「看起來有那味」,而漢服是有著具體相對固定做法的傳統服飾,可以做成時尚風格、傳統風格、甚至蚊帳風格、蒸汽朋克風格,但其結構裁剪即形制必須保持漢服形制。而不是什麼「漢服風格」。lolita服飾和jk服飾我了解不多,不亂說。

3、「難道旗袍不也只是一件衣服嘛?」這句話很奇怪。世上所有的衣服都是衣服,但所有的衣服都不只是衣服。

一件衣服,除了保暖禦寒外,還有遮羞蔽體、美觀裝飾、文化表達、身份象徵等等其中的乙個或幾個。什麼叫只是一件衣服?……我不要你覺得。

4、世上任何一件衣服你都可以喜歡就穿,亂穿軍裝穿警服後果也就是抓進去,大夏天穿羽絨服大冬天穿比基尼大不了熱/冷出病來躺醫院,長得不好非要穿惹眼的衣服後果也就是路人暗中嘰嘰歪歪。信啥「自己喜歡,穿就是了」。

5樓:Magnolia

因為三圈都有人罵啊

我穿漢服上街會被說奇裝異服什麼的

但旗袍不會

正統的旗袍是包容性很高的服飾

平時穿上街也不會遇到有人怪裡怪氣的評價

所以不需要我們來辯解

為什麼穿漢服,lo裙要求這麼高?

充現 突破日常的服裝更容易吸引眼球,有特色的服裝在放大一部分優點的時候也會凸顯缺點。想要日常lo 漢服的姑娘觀念上可能都屬於先驅者,對先驅者要求高也符合常理。我不反對顏值 身材較差的人穿lo或者漢服,也不會當面嘲諷。不過還請有一定的自我審視,好不好看大家都有逼數,不是說穿件衣服就是天使說不得醜了。 ...

為什麼jk格裙得價錢快比上一件白菜lo裙了?

嗯.根據是不是日製布料的吧 像優馬家的都是日製布料 就比較貴 但是白菜lo裙好多都像大碼童裝 還是花點錢買格裙吧 好看的格裙掛牆上都覺得賞心悅目 不知道鴨,我雖然是西式狗,但是也搞不懂 我也好奇我覺得三坑對我而言其實Lolita最省心,jk我覺得也不便宜,漢服也是,然後要求還多,jk褶子鋒不鋒利我也...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洛麗塔 jk 漢服 cos?

橘子 知乎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之前我看見各種diss蘿莉的,我覺得是針對某音上的偽蘿莉,我笑著和大家一起懟。後來我看到了各種無腦謾罵lo娘虛榮心 脾氣差的回答,我覺得是因為少部分人給我們圈子抹黑了,只是告訴那些答主不要以偏概全。後來lo娘只要一出什麼事兒在知乎肯定先受到攻擊,比如說上次哥特妝事件,我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