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浴缸裡面的水看著是淺藍色的?

時間 2021-05-06 07:52:26

1樓:水酱醬

原因有好幾種:

1、光照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所看到顏色是通過人眼對不同頻率的光解讀出來的。

2023年,著名物理學家牛頓通過三稜鏡,將太Sunny分解為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單色光。在經過一系列判決性實驗後,最終發現白光是由各單色光以一定比例的復合,不同色光有不同的折射效能。

通俗點說,就是太Sunny照射在物體之後,由於這些組成光的顏色和波長各有不同,導致有的光會被物體吸收,而那些無法被物體吸收的光則會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形成我們所看到的顏色。

而我們所看到的藍色就是被反射或散射出來的光。

2、水質

當水中出現比較多的銅離子之後,和水垢、肥皂發生反應,就會出現淡藍色。這種一般是熱水器管道是新換的銅製管道所致,使用一段時間就不會變色了。

3、潔廁靈

在馬桶水箱裡放了潔廁寶這樣的消毒劑。

用水前後的壓力變化可能導致馬桶水箱內出現「虹吸」現象,而家裡的自來水管道與馬桶水箱相連時,損壞或者沒有安裝過止回閥,這就導致馬桶水箱裡的水回流到自來水管道裡。

遇見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檢查或更新馬桶的止回閥,已經被汙染過的自來水也要放掉,直到水質重新變透明。

2樓:少年

1.水與光線產生

大家知道水本身是無色透明的,水和光線產生後只容光線中的藍色光折射出來,其他色彩則直接被吸收。穿透過去的藍光碰到浴缸底部又被反射回來,所以水看起來是比較藍的。

2.銅離子溶解

銅離子溶解(如果熱水器內部或水管的材質是銅質的),溶解在水中的銅離子跟肥皂、水垢的脂肪酸反應的結果。通常只是發生在新的銅製水管內,使用久了就會消失。

由此看來,這種現象實屬正常。與浴缸本身的衛生、質量、顏色並不相關,所以您如果看到浴缸裡的水是藍色的,請不要大驚小怪,一定要淡定。

3樓:Dive

因為加了洗浴鹽(bath salt)。

很多人用浴缸會加1.洗浴鹽(用來放鬆肌肉)2.泡沫(浮在表面上那種)3.洗浴粉(用來泡澡)。 一般來說,洗浴鹽會帶一些顏色,比如淺藍色或者淺綠色。

為什麼水往洞裡面流的時候是旋轉的

噠噠 受到地轉偏向力的影響,在北半球這個偏向力是向右的,它會使得水在向下流時形成逆時針方向的旋渦。在南半球則剛好相反為順時針方向。 夜舟 學過理論力學的應該知道科氏力,旋轉運動物體上的做直線運動物體,會受科氏加速度影響。地球自轉是旋轉運動,上面運動的物體,包括流體都會受影響。流水旋轉就是受此影響。季...

周字裡面的吉字為什麼是異體字?

劉小羽 甲骨文,裡面不是吉 而是田 土,屬於t d子音,進化到現在,周也是zh d子音,古代是do音,類似土 裡面的口,是後來加進去的,可能是取其母音,o,也就是古代,拼作d o do 進化到現在,d zh,o ou,do zhou而吉呢?甲骨文就與現在字形差太遠了,上面可不是土。具體是什麼,我不多...

為什麼感覺新版絕代雙驕裡面的小魚兒是個渣男,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古裝劇的錯覺嗎 ?

已登出 小魚兒倒也不是渣男,只不過從小在惡人谷長大,受到的教育就是 女人都是禍害,遇上女人就是麻煩 所以在剛出惡人谷前期,江小魚對女人是敬而遠之的,直到最後遇見官配蘇櫻才開竅。古龍先生筆下的江小魚,人見人愛,招女孩子喜歡的乙個有魅力的角色,但又能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潔身自好,敢愛敢恨,多年以前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