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喜歡買奢侈品了?

時間 2021-05-11 11:48:59

1樓:

1.現在年輕人有很深的等級觀念,從小孩子們就成為家長攀比的集中火力點,攀比心從家庭裡走向學校;

2.現在年輕人有錢,家裡三代的財富積累集中在乙個小孩子身上;

3.現在小孩子缺乏節儉觀念,從在蜜罐中生長的孩子,認為金錢連個工具也算不上;

4.現在的孩子的群體意識已公升級為奢侈品為代表的等級攀比意識。

2樓:不會開燈的巨人

簡單來說就是攀比,為了面子。

而且我在這裡說的都是普通家庭,有錢的和富二代就不說了,人家有錢。咱就說說沒錢的一般家庭,而且工作也掙不了多少的。講真的,我哪月入幾萬的朋友,買名牌也就買幾個,對於人家來說只是一種消費,但是也不經常消費,乙個古馳的包(大概三萬多),背了四年多,也沒說換就換。

在這個資訊時代,開啟某手,某平台,都是年輕的富豪,來著豪車,住著豪宅,給你講致富經,給你講你只要這樣那樣就能成功,給你講你花錢是在打造自己更成功的形象,就能進入更高的圈子,接觸到不一樣的平台,能快速成功,什麼這這那那的。

再加上一些毒雞湯,使女性的擇偶條件無限拔高,一些年輕人不穿個古馳,背個香奈兒出門,你好意思說自己是年輕人?土狗差不多。

總之一系列的,人為的吸引流量而放出的話題,而且真有人信了,真是人家掙錢你費電,人家吹牛皮,你是真花錢,沒有乙個主觀的想法和意識,沒有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不相信家人的告誡(不是說家人的告誡一定很好,但是一定比網上的好,因為你無論成功與失敗,家人一定是你最後的依靠PS個例除外),總覺得自己有風就能飛入雲霄。

而且沒有房,車貸要還的壓力,也沒有什麼生活的壓力。

嚮往美好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是美好的背後是什麼我們要認真考慮。好多人都說錢是掙出來的錢不是省出來的,那麼對你說這句話的人,要麼很有錢,要麼啥都沒有,什麼層次的人做什麼層次的事,你月薪三千,背個古馳人家都會說假貨,你月薪幾萬,穿普通外套別人都說你的是名牌。

年輕的時候最虧的是講面子,年紀大的時候最虧的是年紀輕的時候講面子,因為年輕的時候講面子錯過多少機會。

為什麼人喜歡買奢侈品?

奢侈品評估師小安 那就得先從買奢侈品為了什麼說起了。因為職業原因,看到了社會各界的人買奢侈品,從學生,白領,到富豪.今天就先從最 不應該 買奢侈品的學生黨說一下.曾經乙個買奢侈品的學生跟我說的,說她買了乙個奢侈品包,但是發現網上不火,沒什麼人發過,就很煩躁,很想退掉,這種心理讓她開始思考,買這些東西...

現在年輕人都喜歡玩什麼社交軟體?

說說最近在玩的一款社交軟體魔力MoLi 主打的就是年輕人的社交 匹配了幾次發現還真是,基本上都是95後 00後裡面有兩個功能是我比較喜歡的,星座匹配和遊戲匹配靠星座匹配似乎的確比隨意匹配要好很多 目標明確,再加上星座契合度很高的話,確實很容易聊的來遊戲匹配種類也有很多種,類似於王者榮耀 和平精英說不...

怎樣看待年輕人對奢侈品狂熱的追求?

傻的腦袋開花 主要還是攀比心理導致的吧,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是對名牌不太感興趣的人,穿的用的都很簡單,不過跟大家在一起還是盡量想體面一些,不然不合群,也沒面子,所以沒辦法啊!不過我也不會選擇什麼太奢侈的東西,實力不允許,只能用中檔的湊合一下!怎麼說呢,我覺得還是大眾價值觀存在偏差吧,社會上看不起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