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文化要不要進廠打工?

時間 2022-01-22 07:24:30

1樓:勇往直前

不要!不要!不要!

文化是限制你找到很多高薪好福利的工作,但不代表只有進廠這一條路可走,不要學歷高薪的工作也很多,至少看你願不願意去做罷了,別的不說進廠絕對不是長久之計,到了合適的年齡去學個手藝,靠手藝吃飯,這是唯一乙個能說的出口的工作也是乙個能取得高薪最快的辦法。這才是長久之計啊!

2樓:a永不凋謝

有頭腦,有存款就創業。反之沒有則老老實實打工,也不一定進廠,不過也要看你對自己的要求

3樓:李華

沒文化不等於不建全,不傻可以進工廠

4樓:夕陽下的浪客

沒有文化,在外面要注意陌生人,一般說給你錢或者讓你交什麼保險都不要相信,進廠滴話就是老實人多一點,進廠可以進,但是要去自己熟悉正規滴地方

5樓:艾特一下

進廠打工看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你沒有一技之長的話,想要穩定的工作,進廠就是不錯的選擇,電子廠工作強度相比於其他工廠是比較輕鬆的,工作內容也不累,基本培訓幾天就會了,在電子廠工資也很客觀,想來的話,可以聯絡我噢。

6樓:陌上塵

有文化的目的不是為了避免打工,打工是基本上誰都能幹的乙個選擇,但工廠裡的晉公升也需要一定的文憑或技術經驗,要不要打工看個人情況,沒合適幹的工作可以試試,起點就是普工

7樓:好好睡

建議先跑兩年銷售,鍛鍊閱歷,就會成長成熟,然後進廠也行,隨便找個穩定的工作

8樓:愛情草泥馬

要! 沒文化就得先學會吃苦然後再去提公升自己! 不然根本沒心思去提公升自己只想著混吃等死

9樓:祥林人力小鑫

進廠打工只能過渡,不能說長久幹,在社會上文化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三觀人品!

進廠可以聯絡我

10樓:西蘭花

如果你的經濟足夠用來提公升自己,那當然學個自己感興趣的行業最好。但也可以進廠先乾著,邊乾邊想想以後。但是要注意別被黑中介騙了。

11樓:柯顏鵬哥

現在很工廠已經開始進入智慧型化生產了,如果又沒有文化,現在能進廠工作的話,就趕緊去吧。

12樓:風箏丶

只要到工廠好好充實自己,也會有前途的

13樓:softdrink

只要是不違法的賺錢,我都能接受

14樓:蹦der

前提是你有沒有手藝,沒文化沒手藝不進廠能幹嘛?可以考慮進廠掙點錢了去學個東西,我是負責招聘的很多求職者也會問我這個問題,廠區並不是最差的選擇

15樓:5fvr

建議你去學一點技術,美髮,廚師,汽車等等很多行業。以後不管怎麼樣也有一門技術,不會餓死。

16樓:耗子尾汁

看你自己的意願,你也可以去學門技術

17樓:歐陽垚垚

別進廠吧(個人意見) 好好讀書比這個強

18樓:小兜兜的媽

沒文化就努力學習,把自己變得有文化。在乙個行業裡專注三個月,就能走進這個行業,繼續努力,就會成為專家。當然,在精神文明建設之前,先搞定物質,保證活著的基礎。

進工廠打工,最好是有技術含量的,這樣對自己有提公升

19樓:曼珠沙華花花公子

這個看自己沒有文化可以進廠去積累經驗

20樓:一笑動君心

站在個人的觀點:進廠打工是為了有口飯吃,自力更生,賺到你開拓視野的驅動力!工廠都是流水線工作!文化代表著你以後的發展和以及對萬事萬物的認知判斷!

21樓:阿裂空

可以過渡一下啊我是在深圳半導體電子廠我們這上四天休兩天月休十天剛來也有5千左右休息多可以做些其他事

22樓:薇芯頭僄

可以進廠的,在廠裡找個機器操作的崗位,這樣以後好些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個技術,出去工作薪資高點

24樓:甜點不是醉

既然是工廠,就總有需要人的時候。文化高有文化高的崗位,文化低有文化低的崗位,沒有文化也有適合的崗位。只不過,沒有文化,能選擇的崗位就比較少了。

25樓:安聯人力

在腦海過一遍可以做的工作,有條件學習一項技術。沒有文化最吃虧的是很多行業進不去,隨著年紀增長很可能會越來越不值錢(工作簡單容易替代),學習技術很重要,而且開銷會越來越大,在能選擇的崗位中按自己的接受能力,選價效比最高的那個。

26樓:藝點動畫

盡量不要,生產線的流水工作很容易消磨乙個人的意志,日復一日的操作同樣的事情,很難產生成就感,覺得工作有意思。

題主要是年紀小,可以選擇繼續上學,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畢竟當下的社會都比較看重學歷,學歷是找乙份好工作的敲門磚,有乙個不錯的學歷,會更有利於自身未來的發展。

或者,題主也可以選擇學習一門有不錯發展前景的技術來謀生。技術崗位都是靠硬本事,只要技術過硬,都不愁找工作。像選擇遊戲行業就大量需要技術崗位人員,特別是疫情之後,遊戲行業相互搶人才挖人才,題主要是對遊戲行業感興趣,也可以考慮往這方面發展。

藝點動畫:藝點分析 | 現在學什麼技術前景好?

27樓:230904

沒有文化也要看是缺乏什麼樣的文化,如果是因為某些原因缺乏高等教育所帶來的文化知識,那麼不影響獲取一專門技藝所需知識,從事手藝類,技術型工作。進廠工作只是一種選擇,與是否有文化相關性並不大,只是因為工廠生產所需工人多,相關崗位多,又因為學歷要求相對較低才產生了這種表面上的關聯。

但是如果不思進取,自暴自棄,不給自己未來增加出路和機會的話,一切消極的想法都會成真。

當打工逐漸變成一種潮流,很多農村孩子十幾歲就從家出來進廠打工了,大部分都是初中沒上完就輟學了,說起來也沒什麼文化,有的人就說要在廠裡做一輩子普工,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普工字面意思,普通的工人。普工就是擁有基本的技能,沒什麼技術要求,很多做著流水線的普工作都在說感覺和機器一樣,那就是這樣的,說句不好聽的,是個人都會做。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沒文化,只能做個普工。

其實沒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只有一顆做普工的心。

電子廠也是有自己的一套公升職系統的,最低階的就是普工了,往上還有線長、主管、經理。和公司一樣,都是可以公升職的,可能你剛進廠,沒有文化,沒有經驗,但是這個社會也是各憑本領的,不單單看乙個人的學歷,更看重的是能力,那些有學歷卻華而不實的遠不如你,沒有文化卻技能滿身。你做了一年的普工,學會了怎麼有效的做自己的工作,不僅僅把自己崗位做好了,還學會了其他崗位的東西,你不公升職誰公升職?

別讓打工的心態害了你,只想著自己沒有文化,認命的做著普通機器都能做的工作,要敢想,多學多做,沒有文化,我們一樣可以當個技術員。

23歲女生要不要再去美國打工?

大牛比較懶 你說的優點都是美國本中國人能享受的優點吧,看你的問題描述不像是乙個比較有闖勁的人,不要以為美國好混,以你現在的情況要是去美國能混成你想要的生活的話那在國內以這種努力程度也能混出個人樣來而且可能更好 一般來說美國這個地方,勤快人都能活下去。但是沒有身份的非法移民大部分過得比較狼狽,也就是 ...

給親戚打工,辭職被挽留,要不要繼續

工作歸工作,親情歸親情,你在親戚的公司上班,就不要把老闆當親戚,在工作上不要摻進親戚關係。除去這層關係,你既然已經提了辭職,就不要留下來繼續做,該找下家找下家。 暗黑伯爵李飽嗝 給親戚打工,辭職了就辭職了,以後他少給你工資,你也沒法去要。撕破了臉連親戚都沒得做了,真的能不給親戚打工就別打工。寧可創業...

沒有文化,就應該一輩子打工嗎?

澤峻 你的年齡估計不是很大,或許剛剛進入社會。但我在你的問題裡看到了你的內心有一團火。有夢想並且願意為之奮鬥,這是人生最寶貴的東西,永遠都不要丟棄。也許有階層固化,也許你努力一輩子也趕不上別人出生那一刻所擁有的。但只要有夢想並為之努力,我們的生活會有很大的改觀。高調唱完了!再說實際的。沒文化,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