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普通家庭,有個喜歡偶爾跟自己借錢買大牌東西的同學怎麼辦,不想借給她,因為自己生活費也沒多少?

時間 2022-01-02 04:58:29

1樓:微信使用者

自己沒錢就不要再借給別人了啊,要學會拒絕別人,量力而行。我乙個朋友自己生活費都不夠用,但每次她的同學找她借錢她都心軟借給別人,就造成她每次沒錢了都找我的朋友借,因為知道她不會拒絕。所以就應該當機則斷,不然這種事有一次就有兩次,就一次次累加無止了

2樓:蘭陵王

必要的社交是要的,量力而行!也可以給自己乙個選擇:1.

借一部分,接受其不用還,但是下次別開口!2.借錢打欠條,並註明利息和歸還時間以及方式。

如果可以選擇你就可以照做!

3樓:七仔zer

禮貌拒絕,不想借就不借,找個由頭說自己也沒多餘錢借給他,誰家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他還不還的上還另說,自己的想法是最重要的。

4樓:小原子

不想借就不借,錢在自己兜裡,還能讓他隨便掏出去怎麼的,再說了,這錢是你的麼?這錢是你父母的,憑啥借給他。能買就買,沒有那個能力就別買。

裝什麼大款啊。你倆是兩路人,還是早點讓他認清形勢比較好。

5樓:支手遮天

先不管借錢給他,他會做什麼。而是你的內心根本就不想借錢給別人,但是卻不會拒絕,只會做個爛好人。

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是,而是如何學會拒絕。

你不會拒絕,是因為你怕拒絕對方後,怕不被喜愛。覺得只有不斷的滿足對方,才能不斷地被接納。你也害怕自己拒絕的過於直接,而得罪他人。所以才會糾結。

1.你可以找藉口,推脫。2、提出不可抗力的因素。3.給乙個替代的方案。具體的要你看情況而定。

6樓:meiguishanhu

這種情況下跟同學說清楚,自己也不起很富裕沒有那麼多錢就拒絕了,感覺虛榮心這麼強的同學盡量保持一定的距離,但是也不要弄得那麼僵。

乙個普通家庭的女孩有什麼出路?

心陌真空 讓自己在某一方面有突出的特長,能夠生存和發展,永不放棄奮鬥。如果是學生,努力令自己成為最優的學生,如果已工作,努力在業績上拔尖,這樣,出路就會越來越多,前途越來越廣闊! 瑪卡巴卡 看到普通家庭的女孩這幾個字,我首先想到了自己我家裡生活條件一般,而我成績一般,長相一般有時候我在乙個人的時候,...

乙個普通家庭的女孩想要自己買房買車是對生活要求很高嗎?

袁學林 生活總要有乙個目標,才能不迷失方向!自己買房買車,目標很現實,很具體!這是對生活目標的具現化!說明你還是比較有目標的人!加油!少年少女! beautiful 不用在意別人的想法,很明顯這樣說的人和你不是乙個思想或者社會層次的人,你覺得哪樣做才開心,就去哪樣做,做自己想做的就可以,不要 違心 ...

土木大二在讀,普通家庭,有前輩給我指個出路嗎

知乎小白 本科學歷大街爛,土木專業財絕緣。加入山東炒房團,輕輕鬆鬆月過萬。倘若運氣好一點,一夜暴富不算難。血本無歸莫找我,鍵盤打字不要錢。 夜晚裡 除去土木專業知識外,建議著重學習計算機 數學和英語知識 重要順序我已經排好了 畢業可以嘗試做土木和計算機結合相關的工作。PS 就我的了解,畢業頭幾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