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時候的理想和你現在的理想有差別嗎?

時間 2021-12-21 10:17:31

1樓:鬱悶之極

一直在變!

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長,學識,見地的變化,理想也在不斷的變化,不斷的修正,不斷的自我調節,有主動調節,有被動潛意識的調節,總之,萬物都在變化,理想自然也會不斷的變化!

2樓:NinKion 南瓊

我小時候特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

隨著自己長大,也一直為著這個而努力。

努力過-成功過-也失敗過。

後來在長大一點,發現乙個問題,你以為的,你覺得的,能當飯吃嗎?

理想、夢想這兩個有共同點,也有著區別。

我的理解是:

理想,是要奮鬥拼搏的為之付出的。

夢想,那是在夢境裡存在的,不真實的東西。

所以我在為自己的理想(感興趣)拼搏的時候,確實挺開心,也挺用心,感覺充實,但發現它是個悖論。因為大多數的人為此都遍體鱗傷。

後來在長大了點,發現「年輕」時候的我是錯的,我問自己,你感興趣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得到了我自己非常肯定的回答:

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

、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賺錢

對呀沒錯呀!既然我感興趣的是賺錢,那就是我的理想呀,賺到錢,再去實現「感興趣」的事情,這個感興趣可以是「賺錢或者跟王多魚一樣,不賺錢專門玩」。

然後總結了一下,嘿~!我的小時後的理想和現在的理想,居然沒什麼差別,只是觀念上的一些彎路沒捋直了。雖然還沒達到「理想」,但正在快速的,一大步一大步的接近。

為了我的理想,插播乙個廣告:

最近看到巴西綠蜂膠很火,看到乙個叫Pharma Nectar的牌子,據說是巴西最好的綠蜂膠,是這樣嗎? - 知乎 https://www.

所以,為了兒時的理想,應該是起房子一樣,先要用地基,讓自己穩穩的活下去,然後在去做你想的,哪怕是夢想。

3樓:易恆

從小的認知和成年後的理想是天差地別的.小時候的認知缺乏現實的殘酷.小時候很多理想都是不經過殘酷現實過慮的.所以從小的理想並不實在

4樓:車厘子的奮鬥史

小時候的理想,真的是理想,教科書上的那種,天馬行空而不切實際,只憧憬著理想實現後美好的一面。

如今的理想,在世態炎涼的衝擊之下,只能稱之為目標,不敢放浪形骸,隨意的向別人說出口了,然而偷偷的、在心底深處,儘管被現實虐千百遍,我仍然懷有對未來的憧憬、期待。

所以說,肯定是有變化的,除非這麼多年,我一直不曾變過,不曾體驗社會的現實,不曾感受時光蹉跎,從面龐稚嫩的少年到漸有白髮的青年,也即將迎來而立之年。

5樓:橘子汽水

小時候總是有很多的奇思妙想,想過做老師、想過考名校、想過做作者、想過做白領,反正生活一定要轟轟烈烈,人生一定要精彩。後來長大了,只想按部就班的讀好書、畢業、考研、找工作,找乙份還不錯的安穩工作,拿著還可以的工資,反正生活安穩平淡就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行,不需要有很多人記住我,人生不要有差錯就行。

6樓:

小時候的理想是想考大學,想變有錢,想像超人一樣無所不能。現在的理想是想沒有不公平,不要被老闆剝削,崇尚自由。這種自由不是「極端自由」,只是想有人類與生俱來的自由。

7樓:井底蛙

人就像流水一樣,是一直在變化著的,沒必要必要抱著:願你歸來仍是少年的思想

就算你還有小時候的理想,現在對理想的解釋也會變化會豐富,人不會兩次趟過同一條河流的,放下執念,永遠擁抱現在的自己吧!無論好與壞,他都是你自己啊,你要像對自家小孩一樣對待自己,無論他怎麼樣,你都要鼓勵教育他啊

8樓:裙子

小時候喜歡畫畫,就一直畫畫

那時候還沒考慮長大後要當什麼

畫的好就是畫家了吧

那就是【畫家】

再長大一點,喜歡動手創造了

大人說喜歡創造製作長大後就是設計師

好,那我要當【設計師】

沒想到人間還要考試

還有金錢的限制

學藝術的學費真的好貴,真的有用嗎

沒有用,要認清現實

去爭取那千萬分之一成為一的機會

配不上了但還不死心

賺錢!只要有錢一定可以的!

學商、學管理、學做人

漸漸長大,所學的東西都在讓我成為【管理員】只能,只配,只會

已經努力了這麼久

順利成為【管理員】或許是我現在的理想了

喜歡終是抵不過漫長歲月流逝奮鬥不息

9樓:君心可晴

沒有,七歲開始正式確立理想開始,直到現在的理想都是參軍,並且馬上就要實現了!如果非要說有什麼變化,那大概是執著這個理想的原因或者說初衷變了,畢竟七歲還太幼稚,那時只是覺得這身衣服好帥……

你小時候的理想職業是什麼?

花窗影 小時候痛恨學習,所以我的理想都跟學習無關,絕緣老師 學者 科學家 家裡窮,喜歡聽歌曲卻買不起磁帶,每每看見賣磁帶的人放流行歌曲招攬生意,就好羨慕他,希望將來成為賣磁帶的。我想全天下的小姑娘這思路的就獨我乙份吧。一晃到了32歲,那時候為了考碩士同等學力,參加了個英語培訓班,老師全是北京坐飛機過...

你的理想有多荒誕?

我兒子的理想是挖到恐龍化石,和鯊魚一起在海浬游泳。我的理想是三年內找到彼此真正喜歡的人再婚。然後像公主和王子一樣過上幸福的生活。嘻嘻 張時民 不拔一毛而濟天下。濟一人非善,無分別而濟天下是善。如拔一毛濟一人,終有盡時,不能濟天下。唯一毛不拔,自行其軌,能濟天下。 小馬甲 談不上荒誕吧,一心想成就不平...

你理想的職業和你現在偏差大嗎?

以前我理想的職業是當動物園飼養員,現在我理想的職業是在大學工作,我好想回到大學啊!大概大吧!想當初剛畢業,只想找乙份安穩拿錢的工作,這個理想實現了!人的慾望都是遞增的,工作幾年後發現,自己的需求變高了,想要乙份能體現個人價值,讓自己滿足於奉獻和被尊重以及成功感的工作,可是當初的選擇定下安穩的弊端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