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些陌生人的舉動讓你記得他很久

時間 2021-12-20 03:44:49

1樓:小孩不笨

其實也不算陌生人。我念高三時候乙個比我小一屆的學妹。但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那個時候喜歡獨來獨往,自己尋乙個不太有人的地方坐著吃飯。

她會來跟我一起。

有一天,她跟我說,她一定要努力念書,考上大學,走出大山。她跟我說,姐姐,你不知道,大山里那種生活真的太苦了,早上太陽還沒公升起來,就要扛著鋤頭去地里,要等太陽落山了,才會結束勞作回家。

當時她說話的語氣,堅定的眼神,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不過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上了大學就沒有了聯絡。

我其實很想找到現在的她,想看看她過得如何。我覺得她一定實現了她的夢想,但我更想她,過得快樂。

2樓:乙個死胖宅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會突然想起那雙眼睛,從有光到暗淡,不過二十幾分鐘,他的未來,不過二十幾分鐘。不知道他女兒考得怎麼樣,後來有沒有去到北京城裡的大學,我更深刻的記得他女兒,這個我只見過不到10分鐘的女孩子,她那天沒有哭,像是在等乙個早就知道的結果一樣淡定地看著她爸了無生機的軀體,彷彿她沉默只是因為沒想到這個結果來得比預期早了點,但是我在那沉默裡卻感受到了莫名其妙的悲傷。直到兩年之後,我自己身處其中的時候才知道,那僅有的兩分鐘沉默,真的是極致的悲了。

是日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消磨不掉的如附骨之蛆的毒,懂不懂就傷得人心口痛。

3樓:

那些來自陌生人的善意和感動,像光一樣在人生低谷期給予我們溫暖,光明和希望。

講一段我的故事。

生完孩子那段,父母來不了,婆婆不願來,而我又要上班,帶娃就成了難題。我就去我們隔壁小區找鄰居阿姨幫忙(社群在那裡,之前去那裡辦事,看到那個老小區有很多阿姨),就挨個問,沒問幾個,就有個很活波的阿姨願意幫我,我內心很感動,當然是有償的,我依然很感動。

還有一次她說她找到了工作,可能要去上班,我很擔心,因為她一上班意味著孩子又沒人帶了,但是後來在她家人的勸說下還是決定幫我看孩子,還對我說「我讓她帶,她就不去上班」,我聽到這內心無比感動,感到陰霾的日子迎來了陽光,而她就像那束光,照進了我的心理,撫平了我的創傷,內心無比溫暖,以致於回來的路上,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那是感動的眼淚。

那一天,我發現人生真的是天無絕人之路,你怎麼對待這個世界,世界就會怎麼對待你,只是遲早而已。

我想那句話我會記一輩子,每次想起來都會感動。

4樓:舉個栗子哈

創業的時候,乙個人在杭州呆了很久

每天下班都凌晨一兩點了,早上都是匆匆忙忙買個玉公尺或包子,偶爾起得早會買個雞蛋餅,住的樓下就有兩家早餐店,我每天都在他們兩家輪流買,也就是說這兩家的老闆也都認識了。

記得有一回,我通宵加班,回去的路上天剛剛亮,路過早餐店,我買了乙個雞蛋餅。

我:對呀,最近忙唄

老闆:你是沒閒著過吧,這個月看你通宵都五六回了,平常下班也挺晚吧

幾分鐘後.....

老闆:餅好了,趁熱吃!

我接過老闆手中的餅,說了聲「好嘞謝啦」,急匆匆回了家,直到我咬到一半發現,老闆給我多加了乙份里脊肉,還有張紙寫著「肉送你的」。 (我每天買,但我幾乎沒有加過肉,是最簡配的。)

當時,我眼淚「譁」的一下就下來了,瞬間就破防了~

那種乙個人孤身在外久了,突然有一天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會有一些帶著光的人走進你的世界,給你帶來光芒,或許對他們來說只是乙個小小的舉動,可對於我來說,真的很不一樣,哪天我真的哭了好久,這段時間來所有的累、心酸....都壓不住了~~

真的很感謝,在我最迷茫的時候,這些帶著愛的光芒的人出現在我的生活裡過,是力量,是信念,是我跨過困難的精神支柱。

5樓:

講乙個之前考試作弊的吧。

期中考試,高年級和低年級混著考。就是班級前一半到對方班級考試。一列高年級,挨著一列低年級,再挨著一列高年級。

那學期貪玩,沒好好學習,考試有些不會,又不想考的太差,剛好低年級挨著的另乙個同學在班裡和我玩的挺好,願意讓我抄。

那場是英語,除了作文,其他題答案都在答題卡上。有經驗的,或者說上過學的都知道,2B鉛筆塗在答題卡上,一定角度會反光,隔著乙個座位能看到。

但是英語小題太多了,看著容易串題,比較費勁。

正當我費勁地一邊防老師,一邊費勁瞄同學小心翼翼給我支著的答題卡的時候,

唰——考場上聲音應該不會很大,但是我偏偏就記得這個聲音記了很久很久,就覺得是很大一聲,到現在都七八年了,還歷歷在目。

同班同學的答題卡就在旁邊,低年級同學把我同學的答題卡搶了過來,放在了自己的試卷上

,偽裝成ta的答題卡。

我連震驚都沒顧上,迅速解決戰鬥。

抄完之後應該去寫英語作文了,那時候寫作文比較認真,會打草稿,寫字也是一筆一畫,為了掙捲麵分嘛。

到現在還記得這件事,是因為自那以後,我再有什麼危險想法都會想到這件事,以及乙個高年級在低年級同學面前作弊的羞恥感。

至於還記得那個低年級同學,是因為那個同學真的長得特別好看,是ta們班的班花。

6樓:

二十多年前,我還在留學,第一次回國時拖著20公斤的巨大行李箱。因為得去另乙個城市搭飛機,當時還沒有直達機場的巴士,只有地鐵。在陌生的城市,語言不通,又找不到電梯,我只能用瘦小的身軀拖著行李箱一格一格挪下幾十公尺高的台階,去搭地鐵。

周圍的人都行色匆匆,突然乙個中年男子路過我時,對我說:讓我幫你吧。我還在驚異之中,他已拎起我的行李箱健步如飛下了台階。

當時我的第乙個反應竟然是:他是不是搶劫的?

7樓:Shawn不是小羊

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初中一件很久遠的事情,不在學校發生的。

我記得那是乙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和爸媽鬧彆扭,心情十分不好就自己偷偷跑出去大馬路上散心心情很鬱結,邊走路邊眼眶紅紅。說起來也佩服我自己,那麼黑一條馬路居然乙個人走(真想對當時的自己來一波666)。街燈很昏黃,大路燈下停了一臉銀色麵包車 ,駕駛座上的男子把頭伸了出來,笑吟吟看著我(內心os,這人要幹嘛,開的麵包車有點害怕……)然鵝,

此年輕男子來了一句「小姑娘大晚上怎麼乙個人還在外面啊,快回家別瞎轉悠了!」

震驚!我還以為是壞人,啊,好感動,陌生人好有善意啊~最後我乙個人開開心心一蹦一跳的回家了,什麼壞心情啥的全部忘在腦後了~

希望所有人都能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吧。

你有沒有遇見過一些善良的陌生人讓你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溫暖的?

嘉澤 2017年的時候我在哈爾濱的某家店裡做助理,老闆要求去處理一些事情,早上起床沒吃飯開始忙碌一天。快晚上的時候,因為時間緊迫,需要用一下剪刀,不小心把左手食指劃開深度30 50公釐左右的口子 肉眼判斷 手指頭的肉翻開了,當時一路我大腦很清醒,叫了同事陪我去藥店,買的藥和綁帶處理。處理完站在那就看...

有沒有在哪個瞬間,陌生人的乙個舉動讓你溫暖?

哼哈二將 好多年前,從外地回來,沒找到適合的工作,就先找了家服裝店賣衣服。算是第一次賣衣服,沒經驗,那天生意很忙,店裡來了很多人,我戰戰兢兢的接了一對客人,是男女朋友吧,女的身材很好,目測穿s碼,但因為個子高我拿了m碼,然後女生就來了句,你什麼意思,我身材不好嗎我不配穿小碼嗎 說了我一愣一愣的,尷尬...

至今仍記得的陌生人對你的善意舉動是什麼?

冬瓜 這題,我要認真回答。這個世界非常溫暖,即使有那麼幾次被刀的心開過花,但我還是覺得很溫暖。第一次感受到陌生人的善意舉動,是因為乘車零錢不夠。學生時代,初中吧,還很小,傻傻的發現自己的乘車錢竟然沒了,沒了,沒了!估計是什麼時候掉的,自己都不知道,也不多,就一塊錢。站在車站很久,在考慮是花乙個小時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