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經常2到4天不回家能養貓嗎

時間 2021-10-22 18:25:34

1樓:貓貓與魚

能養倒是能養,最好養個皮實一點的田園,品種貓你經常不在家不行,即使田園也需要做很多準備,貓砂盆,水碗,飯碗都需要備3-4個,貓砂鋪厚,門窗要弄好,家裡貴重危險的物件都收好,在給貓足夠多的玩具(無危險性的),它自己生活2-4天還是可以的。食物一定得是貓糧,貓對於食物的新鮮程度非常挑剔,貓飯什麼的就不用想了。加個監控,找個靠譜的朋友,有意外可以幫你去看看。

2樓:

每只貓的情況都不一樣吧,我的完全可以,你的也許不行呢。

回答裡好多人說貓會孤獨抑鬱,這個是看個貓的吧。我家沒人的時候它乙隻貓簡直放飛自我了,嗨的不得了。

就像我媽也覺得我不談戀愛不結婚會孤獨,事實上我乙個人嗨皮得很。

我和我媽能溝通她都不理解我,你怎麼知道你的貓一定是孤獨的呢?從它滿是毛的臉上看出來的嗎,還是貓叫聲聽出來的。

當然也不排除它真的孤獨。但是你的貓如果啥事都沒有甚至還胖了點還硬說它孤獨抑鬱想你了就太牽強了。

雖然是關心,但是和我媽覺得我冷一樣沒道理。

3樓:

先說結論,能,但是很累。我2只貓,從20年2月開始因為疫情單位封閉。最開始是上14天班才能回家,後面改成了7天一回。

也這麼過了快2年了。每次下了班回家面對的是7個貓砂盆的屎尿要鏟,貓毛要掃,還有散落在屋子各個小角落的個人物品跟被浪費的貓糧。

回家進門看到的就是下面這樣:

4樓:狗子

不要,貓咪真的需要很多的愛,因為我家大貓咪生病住院期間,小貓一直獨自在家,每天回家給它添糧的時候,它變的特別特別粘人,衝你喵喵叫,衝你撒嬌,它之前特別高冷,從來都不理我。

5樓:Tel略

不能貓會很寂寞,然後喝你的馬桶水,抓你的沙發,掛在你的窗簾,到處飛奔打翻東西。

你想想要是你找個物件也隨時失蹤幾天不理你,你難受不。

沒有好的照顧和陪伴,就別這麼做,不然麻煩了自己,貓也會很不開心的。

6樓:椰子加濃泡泡

如果要留貓乙個人在家幾天,一定記得水要多放,我基本都是把家裡能用上的碗盆都用上,很大的鍋也行,因為怕它在家踩翻了沒水喝,至少四天要放六七個碗,吃的估算正常飯量多一點就好,因為你不在家它其實吃不了太多,不過也不怕吃多,因為貓知道飢飽,可以自己控制的,貓砂盆如果就走四天以內那乙個就行,如果天數再多,就要再找乙個,紙箱子也行的,通風一定要有,不然太悶了,家裡你的睡衣,被子枕頭就散在床上,圍起來也行,這樣它怕的時候會過去,聞到你味道它會安心很多,最後就是記得回家一定要先抱抱它,給它做好吃的,它會很開心的

跟男生說話不回,或者第二天再回,之前經常聊天,聊的很好,突然變成這樣,怎麼恢復到原來?

Ybaci 我現在就在經歷啊,我是男生,跟那個女孩聊天,總感覺我是舔狗,她敷衍我,先約的我然後放我鴿子,兩次。我又不是沒人愛,憑什麼在你這受苦。 景雲 變成這樣變成這樣,有一種情況就是感情淡了,或者他有交了別的朋友。並且也許是因為你態度的問題,或者你們因為某些觀點其實不適合做朋友,或許因為種種,所以...

A2水平,從現在(2023年7 17)到明年4月可以通過德福嗎?

John Laughing 為了考出德福 N1 托福 TOPIK 雅思這些語言等級證書,你那段時間是怎麼過來的?John Laughing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首先給你乙個很大的Ja,九個月A2通過德福絕對可以。因為我就做到了。但是建議全脫產,如果不脫產就要有很大的毅力。7月到4月九個月...

20天法語從A2到B1可能嗎?

楊偉波 為什麼有的法語培訓機構也說是可能的,不能為了招生什麼話都說。根據法國高等教育署的建議,A2到B1提高乙個等級,需要最少在法國大學語言中心註冊乙個學期的課程。我們在北京外國語大學給中國高中學生開設了預科專案,8月開始到1月為第一學期,我們目前最好的成績是8月 12月學習4個半月,20名學生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