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比較一下人類與其他物種的生命意義,最好也推薦一些有關生命意義討論的書籍

時間 2021-10-21 20:55:02

1樓:紙狐狸

我們可能是這世界上唯一一種明智自己的死期的物種,為了不被這種向死而生的生活模式壓垮,我們編造了一些所謂的生命的意義。只要解鎖了這些成就獎盃 ,你就算死去,似乎也沒有白活一遭。

然而從更高層面來說,這些都是虛妄。生命本來就毫無意義,不管生時如何偉大,都會像辣雞一樣死去。

真的有意義的事情,我反而覺得是嘗試永生的研究。從挖掘生命的長度的角度,來拓展生命的寬度。

不過即使人類永生,宇宙終究也是有個盡頭。我早晚會見到三百億年後最後一摸光消失在宇宙裡,然後世界陷入永恆的寂靜。什麼生命,什麼意義,在這片寂靜裡都沒有任何意義。

在進步的文明,還能熬過熱力學第二定律是咋的。

2樓:天界阿斯加爾

都一樣,生存與繁衍。基因決定的。

有很多意義的是被稱之為你的人格。不是生命。

推薦《自私的基因》

用科學論述那些被吹上天的「情感」

直面真實的「人性」

然後你會發現,人性獸性都一樣,都是參與表達的基因設定的應對機制,比如怕死,和永不間斷的發情。

而人可貴的恰恰是我們可以通過豎立三觀,來選擇性的「扭曲」人性。從而完成諸如犧牲、禁慾之類「忤逆」人性的壯舉。

提示一下,羚羊角馬這類的動物,在發情期外根本不在乎異性。按唯心主意的角度看,獸性反而還比人性高階。當然他們肯定不會跟你解釋為什麼如此高階的獸現在被人打的媽都不認得。

能否用較為科學的方式給我講解一下人們為什麼在坐著的時候不自主地想翹二郎腿?

一條大河 行為心理學說這是一種性格保守的姿態。另一種為維持身體平衡。主要腰部力度不夠支撐身體。主要是為輔助腰部把身體挺直。如果正坐的話,腰部力度不夠會自然向前彎曲而無法正身。 朱紅兵 二郎腿的出現是近代的現象。因為人坐具和坐姿發生了較大的改變。二 中中國人的坐有幾種?1.沒有家具之前的席地而坐。坐在...

能否從專業角度來分析一下羽生結弦的長相?

就是那種你有時候覺得他就乙個長相普通的日本宅男有時候你又覺得他美得發光 以下都是原圖沒有任何濾鏡 hhhhhhhhh我覺得他的顏真的在宅男和天仙之間反覆橫跳 lovejj1986 名氣真是是最好的整容刀,羽生結弦這麼平凡甚至不那麼好看的長相都能有人專業分析了,你找個不認識他的問問,滿分十分,能給五分...

能否用比較通俗的話解釋一下阿基琉斯追龜的原理?

鹽選推薦 阿基里斯與烏龜烏龜居然膽敢跟跑得像箭一樣快的希臘勇士阿基里斯挑戰賽跑,阿基里斯毫不懷疑自己能獲勝,笑著讓烏龜先跑 100 公尺。他能追上烏龜嗎?那當然!你這麼想。不可能!但是烏龜這麼認為。烏龜雖然跑得比阿基里斯慢 100 倍,但是這並不重要,因為在阿基里斯追趕那 100 公尺的時間裡,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