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就是認為學歷不重要,認為自己可以不用學習,反而覺得自己很厲害

時間 2021-10-20 13:13:44

1樓:

認為自己很厲害再去學習生活是自信,認為自己不厲害再去學習生活是自卑。 這兩張方式都能推動人前進,樓主可能有點自卑,看不起不學習還自信的人,「憑什麼不學習還這麼自信呢」 你這是偏見,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何種用其合作精神態度對待生活態度。 正如

「以一擋十是我精神

以十檔一是我實力」

也可能是他們確實比你厲害

2樓:愛講故事的風景人

學歷無用論,這種一刀切的想法不太可取。對比起上世紀一考定終身的高考教育制度,以及計畫經濟時代下包分配制度帶來的學歷改變命運已經截然不同了。現代教育是多元化的,市場經濟時代也是白日化的,學歷給予的是人們晉公升自我的一張入場券。

時代帶給你的機會,正是需要學歷這道門檻才能使寒門學子走上幸福的康莊大道。不用知識武裝自己,又怎麼能能夠發展的全面呢!

也許聽說過受教育的大學生起薪未必高於普通技術工人,又或者身邊不讀書就創業的成功案例在影響著,但這僅僅是少數人的紅利。需要的是理智看待自己,始終保持著終身學習的觀念,提公升自己的軟實力才是正確的。

3樓:

這個也得分人分情況,對多數人而言學歷是很重要的,是進入社會獲得更好很多資源的敲門磚,比如公務員、事業單位、BAT等國內知名大企業,一般都是要比較高學歷的,這是他們的入場券。現在本科已經開始內捲了,至少研究生起步。

但如果個人很有能力,做哪一行哪一行都行,或者在哪一方面有過人之處,也能在社會上混的開,如果是這類人混的也不差,一般來說混的不差的眼界會高些看到的就是要讓他們的子女多讀點書,希望他們的後代比他們受到更好的教育。畢竟守財也是需要智慧型的,重視教育多讀書多經歷事情自然智慧型就隨之提公升了。

但認為學歷不重要又不學習還覺得自己厲害的,得看他做成了什麼事,為社會作出過什麼貢獻,如果說這話的人其實混的一般的甚至很差勁那只能證明他很無知。

4樓:C5H8NNaO4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有的人生下來就是官二代,富二代,學歷對他來說,可有可無,有的人聰明絕頂,能力過人,初中文化,年收入千萬的不要太多,自然覺得學歷沒多大用!

5樓:你玩感情我玩命

學歷是普通人的敲門磚,拜師帖。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很重要。

但是對特別low的人,沒用,死宅,啃老,活在資訊流中,學歷對於他們來說還不如一件好看的遊戲時裝有用。

對特別有錢,有背景,有能力的人也沒用,普通人的敲門磚只是為了給他們打工,獲得乙個社畜的機會,這些人有的會弄個學歷裝裝面子,有的完全不在意,隨便。

6樓:Whh小海哥

認為學習不重要的是自我安慰吧!難道有學歷有能力不好吧了!可悲可嘆,不用學習很厲害,說實在天才都需要經過後天學習,何況說這話的人是天才嗎?

有這樣想法的,要麼是傻的,要麼是無知的人。

7樓:羊羊羊1314

這樣的人一般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會有上公升空間,有學歷,一方面代表有學習能力,一方面代表思維方式,兩種人考慮問題的方向是不一樣的,別看有的工作本科和中專在同一崗位上,工資一樣,但有上公升空間的時候,有學歷的員工一定比沒學歷的員工上公升機會高。

為什麼現在好多人認為學歷不重要?

one 夏天 初中,中專,高中能進事業單位。事業單位正常考試招聘是本科以上學歷的,這些學歷當中接觸到的當兵轉業分配居多。但說到這個社會正常上班族早八晚五大型私企,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都是要求本科以上學歷,甚至是211 985的。這個是門檻,必要條件。如果光說掙錢的話,那就複雜很多,不光是學歷讀書的...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大學學習不重要,而認為學生會裡面更能培養能力

陳震 也許他們以為 社團 帶個 社 字,學生會裡帶個 會 字,就是 社會 了。這些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最好不要本末倒置。 聽雷 大學四年真是最後的好時光了,工作之後很難有這麼豐富的時間去揮li霍yong 建議好好聽課,有時間可以去聽一下選修課,會發現很多有意思的老師和課程 學生會 社團什麼的要看自己...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討厭胖子?

聽到別人討厭胖子我確實挺傷心的 我就是從小就胖的人 我覺得發胖原因就是家裡窮 我小時候很瘦的,記憶中也因為營養不良進過幾次醫院,父母都是幹體力活的人,就認為我不好好吃飯,吃飯好了就身體好,家裡常年吃主食比較多,吃菜很少,記憶中為了不讓我饞零食,以前上學前吃早飯就是逼著吃一大碗大公尺粥 吃的飽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