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詐騙罪,涉案金額500萬以上,會如何量刑?

時間 2021-10-19 00:51:28

1樓:海南劉方剛律師

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罪,情節嚴重的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在詐騙罪中,五十萬以上就屬於數額特別巨大的情形,可以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在詐騙數額五百萬的情況下,又要數罪併罰,無論如何都要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了。

2樓:劉永強律師

作為前檢察官,現律師。比較系統的回答下你吧。

首先,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與詐騙罪往往具有牽連關係,很多時候,為實施詐騙而偽造的國家機關證件,往往是從一重處罰,即按詐騙罪論處。

其次,如果是二者是兩件事,並沒有因果關係,那就是數罪併罰,即兩個罪都判刑。

最後,無論如何,詐騙罪都需要判刑的,500萬的話,可能面臨十年以上的刑期,這是該案的主要矛盾,應圍繞該罪進行組織辯護。

3樓:刑事李律師

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的目的是為了詐騙吧,這裡不會數罪併罰,詐騙的金額特別巨大,刑期至少十年以上了,很可能無期,當然這裡僅僅只看了金額而已,還有其他情節會影響他的刑期,比如自首立功等。

4樓:靜月

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骨科醫生楊大志、劉赫、易偉巨集剝奪患者的知情權與選擇權,欺騙加強迫做具有傷殘性的頸椎融合手術,偽造病歷、偽造簽名。南山區人民醫院擴建圈錢,讓沒有手術適應症而有禁忌症的患者術後生不如死。(據說這樣也沒有刑責)

5樓:謝燕娜律師

如果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的行為是為了詐騙,那就被詐騙罪吸收了。詐騙金額500萬以上,那按刑法規定,就是十年以上了。除非有其他可以從輕減輕的情節。

該如何界定詐騙罪?涉嫌詐騙罪,會如何判?

葉斌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在實際辦案中,詐騙罪怎麼辯護?葉斌律師認為,詐騙罪是典型...

詐騙罪和盜竊罪的區分

不懂裝懂 詐騙罪和盜竊罪的本質區別是 是否處分權人基於真實意思表示作出了對財物真實的處分意思。處分意思要求對財物的性質 數量等要有認識。根據你描述的兩個案例,前者對酒沒有處分意思,後者對多出的一瓶酒沒有處分意思。所以個人認為兩個案例都屬於盜竊行為。 二營長的義大利面 例子中的兩種其實沒有區別,這個例...

詐騙罪能緩刑嗎?

程先華律師 緩刑適用與否,與罪名沒有關係,與能否量刑三年或者以下有關係。當然了,具有 累犯,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拒不認罪悔罪的,拒絕交出違法所得的,等情形之一種的,即便被告人最終被判刑3年或者3年以下,也是不能適用緩刑的。 小陳律師 刑法 第七十二條規定了宣告緩刑的條件 第一是可以宣告緩刑的條件,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