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不能在社會上實現真正的理想國

時間 2021-09-19 12:37:29

1樓:ok123456

這玩意子需要理想,你連理想都沒得有,談何容易?

現在業餘吊打專業,什麼都是,又進入中國文化區,這就說明理想國是真的國,古代國就現代乙個鎮大小的問題的。!!!

你對小區物業說服教育一番就成了,有這麼麻煩嗎?!!!

這定義糾紛,你現在是漸斷線國,是礦業區域,跟原生國家倆概念的,原生國家小於朝代,是朝廷統領軍事要塞。!朝貢體系

是數郊組國,數國組邦

2樓:

題主提到了哲學二字,讓我很容易想到那本書《理想國》。

《理想國》中的社會,我是鄙視的,根本配不上理想二字。

題主的理想國應該世超越《理想國》的,應該吧?。這種理想國,能不能實現,個人無法斷定。但無論實現與否,人類都會最終「消失」。

3樓:遊塵

可以實現,只是現在不具備條件。

一是目前的生產力不支援人們什麼也不做就能衣食無憂。

二是人們現在的精神文明建設狀態達不到,無法做到精神的清醒,而不做慾望的奴隸。

至少要豁達、坦然、精神、慾望清明。

所以目前:精神建設很低階不達標,物質生產力還能達到衣食無憂

4樓:塵時川

理想國永遠不可能實現,即使實現了也會有不同的聲音和階級,意見永遠達不到統一,即使達到了那也是病態的,人類永遠都不會滿足,永遠,永遠…………

5樓:yanshan

問題在於,「真正的理想國」是如何定義的?現有的各種「理想國」,基本都是「空想」,無法實現。如果馬、恩預言的「科學社會主義」,能在全世界各國實現,就算比較理想了。

但是馬克思似乎還說過,社會主義不可能首先在乙個國家建成/實現(我不知道原話是怎麼說的,依稀記得大一的政治教科書上有這個說法),列寧修正了這個理論,結果······

6樓:天雪塵

理想國基本上得罪了現階段所有的既得利益者,而他們掌握著這個世界的軍事財政人力

中國歷史上有個百犬同槽義門陳,成功在乙個家族內部建立了乙個理想的小社會,最後被皇帝聖旨強行拆散

可以搞但是很脆弱

人類既不能實現兼愛,那麼能不能實現兼愛的對立面「兼惡」?

黑小喵 兼愛的前提是愛己,所謂兼相愛,交相利,正因為愛人如愛己,愛人使己得到數倍的愛得到數倍的利,所以才要兼愛。說白了就是人與人之間合作減少內耗才能更利於每個個體的生存。再深究一下根本原因還是人類這生物學上的軀殼太弱雞,只有結成團體和社會組織才能征服環境戰勝自然,所以人類必須互相合作,而互相合作的最...

現代社會還能不能真正的過上隱居生活?

貝殼村長 一壺清茶,一杯紅酒 一本簡裝的書 一盞在樹葉搖曳中忽明忽暗的吊燈 幾聲蛙鳴,輕輕耳語,枕著月光入眠 帝貝 歸園 我送給你的桃花源 序 一日帝貝 歸園,夢回魏晉,歸隱桃源 壩美 世外桃源 陶淵明筆下 世外桃源 的生活,已經在這裡深藏了幾千年,乙個洞口 一條河,隔絕了外面的世界。從壩美到高鐵站...

人類能不能實現高效轉化地球自轉的能量?

董會忠 地球自轉的速度與地球的質量有關,與地球及衛星的運動半徑有關。具體有何關係在這裡不展開。人類發射衛星就會減少地球自轉速度,但大多數都會落回地球,所以沒有影響。只有月球逐漸遠離地球會減慢地球自轉速度。所以,你想利用自轉能量的想法不能實現。 餵門開了 首先地球自轉是內能,與太陽之間的一種加速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