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要不要給這個客戶送禮?

時間 2021-09-09 20:04:00

1樓:甘霖

你好,我覺得現在要考慮四個問題

第一,這個客戶是不是你的意向客戶,也就是說你們的產品能不能滿足客戶需求。如果能滿足客戶需求,客戶也有需求。那麼說明成交機會還是有的,如果這個客戶沒有這方面的需求,不管怎麼努力都很難有成交的機會,現在你還不清楚,說明一開始方向問題沒有考慮清楚。

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第二,客情關係太差,沒有贏得客戶信任。跟進了兩年,也送了一些禮物,現在客戶還找各種理由敷衍,跟客戶關係非常一般。如果關係很好,就像朋友一樣,客戶會把他們的真實情況告訴你。

第三,送禮對搞好客戶關係是有幫助的,這個要看你怎麼送,是不是送到點子上,比如送的東西,你的同行也有送,可能送的比你還好,或者客戶都不是很感興趣,那麼送禮達到的效果肯定沒有那麼明顯。

還有乙個是送給誰,這個需要送給關鍵部門關鍵人物,如果只是送給一些關係不大的人或者有些關鍵部門人物沒有送,那麼也會影響送禮的效果。

第四,做好客情關係,只是送禮還不夠的。大的專案銷售需要多次聯絡,不斷為客戶提供更多價值服務,而且是根據客戶的痛點需求來做。比如客戶的興趣愛好,客戶職場發展,客戶的家人,他們重視的在乎的顧慮的。

這樣才能更好滿足客戶需求,提公升客情關係。

看到這裡,那麼現在應該清楚了,這個客戶要不要繼續送禮了。希望以上幾點對你有幫助。

2樓:李尋歡

送薄禮就行了,一直沒出專案,又有疫情,大家都知道日子不好過,是個意思表示表示就行了,如果客戶因為薄禮改變了對你的態度,說明你在他們眼中只是個提款機,也該放棄這個客戶了;如果沒改變,後面繼續跟進專案也不會尷尬

過年要不要給領導送禮?

簡說知 如果感覺領導挺好,平時對自己也挺照顧的,還是應該給領導送一下的,畢竟春節是個挺重要的日子,就當是感謝領導對自己這一年的照顧,也不用送太貴重的東西,送些實用的禮物就可以,表達一下對領導的關心。簡說知 2021春節過年送領導什麼禮物好 送領導禮物有哪些 送領導什麼禮物合適 散仁筆記 禮是要送的!...

暗戀的人不喜歡過生日,還要不要給他送禮物?

要我喜歡過這樣乙個男孩子 他也一樣,甚至沒人給他過過生日 我給他送了 大人的科學 雖然最後沒和他在一起 但是我知道我在他心裡已經是很特別的存在了 因為他叫上我和他一起過生日啦,雖然後來他害羞又叫了幾個人一起,但是那天是我和他離得最近最近的時候了 沒有人不喜歡禮物呀 最後我覺得,除非這個玩偶對他有特殊...

過中秋要不要給男友家長送禮呢

上樓梯的俊賢 逢年過節,送禮是必要的。中中國人經常說 禮品就是人品。送父母 送親戚 送客戶 送領導,中中國人比較看重人際關係,特別是老一輩人。不管以後怎樣發展,過節你送個禮,不用多貴重,最起碼顯得你大氣 有禮 尊敬老人,以後別人也挑不了你的刺。上樓梯的俊賢 中秋節送禮推薦 中秋給爸媽親朋領導應該送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