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被家裡催婚,壓力很大,到了年紀沒結婚真的就只能將就嗎

時間 2021-08-12 08:26:16

1樓:阿哥喜當爹

因人而異,但為了湊合而結婚的婚姻有八成一定會經歷委屈自己—悔不當初—接受—認命這個過程, 然後真的變成了將就和湊過,當然世界還是美好的,好人也多說不定變成緣分開心的過一生了也不一定

2樓:十方神木

當然不能將就,我還93的吶。

不過這種事情不能一味的抵抗父母,大部分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他們用了你不喜歡的方式來表達。從我自身的例子來看,我總結出來幾個點:

1、改變自己和父母的溝通方式,和他們打溫情牌、講道理。(一開始我也很抗拒父母的催婚,後來我發現每次瞎吵架只會讓自己壓力越來越大,覺得自己的抵抗行為很對不起父母,惹他們生氣傷心,自己也煩躁。有時候甚至會受到父母催促的影響,不由得開始想難道我真的年齡已經大到難找物件的階段了嗎?

如果我隨便找個人將就,我以後幾十年的人生將是多麼的悲慘?o(╥﹏╥)o後來我試著和父母第一次正面溝通這個問題,把想法講給他們聽,不要敷衍,讓他們覺得你是帶著正面思想來看待這個事情的。一次不行就講兩次,時間長了父母會受你的感染,也會試著來體諒理解你。

比如我媽,現在別人問我怎麼還不結婚,是不是眼光太高啦。她還會幫我和別人爭論,說現在的年輕人都結婚比較晚,這是常態了(*▽*)沒什麼的;

2、改變自己的思維想法,以前我很抗拒相親或者是別人介紹巴拉巴拉之類的方式,也因為這個和家裡吵過架,但是後來突然某一天就開竅了,想著或許我應該試著去接受別人的好意,相親見面又不是下一秒就要被拖去扯證,不管介紹的是什麼人,就當給自己一些增長社會閱歷的機會了。然後畫風就變成了:我就會經常問我媽最近咱們家有沒有什麼親朋好友要給介紹相親物件啊?

3、堅定自己內心的擇偶標準,不要被任何外界因素影響(前提是你的內心標準要是正向的正確的)。不然即使你現在妥協改變,那你能保證未來幾十年一直妥協嗎?到最後痛苦的還是自己。

既然壓力大,那就變被動為主動,放寬了心,不要焦慮,好好塑造自己。然後,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對了,補充一下,我媽的想法改變,也是因為看到了身邊我的一些朋友早婚,然後過得不好,離婚收場的例子。

(不過我的朋友都重新站起來了!希望的我的可愛朋友們不管經歷過什麼,最後都能活出自我,幸福健康,感恩!)

個人經驗,如有雷同,純屬當代苦逼青年都要經受的巧合!

最後說一句,我媽真可愛!O(∩_∩)O哈哈~

3樓:行之

同94 家裡不催也不過問覺得緣分沒到就隨便我但自己看到身邊人都結婚了還是有點難受的無奈圈子太小接觸不到人遇到的看得上的別人看不上我現在有一種可能要孤獨終老的感覺

4樓:幸運兒

建議可以積極的去找,去相親,相親的人多了,不可能遇不到乙個比較喜歡的。但是不能因為結婚而結婚,隨便找乙個人,對方人品必須沒有問題,要有責任感,忠誠,吃喝嫖賭不沾邊,如果你是普通人,那就找個適合過日子的,當然自己也要下決心,既然是自己選擇的人,就算沒有多相愛,也要負起責任,對人家好,而不要覺得:我本來當時就是著急結婚,他/她適合結婚才選了他/她。

這樣的想法兩個人也是過不長久的。

5樓:奧特曼沒有小怪獸

同94,也被家裡催婚,沒有所謂合適結婚的年紀,如果那個是對的人,什麼時候都是合適結婚的年紀。別將就,一輩子就幾十年,大家最後不過都是一堆灰而已,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只要不要後悔就可以。

6樓:Serendipity

跟你題主一樣的年紀,我選擇不將就,要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如果遇不到喜歡的,就自己簡單的過生活,也挺好的,自由自在,心態放樂觀,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同階段面對不同的事情,會有不同的壓力,看自己去怎麼化解!身邊也有不少跟我一樣想法的朋友們,所以我不將就的想法還是堅定的。願你能早日遇到合適且舒服的人~加油哦

7樓:噯Angel嘚壊

我和你一樣94年的,不過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凑活將就的婚姻注定不長久,如果結婚是為了離婚那不如不結

8樓:張朝傾

同齡人,我和爸媽說過自己丁克的想法

我從小都是外人看來非常聽話的孩子,但是確實自己有很多主意,我媽媽也漸漸意識到了,所以她不會在我面前直接提催婚什麼的,而且從我父母的婚姻來看,婚姻並不能給自己帶來幸福感。和前任交往的事情也沒有告訴家裡人,因為交往的時候就感覺到了不會和他結婚,我在確定了終身伴侶的時候才要和家裡人說,要不然家裡人會經常問東問西,估計也要開始催婚

姥姥作為老人家多多少少還是會著急,因為他們以為我一直沒有男朋友,會通過我表妹去了解我的動態,我比較好的是工作離家很遠,我和家人的溝通比較少,平時聊天聊聊生活瑣事就已經快1個小時了

不用將就,我現在能養活好自己,並且還沒有遇到和我一樣有丁克想法的人,我不想和對方因為以後孩子的問題爭執

9樓:山高人為峰

沒有必須要結婚的年紀。馬克思說過:結婚是幸福的,單身也是幸福的。

婚姻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感覺結婚幸福,那就結婚,如果感覺單身挺好,那就單身。每個人對幸福的評判標準不一樣,遵從自己的內心想法。畢竟,自己的人生不是活給別人看的,活出自己的人生就行。

10樓:光明與黑暗

別將就寧缺毋濫,不然後續一堆的麻煩,各種的矛盾需要協調,其次後續是兩個人一塊生活,不是乙個人努力就行的,需要兩個人一塊努力的。

11樓:烈烈柔

父母只是為了完成任務,想有人接盤你,你有能力養自己,別結婚,沒能力養自己,更別結婚。

搞好自己的生活,他們催的緊,你就走遠點。

12樓:19hz

如果結婚不能讓你更幸福,就不要結婚,講究的結婚,只是追求乙個父母開心,時間合適,那婚後的痛苦是大半輩子的,是你的人生不是父母的,也不是任何人的,

13樓:Helen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雖然可以離婚,但是我們結婚的時候是奔著一輩子去的。所以不能將就,不然對雙方都不公平。沒有遇到對的人就不要結婚嘛,94年也才27歲,算不上大齡,世界那麼大,總會有乙個對的人在等著你的出現。

男朋友家裡催婚,我要在上兩年學,男朋友家裡催的厲害,他本身也想早點結婚,說讓我在大學期間就結婚怎麼辦?

靳 多餘 結婚是人生大事,你要問你自己真的愛他嗎?等你兩年以後畢業了,你們面對完全不同的社會經歷,不同的社交圈子,你還能像現在一樣嗎?校園和社會是兩碼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圈層,當你褪去稚嫩開始為油鹽醬醋打拼的時候,回想起今天的選擇,自己不後悔就行 han 單純就結婚這件事來說很簡單,可是結婚以後很多...

22歲男,被女朋友和她家裡催婚,可是我認為年紀太小,沒有經濟基礎,我該怎麼辦

ROSE 不想結婚,幹嘛找女朋友,你佔了其他兄弟的份,還玩了別人。年紀小 事業剛起步都是藉口。成家立業只會更努力。比如房租 吃飯都省錢了。有壓力就有動力。 在水一方 這還用問嗎?你知道我當初跟你一模一樣,結果我膽怯了,自卑了,我現在追悔莫及。錢以後可以掙很多,但是,在乎的人,很難再找到了,我30多了...

談了四年的戀愛,沒有同居,家裡催婚卻猶豫這個人值不值得結婚?

有些人的婚姻是不能沒有愛情的,有些人的婚姻是打夥兒過日子,有些人的婚姻是找個宿主寄生。如果你的婚姻觀是第二種那你們可以結婚,只是婚後你會一直活在幽怨中,如果你的婚姻觀是第一或第三種,那不建議結婚,第一 男的對你沒有愛情,第三 當你生育後且若你對他沒有太多經濟價值的話 也就是你的收入低了或沒收入 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