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喜歡的城市工作與回家工作離父母近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8-11 22:11:28

1樓:綠林

這個關鍵是看自己心態。如果你是乙個安逸現狀,可以在小城市過安逸的生活,滿足現狀的人,回到父母身邊,既可以照顧父母,工作壓力也不會太大,但是收入會低一些,人生的可能性也低一些。如果你是乙個對自己有所要求,比較嚮往外面,比較愛折騰的人,啥也別想,去喜歡的城市工作,因為你即使一時因為考慮到父母回到縣城工作,你也不會開心的,到頭來你會發現,周邊能聊天交心的朋友真沒有,道不同不相為謀。

縣城即使親戚很多,很多時候其實就是形同陌路人,就是在節假日的時候或者紅白喜事的時候打個照面,寒暄幾句。要相信從大城市回小城市很容易,從小城市回大城市就有難度了。趁著剛畢業,去喜歡的城市,找乙份喜歡的工作,積累一定的資歷才是更好的選擇。

當然除非父母身體真的不好,需要在家照顧。

2樓:Melanie Qiao

在父母身體健康的時候去喜歡的城市工作,開拓眼界,從心所欲;在父母年邁需要照顧的時候回到父母身邊,或接父母來身邊,老有所養

3樓:

我會說去吧,去喜歡的城市工作!

而且那份工作是你努力的來的呀!是確定了的。

曾經我也這樣迷茫過,然後我父母對我說

如果還來得及,你也還願意,那就趕緊去吧,去你想去的地方。

可惜我後面依然磨磨蹭蹭沒有去。

已經過去很多年了,我心裡依然覺得很遺憾。

ps如今我們國家的交通是非常發達的,如果因為什麼緣故,想要見父母,父母想要來看你。都不是很難很顛簸的事情。

所以,為了夢想!出發吧。

4樓:

我選擇了回家工作離父母近。

可是我回到家鄉開始上班那年,我爸就開始造船了。第二年,我爸就南下搞海運去了。每年有一大半的時間在廣東。

10年後,我爸賣了船。我以為他終於要退休了。可是他又帶著我媽去蘇北搞對蝦養殖去了。同樣的,每年有一大半時間在江蘇。

現在,一家人,就我在家鄉。雖然他們都在外,但是,我在老家工作穩定收入尚可家庭和睦,他們心裡應該會很安穩。

5樓:豆子

去喜歡的城市工作吧!可能會辛苦,可能會思鄉,但抵不住喜歡呀!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已詮釋了。孝敬父母不一定要在身邊,在身邊的也不一定都能很好的孝敬父母。

6樓:隱者

這個問題要看父母的年齡和身體健康狀況而定!如果你現在還不到30歲,父母身體健康,你就應該出去闖一下。如果父母年齡也大了,身體不是很好,就建議你還是在父母身邊為好。

畢竟父母生養我們,把我們拉扯大不容易,應該在身邊多盡孝道,我們都不希望看到(子欲孝而親不在)的場景出現,你說對嗎?

我該放棄工作去老公的城市?

消防員也是有年齡及體力限制的,不僅考慮未來幾年,也要考慮未來幾十年的工作安排及收入,最好還是你老公回來你們當地市區,看能否調過來 山茶花23 老公有上海戶口,有消防正式編制,工資超過1.5萬元每月,有共有產權房可分,可以考慮到上海發展。因為8年後你的戶口可以隨遷。老公幫你在上海消防系統醫院找乙份工作...

畢業後選擇在讀大學的城市工作還是回家還是去別的地方?

洪三十 這個選擇就像 晚餐吃海底撈呢?還是吃北京火鍋?或者是吃重慶火鍋?人生的選擇太多太多,沒有誰會準確的告訴你留在讀書的城市好,還是回家好。選擇不同,生活工作也會有差異。你的生活軌跡,始終是你自己走出來的,別人的意見只能作為參考。我是畢業留在大城市,工作若干年後,根據實際情況果斷返回老家市裡上班 ...

大學畢業生,應該回家鄉工作還是去大城市闖蕩?

sabrina一直在路上 沒有生活壓力,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畢竟回來之後,你大爺還是你大爺 有生活壓力和家庭,就別得瑟了 有巨大生活壓力,拼了,哪還管什麼地方,哪有錢去哪兒! 還是那個an的人 我覺得這是要看你自己,自己的規劃,我的乙個朋友,30多了前幾天去上海了她走的時候和我說的是 不想讓自己以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