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能,你會選擇出生在貧窮家庭嗎?

時間 2021-07-11 20:13:54

1樓:所逢皆故人

如果這是乙個雙向選擇的話,貧窮的家庭或許想要個更有能力的孩子。

但這畢竟不是選擇題。

我們選擇不了家庭,同樣家庭也沒有辦法選擇我們,既然這樣我們做好自己就好了。

家庭可能會貧困,但只要感情在,其他都是能夠改變的。

2樓:龍園勝雪

這不是可以選擇的問題。但是既然來到人世間,就不要整天埋怨父母為什麼不能給自己好的生活。埋怨毫無意義,既敗壞道德又顯得自己無能。

人不能選擇出身,但是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努力。因為是你不努力就不符合道理。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上天的道理就是不斷努力,無論你家庭如何,天分如何這樣做是準沒錯的

3樓:硌硌

我本來打算放棄回答這個問題的,太難了,寫一篇邏輯嚴謹內容豐富的回答要死不少腦細胞。後來想想,索性分享些身邊的案例吧,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我同學B,富二代,人品不行,後來家道中落,奮起讀書,考上名牌大學。你讓他選,他可能覺得無所謂,事在人為。

3.我同學C,普通家庭,人品好但腦子不行,好在家裡有房又是獨生子,現在小日子過得還行。你讓他選,他肯定不會選生在貧窮家庭。

4.我同學D,貧窮家庭,人品不行也沒能力,家裡買不起房租房住,你讓他選,他當然希望有個富爸爸。

5.我同學E,富二代,從小身體很差,有先天性心臟病,不能操心不能下力。她要是生在貧窮家庭這輩子就毀了,但你要是給她一副健康的身體,他說不定願意換。

6.我同學F,普通家庭,小時候媽媽車禍死在他面前,如果讓他媽媽活過來,他或許會考慮換。

如果給你選擇的機會,你會選擇出生在這個世界嗎?

司馬顧 別傻了,你沒這個機會。地府也是有業績考核的。該到你了就是你,你想不來就不來,咋了,你是能打過閻王還是奈何橋的工程是你承包的? 安晚An 不知道,不過很多時候活得艱難,卻也不願意離開,生命始終是珍貴的,既然擁有了,就要好好走完這一程,有始有終。我記得扎西拉姆多多的一句詩,這世間除了生與死,其餘...

如果讓你選擇你會選擇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嗎?

我現在不那麼困惑了。我是去放下自我。我很享受把自我放下,好輕鬆好開心,自我多了會很壓抑,很難過,很看重得與失。放下了自我,世界也開闊了。 文妓 按你說的不出生,就這樣以靈魂飄盪,最終依舊會有煩惱。時光倒流的女孩 和 第七天 建議你讀一下。無論如何你是以一種形式存在的。多思無益。 Ava 可能在我投胎...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會選擇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嗎?

白兔白兔白又白 不會。我很想就這樣消失,悄無聲息的消失。沒有人記得我,或者另乙個人代替我,我的意識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消失。但是我知道這不可能。如果人有輪迴的話 只祈求這輩子是我最後一輩子,灰飛煙滅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如果我不出生那多好啊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想選擇不出生,活著很累,世界不需要我這樣的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