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玻璃透光,傳熱。但隔熱膜貼了後有兩大弊端,一不能撕掉,二冬天來了,太陽不能進來。有沒有辦法解決?

時間 2021-07-04 20:32:01

1樓:Eric

我補充一下:

1、撕掉的問題,大多數隔熱膜撕掉的時候是有殘膠的,所以如果要撕掉舊膜,需要用到專用的除膠劑,但考慮到膜不需要反覆撕掉,所以這一條不算難解決。

2、我認為樓主說的冬天太Sunny不能進來,意思是紅外線也進不來,會覺得車裡發冷。

主要的解決方式就是靠發動機餘溫送進車內取暖。這在普通燃油車上是免費的。如果是電車,只能期待電池容量大一些了。

而不是靠阻擋車內熱量向車外傳遞。

因為隔熱膜可以阻擋Sunny中的近紅外(波長較短的、光譜上更接近可見光的紅外線)的熱輻射,而不能明顯阻擋(反射、吸收)遠紅外。

冬天車內溫度確實比車外高,但溫差很小,只有幾度至幾十度,車內溫度向外輻射,主要是遠紅外。

至於這層薄薄的 PET膜對車窗的保溫效果,只能說理論上確實有保溫的意義,但效果極其有限, 大家不要對此產生不切實際的期待。

隔熱膜、太陽膜、車窗貼膜,其主要作用是防曬,而不是保溫。

注:熱量傳遞有三個途徑:熱傳導、熱對流、熱輻射。

矽膠隆鼻透光嚴重還是玻尿酸隆鼻透光嚴重一些?

整形醫生楊甯 膨體隆鼻材料的優點 1 膨體比矽膠柔軟,術後效果更自然,不會發生透光和發紅的現象。2 組織相容性好,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可以融入材料內,固定效果比較好。缺點 1 因為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融入性比較好,取出材料的時候可能會相對比較困難 2 因為質地比較柔軟,雕刻難度也是比矽膠要高 矽膠隆鼻材...

陽光玻璃房,夏天防熱最有效的方法?

鹿東明 Sunny房的降溫方法有很多種,經過實驗,目前最快的一種降溫方法,還經濟實惠,就是在Sunny房屋頂上做噴淋循水系統,可以清潔,降溫 只要提前開啟閥門,夏天的高溫基本上在三五分鐘降下來,坐下Sunny房喝茶聊天,涼風習習,舒適愜意 不過任何產品都有其優缺,主要看適用於哪些場所。 REGO中置...

夏天買什麼軟殼,還是玻璃,還是橡膠的手機殼。易散熱?

僅從材質上來講,散熱更快的順序是 無機玻璃 鋼化玻璃 矽膠 塑料 PP PC 有機玻璃 亞克力 皮革 塑料 TPU 絨布 但是又能怎麼樣呢?雖然材料上是前面的更散熱,但是也擋不住有的手機殼很厚啊,越厚也越不易散熱,所以要辯證的看,不能只看材質。夏天的話,如果有手汗的話,不建議買矽膠 TPU等軟殼,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