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問題吧,知道自己的親人快要離世是怎麼調整心態的?

時間 2021-07-03 16:08:55

1樓:閆立

盡可能跟她多說說話,提前鋪墊死亡的概念,談論未了心願,化解心結。讓她明白,人,跟草木一樣,是迴圈往復,生生不息的,只是換個舞台,換身戲服而已,不要帶著怨恨、恐懼離開就行。包括癌細胞,都應該包容,是自己時候到了,而不是怪它們來了。

你自己先想開這件事,才能知道該怎麼表達。

這叫臨終關懷。

2樓:雪之霓月

爸爸食管癌晚期,現在已經下不了床,虛弱沒精神。但爸爸很堅強,每天都在忍受著痛苦,沒在我們面前說過難受。這種事情放在誰身上都是大事,調整不了,我們每天都在煎熬,希望爸爸能多活一段時間。

實在忍不住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回家後繼續強顏歡笑。沒有辦法,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我爸,他明明那麼好那麼樂觀那麼年輕。不能想象沒有我爸的日子。

只能說還好我有了孩子,讓我和我媽有個寄託。

3樓:妍妮

第一:無論誰,都免不了離世,告別自己最愛的和最愛自己的人。所以一定要告訴自己,這是天道,誰也逆不了。

第二:不要讓「子欲養而親不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盡自己最大的可能在親人最後的時光給她最體面、最舒服、最愉悅的陪伴。當生命失去長度,就加強它的厚度。

第三:我們要知道,自打我們出生,親人就時時刻刻與我們在一起,我們身上流著他的血、在血裡銘刻著他的DNA,無論他在不在這個世界,他都永遠和我們在一起,只到我們自己的生命終止。

知識付費的意思是隨便問個問題都要花錢嗎?

DBCcc 你願意免費回答那是你的事情 別人花費時間去回答的問題也不是本分 朋友之前尚且還需要情分 何況陌生人?不懂怎麼這種事情你真的很難理解嗎 閆玉亮就是顏如玉 知識付費的意思是 你沒禮貌,惹我不高興,給錢我也懶得收。你以為你給了錢就是大爺,但實際上我才是大爺,因為我不差你這幾個錢。 社群公社祁傑...

想問個問題,對於描述我自己的個性真的很詞窮,大概是自己文學水平太差,誰可以幫忙想乙個詞來形容?謝過

就這就這就這 偽文青,想凸顯自己與同齡人的不同,又不甘像世俗成年人一般煙火味兒太重,就如你說的 這幾年開始覺得年少的感情縱然美好單純又不乏虛無縹緲也很幼稚,我說我看到了感情變得滄桑別人又說我有點故意突出我的成熟 無非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有這空,不如想著怎麼好好讀書,書讀好了,你就不詞...

我想問個問題,當你或者家人牙疼的時候,你是什麼心情?

後悔以前沒有保護好牙齒,以前的刷牙方法也不對。右下的牙齦腫了,以為是智齒引起的,拔完還是疼。補牙的大夫看了X光片,說是第二磨牙已經深齲了,需要做根管。我現在看得到的,右下的第一磨牙,左下的第一,第二磨牙也要補,天天祈禱這三顆牙不需要做根管。下週六去看牙的時候想問問大夫,除了做根管的牙,其它的牙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