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把金錢看得太重了?

時間 2021-06-29 08:11:53

1樓:KenKenKen

本人211畢業英專,在學校那會和你一樣,老想著賺錢啊賺錢,也確實,賺到了,但我失去了太多,失去了專八證,失去了日語 n3等等。結果呢?乙個女生大學想出國卻沒出去,現在新航道教雅思,月收入12,工作還自由。

拿到日語 n3的,很多也是去了日企或者考公務員,去日企的現在也有8、9,還是在乙個二線城市……我就不提了。所以覺得,正確時候做正確的事很重要,學生時代就好好學習參加活動,以後收入不成問題。

2樓:問道

因為你的眼睛只看見與金錢密切相關的東西,這也是當代很多人的共同點:在生活中找不到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周圍的朋友,家鄉的親人,社會的氛圍,都在告訴我們:

錢很重要,有錢什麼都能實現。

但是對於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來說,這就是扯淡。談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走過大山,看過大海,遇到更多的人和事,發現真正的美和善,堅定自己最初的夢想不被其他事物左右。這些,真的比錢重要!

有時間就出去多走一走吧,走遠一點,走多一點,你總會發現世界的不同!

3樓:黃聖熙

目前不是存錢的時候,學生時期就想著存多少多少錢,對你以後的發展沒有太大幫助,甚至有可能會阻礙。

現在你要做的是:提公升自身的專業技能,或多了解一下以後想找的工作需要什麼樣的知識,然後加強它。

現在辛辛苦苦存的幾萬,可能以後幾個月的工資就有了。

4樓:萊因哈特

乙個人乙個活法,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會讓自己很累。

【別人又買了好多東西,好有錢,好瀟灑】

這都是別人的生活,你看到的只是外在,內部什麼樣你完全不知道,說乙個身邊的例子就是,乙個同事,一周賺2000多,和別人合租交房費就要交600,然後自己又報了個瑜伽班,然後天天網購,之前又要和我們借錢要在一周內完成買IPHONE和膝上型電腦的夢想(被我婉拒了)。我想他可以代表你說的那類人了吧,你看她乙個月基本上90%的花銷都花到了自己的身上,但是3年下來沒攢過一分錢,但是人家活的比你開心。所以心態放好,船到橋頭自然直,想那麼多多累啊,你問問父母,他們現在也衣食無憂,不需要你一畢業就開始養家,你就直接向著夢想的方向奮鬥就好,腳踏實地,我覺得薪資不會成任何問題。

【畢業的師兄們都在說工作不好找】

說白了,每年都有這一類師姐師兄們在外面找工作,我也聽他們說過,非常不好找,原因是什麼呢,原因就是,我們那個專業在那個城市裡完全不受重視,所以找工作當然不好找了。

還有一類就是,工資低瞧不上眼。最近公司來了一批畢業生,眼高手低,難活幹不了,簡單活不願意幹,還總覺得自己被屈才了,所以有好多幹不滿乙個月就自己辭職了。

【結婚了,買車了,買房了】

先成家和先立業是不衝突的,因為現在家裡都是雙職工,稍微攢幾年錢,抵上首付當上房奴就完事了,當完房奴當車奴,或者是心裡承受力強的可以兩個一起當。

最後就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別一有事就開始懷疑人生,大問題解決不了就分解成小問題解決(分治法),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5樓:

你最大的問題是只有知識,卻沒有技能,以為985,211就必須要怎麼樣,還有一些學校思維,這個社會不可能像學校一樣等你完全把技能學好了才出山,想賺錢,執行力是第一位的,你看看知乎上的網友,一碼字起來那個不像大神?但真正賺錢的人,哪有時間來回答那些幼稚的問題?

我發小是211畢業的,現在還苦逼地幹銷售,本人高中上完就退學了,房車孩子老婆都有了,每年也能收入個幾十萬,朋友,生活可不是做菜,什麼準備好了才下鍋。乙個字,幹!

是不是不應該看得太重?

得你首先確定一下他有沒有女朋友或者喜歡的女生或者其他正在處於曖昧的女生。如果都沒有的話,如果他不是閒的的話就是 多少有點 喜歡你了。我以前跟喜歡男生關係好的時候,他也很關照我的,但我自卑亦或自負 拉不下臉表白 時間拖久了就,他有女朋友了。然後我問他誰先表的白,他說是那個女生,他說 開玩笑的說 她好不...

是不是我疑心太重?不信任她?

臘腸炒飯 我覺得可能你給的安全感不夠,她需要從其他地方得到補償,最好盡快結束異地戀。但是這種事情,你先要知道她的品行,如果她是乙個沒有底線的人,那麼她這麼做很可能就是有別的想法。如果她是乙個品行端正的人,那她即使喜歡上其他人,也會先跟你分手,再去下一段,這是渣女和好女孩的最大區別。 某些故事 我認為...

父母可以這樣懲罰孩子麼?是不是太重了?

一一二二 抱抱你,當他們的閨女也著實不易。可是,這個也是你無法改變的事實。做錯事家長總該有個態度,不然以後不得上天了,對吧。但你家這個,確實有點嚴重。既然你已經知道爸媽的脾氣,有點暴力傾向和完美主義,目前階段又無能為力,勸你還是先改掉你自己的那些小毛病吧,他們看的見你的改變,自然就不會那麼狠的揍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