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預計準備多少錢養老?

時間 2021-06-24 23:03:52

1樓:養老新生活·觀察

察叔找到了乙份《中國養老前景調查報告2018》。

資料顯示,被調查者養老成本預估的中位數是182.2萬元。僅有18%的被調查者預估的養老成本在100萬元以下,而11%的被調查者認為至少攢夠500萬才有資格好好養老。

看到這數,驚恐不?

這一代年輕人,不光實現不了車厘子自由、看牙自由,連後半生養老可能都成問題了……

據這份報告測算,受調查年輕人的平均月儲蓄為1389元,年利率按照1.75%計算,如果以養老成本中位數182.2萬為例,攢夠這些錢需要61年!

也就是說要從20歲攢到81歲,這可能嗎?

當然不可能,不過中年時候年富力強,可以多做一些儲蓄。但隨著銀行存款利率的持續走低和通貨膨脹率的持續走高,單純的儲蓄支付未來可能發生的養老費用有風險。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雞蛋不要放在同乙個籃子裡」,與其在未來的個人財務情況和巨集觀市場環境未知的情況下,一直惦記著要準備好多少錢養老,還不如趁著年輕或者仍有勞動力的時候多給自己積累些財富,同時也要注意合理的投資理財及保險保障。

2樓:橘翩.澍堇

首先你得有一套房子,根據城市的不同它變現的程度也不一樣。

社保,這是最基本的。退休之後如果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可以用來零花。

商業保險。大病重疾和養老分紅,可以減輕你某一方面的生活壓力。是跟社保互補的。最好被完善。

根據你個人適合的風險評估,做出理財組合。可以做到和中年的生活水平一致。沒有斷崖式的落差,就會感覺很平順。

存款不易沒有,也不易太多。加上理財產品的獲益和商業保險的養老分紅。上下應該在50萬左右比較合理。

但如果生活質量再高。那預留的資產也會再高些。

以上是說的只是單單乙個人的養老不算子女。

我知道肯定會有人認為50萬太多。房子,保險,社保理財產品,這些都是中年逐漸累積的。籌備的越全面越好。

肯定有人認為50萬太少。就普通家庭這個數已經可以了。如果一場大病,四五十萬還治不好的話。那麼80萬,100萬也是它。失去的只是時間問題,生命質量更無法保障。

體面養老到底需要多少錢?

香港保險歐先生 每個人不一樣呀!但建議至少500萬。1 通脹蠶食了購買力 2019年的100萬等於 2029年的71萬 2039年的50萬 2049年的35萬 因此,我在給別人養老資金的規劃,都要計算上通脹!否則,到了老年才發現不夠用,老年還需要出來工作或者過得很艱苦,會有很大的心理落差。2 運用複...

賺夠多少錢可以夠養老?

吹泡泡 錦衣玉食百戶侯。對一般人而言養老不僅是錢的問題,還有勞動力的問題。以兩個老人為例,一般養老保持乙個舒適的階段,需要乙個真心願意照顧你的勞動力,勞動力不能乙個人全天照顧吧,肯定需要輪流吧?你還要管自己的兩個老人的吃穿用度吧?一般人沒什麼本事的,也攢不下錢,娃就是最好的投資。多生孩子,多生就是生...

讀大學需要準備多少錢?

閒人 據我個人經驗,本人本科是在211學校,四年制 學費加住宿費每年5800,生活費大概每個月1200 1500,主要包括水電費,手機話費,網費,食堂吃飯,平時喝奶吃水果,偶爾出去看個電影聚個餐,偶爾網上買點東西。按多的算就是乙個月1500,每年在校十個月,就是15000,一共每年大概兩萬多就夠,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