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長一次失業有多久?是怎麼熬過來的?

時間 2021-06-21 00:32:45

1樓:會思考的牙刷

年輕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失業,其實就是辭職不想上班,混日子混了很久,每天在家裡玩魔獸世界。老婆每天以淚洗面。讓我出去找工作,我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最大的問題不是來自於經濟壓力,其實失業以後的各項開銷都很小,而那個年代租房壓力不太大,再加上家裡不忍心還會援助一些,所以還好。就是整個人頹了,找不到生活的意義。不是熬過來,就是對於頹廢的日子厭煩了,自己就走出來了。

去年失業也是自己主動辭職,由於近幾年一直在北京工作,突然回到老家,一下子還真沒有合適的事做。開了一段時間黑車,收入尚可,和我在北京的收入比差不多,因為自己志不在此所以也就過渡了3個多月。

其實我不太有這樣失業帶來的焦慮感,可能因為時常處於一種不確定的狀態中,覺得失去工作,再找到工作都很正常,沒有你說的熬的感覺。我不是乙個喜歡灌雞湯的人,很少願意指出別人的缺點讓他們去改變什麼。我就覺得路都是自己選擇的,人大多都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

某人在問了你以後真的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了,並不是聽取了你的意見改變了。而且他本來就已經決定改變了,他只是恰巧那個時候問了你而已。你對於左右這個結果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的。

說點能執行的吧。先想想自己因為什麼原因失業的,是公司前途不行還是自己能力不行,是公司的問題,就去找更好的公司,是自己的能力原因就提公升能力。或者短期夠不著自己想要的職位,先降低一下薪水,騎著驢找馬就是了。

如果因為沒了收入產生了壓力,放下面子去送外賣,去跑滴滴,去送快遞都可以。如果你心態好,真的不會覺得這些是在熬,每乙份體驗都會教會我們很多。

你最長一次失業有多久,都怎麼過來的?

去年2020年4月1日離職的,到現在2021年2月18號還沒工作,一直找工作有的因為疫情公司不招人了有的是因為自己能力不夠。哎,人在北京,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的小惡魔 最長一次失業是在去年,五個月吧。失業期間肯定是靠積蓄活著,所以說不能月光,得有積蓄,不然只有餓著了。和很多人一樣,玩他個把月,然後找工...

開車時間最長的一次,你開了多久?

唐諾斯 每年過年和國慶回家都得帶著家裡的狗子一起回。上海到廈門,最長的一次全程下中雨,1000公里開了13個小時,雨刮器刮了13個小時。福建山多全是大霧,中間停了四次服務區。人都開傻掉。遠距離長途,心態一定要佛系,保持淡定。 開了10個小時 早上8點鐘起來上班,下午4點從公司出發去杭州,晚上8點30...

你做過最長的一次火車,是多長?有什麼感受?

櫻花迷城 單次最長是哪趟已經記不得太清楚了,可能是蘭州到烏魯木齊吧。不過坐過一次連續接力火車,從集寧開始到化德,然後到正鑲白旗 錫林浩特 烏蘭浩特 阿爾山 海拉爾 莫嘎道爾 根河。中間都短暫下來過等下一班車,一直到了根河才找旅店住下,當時具體的感受怎麼說呢,一路的草原風光很美,在車上只恨眼睛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