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錢晚年自己花還是留給子女?

時間 2021-06-17 16:40:39

1樓:

這個首先父母怎麼花錢是他自己的事,乙個已經到了晚年的人想最後過幾天開開心心的日子有何不可,至於所謂被騙,如果當事人樂在其中,那也不叫被騙了,大家都是成年人,別那麼傻。

另外說到錢的問題,如果實在想要錢,你母親留有遺囑錢財留給子女,按照劃分來說,你父母的錢財有一半是你母親的。在這一半裡,你父親和你們這些子女共同享有繼承權,繼承同樣的份額,你們把這些去過分一下,剩下的錢就隨他吧。

2樓:Tree

母親的留下,父親的部分愛怎麼浪怎麼浪。

至於純粹題目「父母的錢晚年自己花還是留給子女?」

呵呵,如果養的東西沒出息,你不留著點也不放心啊。

要是子女有能力,享受便是。

3樓:嘟憨憨

肯定要先享受生活啊,剩下的才考慮給子女吧……,雖然現在大部分老人還是節儉的要命,留著錢給兒女,但是從兒女的角度,我還是希望他們能享受一下生活,從我自身角度,等我老了,我也是要先享受生活,跟老公出去玩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餘力才會給子女,畢竟人生苦短,本來養育子女幾十年已經很辛苦了,難道最後一段日子還要全部付出在子女身上嗎?

但是,其實這個問題的核心是因為親生媽媽去世了,父親要跟後來的老伴享受生活,子女心裡肯定不舒服,畢竟媽媽辛苦那麼多年,沒有享受就去世了,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父親把財產的一半,屬於媽媽的那部分給子女,剩下的父親自由支配

子女應不應該花父母的錢結婚買房?

echo ding 憑什麼要求父母買房?真搞不懂現在有些女生,自己明明沒錢沒房還要求男生要有房才嫁。真是不要臉。男生要求爸媽買房那更是不要臉。 如果不想花父母的錢,那就你自己先想辦法存十幾二十萬,這樣才好意思找女方陪你一起奮鬥吧。你現在0存款就想著 一起努力掙錢買房 顯得沒什麼誠意。 人間孤隱 個人...

父母不給自己錢花怎麼辦

棲也 呃,我鞋子最貴也就是迴力,在網上買的71塊錢。記得我冬天的鞋子都是二十三十多,感覺也可以啊。應該是我家庭情況比你差哈。你對那鞋子那麼喜歡麼?那就好好跟父母商量,用學習啊什麼東西來交換。但是他們要實在不同意就算了。自己的孩子對這雙鞋子這麼渴望,那又會是什麼理由讓他們狠心拒絕呢?這背後難道有什麼苦...

父母的房產預留給子女,採用哪種方式最好?贈予,買賣,還是等繼承?

阿州 父母健在沒有繼承一說,只考慮當前環節當然是贈與,直系親屬贈與免稅 但如果計畫以後轉讓,由於你夫人已有一套房子,那麼你家就有了兩套房子,受贈的房子就不是你家的唯一房產,賣出去的個稅是不能免的 所以選買賣合算,把父母賣給你的房價定高點 父母是5年唯一房產,定價多高都免個稅 以後轉賣計算個稅的抵扣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