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成長是什麼。?

時間 2021-06-16 12:01:15

1樓:鳶尾花

成長有很多表現,

學會孤單,

學會擁有自己的時間,

是尤其重要的。

上大學,

課表不再是八節填滿,

考試也不一定考,

有時候連課本都沒有。

這時候,

妳要習慣,

自己掌握自己的一切。

朋友各自飛,

同班不同課,

妳可能一星期只見到妳朋友一兩次,

妳要學會留給彼此空間,

給自己也給別人留白。

大家會出去夜唱,

或是有很多活動,

妳要學會加入,

但是也要學會拒絕一些妳認為不必要的。

出社會以後,

沒人會再去告訴妳對或錯,

時間更是全由自己定,

金錢也要自己掌控。

這些都是不得不去面對的,

其實,成長就是一種失去。

失去依賴別人的權利,

失去犯錯的權利,

失去隨心所欲的時間,

失去不負責任的資格。

成長,就是成為妳自己。

2樓:地對地飛彈

不再靠規則,教條強行約束自己,一切舉動源自自己的內心,自由地選擇自己的人生,不畏懼,不膽怯,發自內心地相信自己的選擇。

愛國,是源於自己對國家體制的肯定,這個國家能帶來美好的未來,而不是我是xx中國人我一定要愛國或者為了炫耀優越感。

學習,是源於知識的渴求,是為了自己的前途而奮力拼搏,而不是趕鴨子上架,為了父母,為了炫耀而學習。

愛情,是源於內心的回音,是為了對方著想,信任愛護著對方,而不是憑著婚姻的名頭經營互相利用的感情。

成長我覺得一直是個很嚴肅的詞語,並不是什麼人都有資格提這個詞語,很多人一輩子都在被各種瑣碎之物左右著自己的選擇,膽怯於自己的內心,活成自己不希望的樣子。

也許我的定義太過理想化,也或許是真正的成長許多人無法到達。

你覺得成長的意義是什麼?

勾魂 一 排除外界干擾,正確認識考試對評價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時間,認真複習,滿懷信心地迎接考試。二 提高自身修養,做一名誠信學生。請同學們切記 分數誠可貴,獎勵價更高,若為誠信故,兩者皆可拋 我們要以誠信的態度對待每一場考試,考出真實水平。三 在考試過程中尊重監考老師,端正學習與考試的態度,...

什麼時候讓你覺得成長期就是忍耐?

春暖花開 很久以前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句話,很有意義。愛是經營,堅守,是持久忍耐 結婚後發現,這是一句真理。反觀學習,做人,做生意,交朋友,甚至是生活,亦如此。活著,就是成長。 阿亞拉 人生就是乙個不斷妥協的過程。小時候做錯事會被長輩打罵。稍大讀書時沒做事會被老師責怪。成年後事情沒做好被領導怪罪,混...

現在年輕的你在什麼時候覺得成長了

阿舒 1 在發現別人想法和我不一樣的時候不再爭辯,而是知曉並接受另外一種想法的存在。2 沉默更多,惡語更少 坦誠更多,虛偽更少 修正更多 粉飾更少。3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並逐漸去填補,而不是號稱不在乎背地裡卻偷偷為之流淚的無用功行為。4 雖然看到很多黑暗的地方但仍然保持一顆健康快樂的心,感恩當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