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結婚一年,愈發頻繁吵架,怎麼樣改變自己?

時間 2021-06-09 22:41:46

1樓:阮咸摯

建議兩個人都看下《非暴力溝通》和《鈍感力》這兩本書,有時候彼此是相愛的,只是溝通的方式不對,造成很多口角,也很輕易地發飆,這並非表示你們不合適,如果想想自己還愛著對方的話,看看這兩本書,彼此都做下調整,看看結果如何。如果是因為自私自利或者其他原因爭吵,這兩本書沒什麼作用,它們都是關於溝通方面的問題。

2樓:Gition

找出問題根源。

反思是誰的問題。

不要每次意見不合就吵架,和而不同。

就算吵架,也不要太久嘴硬,他會哄你一遍倆遍100遍,但不會1000遍都由他哄你、偶爾你要先哄他、你哄他一次,他會願意哄你500次。總有幾次你要先嘴軟。

脾氣不要那麼差,控制自己。

想想當初是怎麼愛上他、想想曾經。

3樓:琳琳雨

為什麼總想改變自己呢。每次吵架分析原因。他要是沒理你憑什麼要改變自己。我覺得兩夫妻可以做下來認真聊一下。互相一起改變。畢竟感情需要兩個人一起維護的

4樓:劉果然

我跟你說,每個夫妻都會有矛盾,不是這個就是那個,而且有些是怎麼都改變不了的。

所以就放下吧,他去喝酒的時候,你去瑜伽去美容去找閨蜜嗨,或者玩玩手機早點睡覺。

他不是你兒子,你也不是他媽媽,他不需要有人來管他。

大家一起生活就是要快樂。

你找你的快樂去吧。

吵架如果能解決問題就沒有那麼多離婚的啦

5樓:阿佳

為什麼要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老公呢?

我和我老公相親認識的八字合婚說不太好,但是有雙方願意為了對方而改變,慢慢地我們的生活也過得挺好的。

6樓:女王大人

首先先跟你老公溝通你們之間的問題怎麼解決,如果婚姻還能繼續堅持下去那就把他當成同事朋友不要期望值太高,而且不能因為是自己的親人和老公就覺得什麼事都是應該的,我覺得只有你自己考慮怎麼磨合彼此攜手走下去長時間了你會崩潰

7樓:圖布

我建議你換個思路想。

因為人性所能及的可能性你大概都想過。

但是我想告訴你為什麼人們喜歡喝酒並且喝酒容易上癮。

其實喝酒後給人很嗨很放的開的感覺是因為酒精激發了人腦主獎勵的區域,打個比方,如果是你喝了酒,是會讓你有被別人讚揚同樣的效果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男人們喜歡扎堆喝酒,喝嗨就開始天南地北互誇海口的聊。

所以酒精有時是追求一種成就感和刺激。

作為乙個已婚已育家庭婚姻幸福和老公溝通很流暢的人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生活幸福的關鍵不是不間斷的刺激,幸福的生活就是沒有動盪和平淡,然後偶爾人為的製造儀式感。一次動盪(好比你和老公吵架後情緒難以抑制的低落)的傷害需要很長時間的平靜撫平。

而看你的提問我覺得你跟你老公的爭執對他來講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威懾力…(也可能是我個人認為)這裡劃重點:在關係裡解決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一方的讓步、妥協。所以其實你好釐清楚他的不妥協是否是你可以忍受的,否則長期這樣的相處其實是一種對你的消耗。

這背後的心理是他認為吵架付出的代價不如喝酒會友的快樂刺激來的重要。或者認為你會原諒。雖然感情是底層的邏輯,但是在面對事情的時候人們都是個基本的權衡的。

如果他是乙個追求刺激,需要外物去填充內心的自尊和認為面子比正確重要的人,這是個蠻大的問題。那我就不認為是你是否改變自己可以解決的,你需要解決的是他的自尊滿足和面子問題,這需要他自己行動獲得成就取得。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8樓:喵小魚

說說我的感覺~

我和我老公這方面沒太大矛盾主要是因為我們互相都能融入對方的圈子~把對方的朋友認真的當做自己的朋友來相處,而不是直接把對方定義成 「xx的朋友」。所以不管和我的朋友一起玩還是他的朋友一起玩~我們都能感覺到開心~甚至兩邊的朋友有時候一起也都問題不大~

關於玩兒~

我年輕時也特別能玩兒!!!就是不知道和小夥伴們哪兒有那麼多天就像永遠聊不完一樣~各種天馬行空的聊~經常一不小心聊天下酒就玩兒到半夜(大概凌晨兩三點~有時候也會有通宵)。

但是我認為我們玩兒的方式都還是比較健康~一般都是類似聚餐/打球/滑板/看演出/河邊或者家裡小酌這種~類似夜店這類的比較容易有爭議的玩兒法就很少。

但是年紀長一些了以後~自己也越來越忙~朋友們也是帶娃的帶娃~各自都有忙的事兒了~其實玩兒起來就克制很多了~現在一般11點就能散場,基本就是聚餐完了聊一會兒這種節奏了。

所以題主你認為你老公出去玩兒的程度大概到什麼樣是你認為比較合適的呢?

最後~我覺得兩個人過日子~只要不犯法~就是你們倆互相能接受就行~所以還題主是需要思考一下,你是希望他花更多時間在你身上所以不喜歡他玩兒~還是你不喜歡他玩兒的方式,換個別的玩比較好~還是你接受並認可他玩兒的方式,只是希望他適可而止?

9樓:卉兒

看看什麼問題啊?為什麼吵架呢?我也是,我愛嘮叨,他不喜歡聽。經常嘮叨就煩了,還有就是二人的性格和世界觀不同吧?您那是什麼問題呢?

10樓:野豬佩奇

我結婚七年,從不吵架到天天吵架。到現在他出去喝酒,我已經放任了。我也是白羊座,希望他把時間放在家庭多一些,但是他完全不聽我的,喜歡跟他的朋友們在一起喝酒打牌。

所以我現在放任他了。我覺得女人要有自己的圈子,我就是一直陷在他營造的圈子裡出不來,才會天天吵架。現實生活愛情只佔很小一部分,想要像戀愛時那樣不可能的。

發展自己的圈子和愛好吧。當你光鮮亮麗時,你會自信,生活除了愛情還有其他很多東西值得去追求。

11樓:流星雨

控制自己的情緒,每次發脾氣前自己數60下,數完數後你會覺得也沒那麼必須要吵的,但這樣也容易內傷,需要釋放,及時在對方情緒平和後跟他溝通,改變自己的過程,也是改變他人

12樓:無肉不歡的小可愛

「男人是需要社交的,不是說男人結婚了就只圍著老婆孩子轉,這樣的男人沒有多大出息的,」——引用樓下的發言

我三觀都碎了,樓下什麼迷惑性發言?

我身邊年收入百萬還有股權的領導可愛圍著老婆孩子轉了,可能沒出息的只有你。

結婚前改變不了的事情,結婚後依然會改變不了。題主要明白這點。

你老公也是個奇葩,認為朋友最重要,那結什麼婚??跟朋友一輩子好了哇。

而且從你的描述中,你在你老公心裡的地位確實不如朋友。

兩個建議吧,第一:你也可以像他一樣的出去玩,或許當他意識到這樣不好的時候就會回歸家庭了。

第二:離婚。雖然這不是原則性問題,但是作為擁有這樣同款父親的女兒,你想象不到我媽乙個人帶我有多辛苦。

13樓:Nicy

別吵架,直接乾飯。該生活生活,該賺錢賺錢。吵多了傷身浪費時間。乾飯人乾飯去吧。

三觀不合,慢慢磨合,原則性問題沒有就好。

實在磨合不好就再說

14樓:小悅悅

第一種,把你的指責和命令,變成需求。你可以找乙個時間,心平氣和的告訴他,他每週出去喝酒你很擔心,心裡也很難受,希望他為了你可以減少出去的次數。嘗試去激發他內心的英雄主義,讓他感覺到,你是需要他的,讓他感覺到減少喝酒是一種愛你的表現。

和老公戀愛五年,結婚一年了,發現老公婚前已經出軌五年,婚後還在繼續和那個女的戀愛,我該怎麼辦?

這男是土豪富二代,還是企業家大老闆,令你兩這樣捨不得離開?很明顯他就是始作俑者,兼人品極差的渣男,自己腳踏兩船還想開個後宮團,坐收漁人之利。說愛你又喜歡小三,呵呵了,因為好不容易找到2只傻白甜,膨脹了,不知道多開心。是我的話,不論是有孩子還是有孫子,我也離開,乙個不愛你的男人,不值得我再浪費時間精力...

產後不到一年,我產後抑鬱嚴重,和老公不是吵架就是冷戰,我真的不想為了孩子忍一忍了,我該離婚麼?

Hh Tt 已經確診就先治病,按時看醫生按時吃藥。等病好了,能冷靜思考了,再研究要不要離婚的事。別聽有些人說的想開點放寬心什麼的,你怎麼不讓高血壓病人想開點呢?抑鬱症是病,是病就得吃藥,想開點那是吃完藥以後額外的。 小表妹 再等等看吧,畢竟孩子還是需要乙個父親,也給你老公乙個緩衝,可能他還沒意識到自...

結婚當天親戚和老公吵架,怎麼解決?

樓睿 姑娘是個軟性子,好也不好。可能這也是男方相中的特點吧,他接受了你的好自然也要接受你的不好。招子放亮點,細品品哪個是對你好的人。好好過日子吧,珍惜對你好的人,別讓人家寒了心。 大鳳鳳 我家親戚也是事多,一堆事,這這不好那那不好的。因為遠嫁兩千公里。車費他們肯定捨不得自己出的,我自己也不想花錢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