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義務分擔父母的各種煩惱嗎?

時間 2021-06-09 16:41:34

1樓:仰瞻

是有義務的,但主動權卻在家長手上。

1:強制性分擔。 父母心情不好了就會訴苦,抱怨,他們會抓住你讓你分擔,他們會將你從想分擔直接折磨到不想分擔,從不想分擔折磨到連和他們說話的心情都沒有,再極端點的,就是只要孩子和父母共處一室,就會神經緊張,提心吊膽的擔心他們不知何時就張口大吐苦水。

孩子沒有選擇的餘地。

3:想主動分擔,但父母不願孩子憂心。孩子和父母都會理解與關愛。父母的壓力會大些,但家庭氛圍也很好。

2樓:

小時候聽到最多的是母親的抱怨咬牙切齒埋怨父親埋怨命運告訴我家裡沒收入沒錢沒錢 (實則不是她給自己買東西很大方 ) 我很焦慮也很敏感。現在和她也不親。親不起來。

也許真有煩惱可是你為什麼要十歲的我知道你們大人間那麼多的事情。?

3樓:anlanbaobei

我覺得這要看程度和方式。如果父母真的是一味的傾吐自己的心裡負面情緒,那麼是有問題的,畢竟父母年紀大,孩子還小,不一定能夠很好的消化這些負面情緒,說不定會造成一些心裡負擔,影響孩子人格和性格形成。但是作為一家人,要有有效的溝通是必須的,每個人都有煩惱,任何一方在聽到別人的煩惱和難處時,都應該給予理解以及支援,這是家庭存在的意義。

當然,夫妻之間彼此支援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父母過於依賴孩子的確有點問題吧。

以上都為個人的一點想法。

4樓:天高雲淡

我理解的「孩子是父母的小棉襖」的意思是孩子可能會說一些暖心的話讓父母覺得開心和幸福,說這話的時候父母不一定就是處於心情煩躁的時候。而分擔父母的煩惱可以理解為:在父母心情煩躁的時候給予他們作為子女的理解和安慰,讓他們盡快走出抑鬱情緒。

所以,在我看來,它們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

5樓:

我覺得父母和孩子應該像朋友一樣交往,不是說有沒有義務,而是說,我跟你親密,你也願意聽我訴說,所以我跟你說我的煩惱。

別用義務這個詞。

6樓:遇合

如果孩子還是未成年人,還需要父母的照顧,那麼他們沒有能力也沒有義務來分擔父母的煩惱;假如說孩子已經成年了,或者已經成家了,那麼他(她)可以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父母也願意接受幫助的情況下去分擔父母的煩惱。但這個不是義務,而是親情。

7樓:

一部分吧,能給他們排解的就多排解下,但主要還是他們自己能夠想得明白,大部分工作生活麻煩還是得他們自己解決吧,不是我們想幫就能幫得到的。總之給他們傳遞快樂的能量是一定要的。

8樓:我也曾

曾經挺煩的,可是後來想想,小時候他們應該有時候也覺得我很煩,特別是我媽,拖著那~~~麼大乙個肚子,但是還是把我養大了。

想想我們可能是他們最親近最信得過的人了,除了我們也沒處可以說,就讓他們說吧,不用聽進耳,必要的時候嗯兩聲就好了。

個人覺得,可能真的是個義務吧。風水輪流轉,煩了他們十幾年,現在到他們「報復」了,能怎麼辦?受著唄,能當他們棉襖,也挺開心的。

他們教會了我溫柔,別無可報,只好報以溫柔啦。

9樓:Blingbling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事在人為。生活中其實很多事都像水一樣,是流通的,我們也不需要保持一種極端的態度。我覺得孩子與父母的關係最好的狀態是「共同進步」,作為孩子你可以傾聽,你可以提出你的有建設性的意見供父母參考,畢竟人無完人,父母也不是聖人,但溝通的時候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見機行事,採取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法。

父母有義務要幫子女帶孩子嗎?

那些說父母沒有義務幫你帶孩子,或者說自己要生的沒人逼你,所以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後果。我只能說,從權利與義務的角度來說,這確實沒錯。但是如果和自己最親的人只講權利和義務的後果是什麼呢?父母把孩子生下來,有義務把他養大,但是沒有義務幫他帶孩子,他們有選擇的權利。而孩子呢,父母把他養大是義務,他沒有要求父...

兒子結婚,父母有義務給錢嗎?

金恩君 題主,我覺得你這種想法很奇怪,人家女方為你生孩子,孩子也跟你姓。別人家的父母怎麼都給錢支援?你沒錢結婚談什麼戀愛,耽誤人家女生,給不了女生未來,瞎折騰浪費時間。你父母做生意失敗,跟你女朋友有什麼關係?我想不出來,你怨你女友這是幹什麼?當出我姐結婚的時候也是男方主要出錢,我父母和我認為沒有問題...

孩子欠下債務,父母有義務替孩子償還債務嗎?

這個應該沒有法律規定必須父母還,看怎麼欠的要是借錢都給父母了那父母就跑不了了,要是他自己消費了弄沒了父母是沒有義務還的,但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就怕心疼他,怕他因為債務有其他問題,自願幫忙還的是大有人在, zj somebody 如果孩子已經成年,他自己所欠付的借款,由他自己還。父母無需承擔還款責任。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