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該不該和我的朋友絕交?

時間 2021-06-09 05:58:42

1樓:

絕交,既然已經能說出來證明已經想過很久了吧,有的時候事情的累積就會爆發。

前階段剛絕交了乙個我從大一開始一直掏心掏肺對待的朋友,我是那種喜歡懶床的女生,會為了她的不舒服,去為她早起買飯,會在她難過的時候哄她開心,會許下新年願望陪她度過每一年,可是那次喝酒後的衝動,絕交了,事情全都累積在一起,全部都爆發了,感覺說出的一刻我自己其實後悔過,還想挽回,當天晚上買了飲料送到她的寢室門口 ,看到她哭也會傷心,總感覺回不去了,也想過去挽回可是沒有成功。

其實一切都看自己,如果不希望後悔,也可以再等等,等心徹底涼了再絕交吧,省得以後再後悔。

2樓:我還是愛你啊

你這個說話,是不是有點問題?他她不分也就算了,看了幾段下去那麼多「呢」,表達形式也怪怪的。

絕交吧,林子大了,什麼朋友找不到。但一般朋友之間只是慢慢疏遠,也不存在什麼直接說「我們絕交吧」。

3樓:213微笑大使

如果你是那種易怒的人 ,不要因為一些瑣事就想和別人絕交。我以前也是這樣的,易怒衝動。但是回過來想想那都不是事。

除非你朋友真做了什麼太過分的事,過分到家裡人都勸你絕交←_←。我現在對我小時的那個朋友還是很想念的。怎麼說呢,就是後悔。

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好好想想。

4樓:Marmalade-橘子醬

只要你想絕交,就絕交。我可以和你說說我的故事。

我高中時期有個唯一的好朋友,因為我們倆初中的時候是同學,上了高中正好在乙個班,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好起來了。可是實際上我們倆的性格並不和,這件事我在高一上學期就發現了,高中的第乙個寒假我還寫了一封信給她,大致內容就是你人很好但是咱倆的性格不適合做朋友,但是她沒放在心上,我倆還是每天一直一直在一起,後來矛盾越來越深,離高考只有乙個多月的時候我們攤牌聊了聊,但情況並沒有好轉,結果離高考還有一兩個星期的時候,我倆絕交了。

絕交的過程就不描述了,很自然的,沒有爭吵沒有商量。一開始我很難熬因為我高中三年只有她乙個好朋友,我每天在學校一句話也不說,過的很壓抑。但後來就好了,現在大一了,有新的朋友新的生活,誰還會想當初的那些破事兒啊。

我建議你,過的不快樂就趕緊絕交,最多也就不自在乙個星期,慢慢就習慣了

5樓:初酒

分!沒什麼好說的!要我都打她了,作!

你現在不分是留著讓她搶你以後的男票嗎?交朋友的話別找這種人sha,這一看也沒有把你當朋友啊!別捨不得,以後會遇見更好的人,以你的脾氣和性格你值得更好的人

6樓:蒲公英的約定

孩子,漫漫人生路,你會認識一些新的朋友,也會丟失一些朋友。你應該知道和哪些人交朋友,會讓你變成更好的自己,並且,交朋友與談戀愛一樣,是要開心的,而且是可以選擇的。

7樓:孔掐掐

1 其實你心裡已經有了答案,就按照自己的心裡走吧。

2 朋友應該是相互的,是能過讓自己變得更好相處愉悅的的認而不是隨隨便便什麼人都可以做朋友的,朋友貴精不貴多就是這個道理。

3 這種其實算不上朋友,甚至不值得你耿耿於懷,也談不上絕交,因為根本算不得朋友啊,還不如乙個陌生人,希望你從心裡放下。

4 通過這件事情如果你能吃一塹長一智以後謹慎交友,那麼也不算吃虧,要知道,漫漫人生路,我們都是在跌倒挫折和傷害中成長的,就看你是沉浸在傷害中無法自拔,還是以此為鑑以後謹慎交友。

5 人生處處皆學問,交友是如此,做人成長也是如此,希望你把心思用在學習上面,分清輕重主次,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拉開你們之間差距的不是你應該糾結的這些東西,有些人只是匆匆過客,他甚至本不該出站在你的人生裡,浪費情緒和時間精力在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上面非常沒有意義

8樓:大腸桿菌

朋友相處重要的是感到舒適,沒有那一對朋友是價值觀完全契合的,在有衝突到自己的地方,作為朋友該想一想自己是否能容忍對方這一做法,相應的有些事情在發生之後需要說出來,讓對方明確這樣的做法有傷害到你,而不是憋在心裡或是找另乙個人傾訴。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坦白與交流,在友誼這方面,他人給的建議只是用於讓你明白友情更深一層的東西,最本質的還是自己,朋友是自己選擇的家人,如若你感覺跟他相處就是不快樂,不舒適,那這樣的友情不要也罷。

9樓:內向的孤獨患者

小朋友,如果你對他的行為有反感,先和他溝通,如果他不認為這種行為侵犯了你,或者是不願意調整,那這個朋友不一定值得,如果願意改變,可以繼續,我說的問題的重點在於溝通,做決定取決於溝通的結果。

10樓:

我覺得…如果乙個人讓你一直處在不開心的情況,甚至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了,絕交也是一種解決煩惱的辦法,但是是最極端的那種。

但是前提是你要考慮清楚,你和他之間是不是只剩下生氣、煩躁。如果你們平時還是很開心的,僅僅因為發黑照讓你很生氣,建議你和他說清楚,你不喜歡這樣的玩笑,鄭重其事的告訴她,讓他知道嚴重性。如果她依然覺得你小題大做,開不起玩笑什麼的…建議遠離…

絕交會引來很多煩惱,如果日後不見了還好,但要是同處一片屋簷,那麼到時候是該相視不見還是見面就吵?很尷尬,也不是個人際交往的好方式。

ps:成績超好呀~好棒()繼續加油!~

11樓:

先誇一下,成績好棒呀!比我好多了!應該年紀不大吧。

慢慢成長會發現其實現在關注糾結的問題並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現在高中,小學時也有這一類煩惱。我的同學拉幫結派疏遠我、議論和嘲笑之類的。但是隨著大家長大,心智和道德觀念都會得到提公升,很多過去的矛盾都會淡掉。

(但這並不代表我認為我的同學們在過去對我做的事情是正確的,只是小孩子真的會犯一些錯誤,但他們遲早應該學會尊重每乙個人)

我的建議是,減少往來,不要絕交。友情很珍貴,你看到他的缺點時也要看到優點。但是交摯友必須遵循的原則是,

(這個很重要,至少我到高中階段是這個理解)

!!!對方的道德觀念在你的認知裡是良好的

成績什麼的一切東西都沒有乙個良好的品德重要

看了你的描述,我想你對你的朋友的道德觀念可能會有一些不認同,所以我單方面的建議是,減少往來。不要絕交。

人際關係是乙個很靈活的東西,情商高的人不會徹徹底底的和任何人絕交。

要學會包容,看得慣高尚的人,也承認有很多品行不良的人。和你認為高尚的人交往,遠離但是尊重你不喜歡的人。

這就是我的一些觀點啦,希望可以幫到你。祝學業進步~

12樓:解憂

絕交不至於,可以讓感情冷卻下來。

真正能傷害你的人都是你真心相待的人,當ta在你心裡不重要了,也不過就是個背景牌而已。

許多時候你不妨大膽一點,爛人站著你朋友的位置你的好朋友來了怎麼辦。

你可以用聯絡友誼的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13樓:火山裡住著魚

有的時候,你問題問出來,其實你心裡早就有答案了。

朋友之間,你如果有不高興,不樂意做的事情,你盡快講出來,可以溫和且嚴肅的講,實在不行你就生氣起來講一回,比你在背後默默生氣,講她這些話強多了。如果她還是不聽隨意的講,那他可能根本就沒把這件事放心上。你可以綜合評價一下他其他的方面,並不是乙個方面就可以確定他的為人的。

14樓:小小

首先,她是你的朋友,如果你們之間發生的矛盾能解決,或者不涉及底線問題,溝通以後,和好如初,還行,如果這個問題,無法原諒,那就再見叭,任何無法原諒的事情,只有一次和無數次。

15樓:

首先我只是乙個小白,說出來的話打出去的字僅僅只是參考,不具備任何權威性

在這個世界上,你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我們從虛無中來又向終點去,在瞬息之間一切都在變化,您吶既問出這個問題,定是糾結的,翻了一下答案,最遠的差不多是乙個月前了,希望你此刻已經有了定奪。

目前高讚的答案是讓你好好毒樹。?umm其實我認為讀書與做人一樣重要,你可以想一想原因,想一想如若絕交了又該如何。

我能做的,僅能做的,亦只有這些。

這一條長路,你終究要靠自己走下去。

16樓:Kim

現在你應該把重心放在該用的地方,這些不是你要操心的事,你不要在乎他們,不跟他們一起玩就行了。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努力,拼盡自己全力去努力,將來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只有自己過得好才可以去給她們瞧。歲月不居,時節如流。

多年以後你會感謝現在發奮的自己。

該不該因為電車難題和朋友絕交?

河外地球 同意題主,題主的朋友道德綁架,應該盡早跟這種人絕交。電車難題不管拉還是不拉,都是選擇的結果,既然參與了,就沒有獨善其身的結果。如果按疑罪從有 從重從快來判,那麼不作為也是犯罪,刑法裡寫的很清楚 希望或放任死亡結果的發生 兩者是平權的,拉了就是希望 不拉就是放任。如果按照疑罪從無,那麼拉和不...

該不該和我的朋友回到以前

三歲 這個問題好像在說,我能不能回到過去呢?我能不能阻止時間的流逝呢?有些人會一直陪著你走下去,而有些人卻只陪伴你一程。該不該回到以前,那就是你們出現了生疏呀,真正的友情是不會太刻意的。真的,我乙個12年的朋友,終究在時間和距離下分開了,你說不夠喜歡對方嗎?在一起不快樂嗎?也不是,你會發現你真的是不...

好朋友做了小三該不該和她絕交?

白大萌 從你的問題描述來看,你好像對你朋友的這段感情並不是太了解,只知道她是第三者,然後就給她貼上個小三的標籤,再給自己貼個精神潔癖的標籤,貴賤立分,你靠貶低你的朋友抬高了自己,好像自己是個道德高尚的人。這麼看來你們倆的友情也沒有多深厚,絕交不絕交沒什麼大分別。我倒不是說做第三者是對的,旁觀者站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