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曾經的很好的同學關係越來越淡

時間 2021-06-09 03:52:52

1樓:蝸牛

和中學時代的乙個朋友剛好在同乙個城市,開始朋友在家帶娃,經常見面。後來她工作了,見面少就很多。每次都是我主動約,可是每次她都說有事,很多次。

道理都懂,就是心裡不舒服。畢竟這麼多年的朋友,大學不在乙個城市我還跑過去看她,現在竟然見一面都難

2樓:

其實長大了,應該習慣了。這是不可以避免的。有的同學出國了,有的考研了,有的甚至都結婚了,大家距離遠了,有了不同的生活環境,注定無法像以前一樣朝夕相處。

但是真正關係好的,還是會聯絡,只不過不經常,偶爾聯絡偶爾見面還是會特別親切的。

那些因為時間距離莫名疏遠的,其實也源於人心易變,有的新的圈子新的朋友新的夥伴,從前的就淡了,對於這樣的我也不會刻意挽留。

生活其實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有的人離開是因為這個位置要有別人替代。沒有以前的朋友,也還會認識新的朋友。

但是偶爾孤單偶爾徘徊,也是不可避免的。

看電影《山河故人》裡面有句台詞說得特別好,每個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遲早會離開。

3樓:

我們現在可能乙個月聯絡一次吧,跟見我外導的次數差不多,但是有什麼需要她幫忙的她都不遺餘力,雖然看起來關係淡,但很好很好~

我覺得有乙個類似問題的回答特別好,大致的意思是你們此後不同的平台與經歷決定了你們不同的三觀。

跑過來回答是因為我真的有點不爽,我幾個初中同學一起吃飯,大家不停地說人家小琪博士啦,和咱們不一樣了,咱們都是家庭主婦啦,什麼噠,然後她們聊的事都是孩子什麼的我也插不上,想起來我就說,咱們不是一類人了,以後我們也高攀不上什麼的。

說的還都是事實,極盡調侃之勢,嫉妒也好,羨慕也罷,我算是不爽到極點了,所以我反而希望他們不要叫我,我寧可乙個人孤獨地待著。

4樓:Rachel

關係變遠不在於距離的變遠,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你們可以從彼此身上得到的東西和價值變少了,或者是你們遇到了更加優秀的人所以才會這樣

為什麼曾經關係很好的中學同學或者朋友會越來越疏遠,以至於感覺自己是孤獨的?

桃子味 一段感情需要精力來經營,需要聯絡來維持,一旦不處於同乙個環境,就會缺少話題,感到無話可說,感到尷尬,往往乙個人並不是獨一無二的,總會有人替代你。而且隨著時間推移,我們上學,工作都不在乙個圈子,自然更不可能玩到一起了。 琦琦 你原來的好朋友們會遇到她或他的志同道合的人,對於以前好友的關注會變少...

你怎麼看待曾經班上很鬧騰的那群同學,最後有的當了老師,有的當了兵。?

乙隻大狗子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每個人都會犯錯人無完人,不能因為他曾經犯下的過錯就一直認定他是壞人,這些年你們沒有相處過的時光,也許他領域了人生轉變了態度,改變生活變得勤奮了起來,這些都是你看不到的努力,我有乙個同學曾經品質也很不好 校園霸凌欺負同學 但是她現在變成了乙個很有禮貌懂得謙遜的人,問了她這...

老公有關係很好的異性朋友我應該怎麼看待?

最好是不要有這種瓜田李下的事情。但是看你老公,感覺他沒狗膽,但是男人嘛,總是會有遺憾。尋求曖昧,找存在感是有的,只要不過分。我的直覺告訴我,你老公和她之間沒有發生關係,但是這樣會更可怕,它們之間都明白這種關係,心裡都明白各自對方心裡的想法,你現在只能做得比她更好,找找你比別人的優點,使你老公更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