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說自己懂了,到底是懂了什麼?且我們懂的東西是從那裡來?我們是怎麼懂的?為何有些人怎樣都看不懂?

時間 2021-06-08 11:52:09

1樓:葉鴻康枯葉

到了這個歲數,歷經了歲月的波瀾壯闊,人生的風風雨雨,看透了塵世的喧囂,才能夠恪守內心的沉寂與安靜,才能夠與你曾經遇到的人說,我和你有緣。當然,這些回憶和經歷都塵封在心底。有些曾經有過的陰霾,也會埋藏在歲月的最底層,只有這樣,才能相互說曾經的歲月如浪花璀璨,可供餘生記憶。

每個人的人生一定會遇到知己,也會和知己一起走過艱難的歲月,也激發過青春的燥動,沉澱有相似的磋坨感懷,緣分讓我們邂逅和相知,感恩歲月。

在人世的阡陌中尋找知音,產生共鳴有多麼幸運啊!遇到了知己不好好珍惜,只能怪世道的不公,怪命運的不濟。好在有「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美句,把這段緣分在記憶裡永存。

人生不過百年而已,在這段有限的時間裡,有知己的撫慰是莫大的感動。能有乙個朋友走進你心裡,就像一顆飄浮在浩瀚宇宙中的小行星闖進你的記憶,是多麼幸福啊。餘生有知已在夢中出現,在冥冥的空間凝望著你,閱讀著你的心靈,默默地分擔著你的愁緒,該有多麼幸運啊。

雖然在人生的某個路口分道揚鑣,但我會感恩地說,感謝有你,在人生的某一段,曾經走過一程。

慢慢品味著青春的記憶吧,人終有老去的那一天,因為有知音,使我的靈魂有了停泊的港灣。

(鴻康)

2樓:庄建西

人與人之間的資訊交流分主觀意識交流和客觀意識交流,二者清晰可分又相互交織在一起。主觀意識交流的都是載體資訊,客觀意識交流的是本體資訊,直接的物質能量交流。甲給乙一拳,乙痛了,就是懂了。

這是乙個客觀的資訊交流。甲為什麼要給乙一拳,乙懂不懂甲為什麼給自己一拳?這一拳代表了什麼意義?

有什麼資訊負載在這一拳上面?這一拳又變成了乙個主觀載體訊號。當乙個人接受到乙個訊號,然後把許多訊號組織成訊息,再組織成資訊,他就懂了。

語言交流是主觀意識交流,兩個人必須使用相同的語言系統把兩個主觀意識體系銜接起來。而客觀意識交流比如氣功師直接傳送一種能量給另乙個人。更有意思的是,像「鬼魂附體」這樣的現象也可以說是客觀意識的傳遞。

3樓:楊思基

世界、人就是一團感知資訊交流體、知識體,所謂【懂】就是相互資訊意思的交流情景,懂了什麼、不懂什麼,解讀者會再次表達或表現出來。

認知狀態是天然先在的、是存在的初始依據。

關於世界、人的各種問題都必然通過開拓認知以求獲得解答。

當我們說「資訊量」的時候,我們描述的到底是什麼?

萌遍處 這種情況下的 資訊量 一般指的是資訊消除受眾未知的程度,對受眾的未知消除得越充分資訊量就越大。而這個變化發生在受眾的主觀認識中,同一訊息的語義語用在不同受眾的認識過程中,受不同的心理生理因素影響,顯然會有區別。所以除非能測量出受眾得知資訊前後的主觀認識變化,才有可能量化。 可樂1886年 看...

我們到底是在為什麼努力?

樂寧 每個人不一樣吧 我為了我爸媽能安度晚年,為了自己和家人能體面的生活,為了在以後的日子裡能不求人辦事,看人臉色生活,靠我自己的努力。這是我的理想。 江薑醬QAQ 為了理想,生活,家庭,事業。為了有個好一點的生活質量給自己的孩子乙個好的教育環境,能讓我們努力的東西很多,為什麼努力?大概是為了心中的...

我們人到底是為什麼而生?

不知道你是出於什麼才問這個問題的。可是想告訴你乙個答案。虛無主義 也許它不是這世界的答案,又或許這世界根本沒有答案。但就 虛無主義 回答的話,是的,我們人不為了什麼而生,我們人類的存在沒有意義。儘管如此,還是想送你兩句話 世界上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羅曼.羅蘭 還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