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人類社會階級會消失嗎?

時間 2021-06-08 05:52:11

1樓:憶逝水

我想說的是,我們,作為單個的人,分解開後,身體中那些細胞各有不同,他們之間存在階級嗎?

同理,人類社會歸於統一的話,類似於生物一般的高度分化,就只存在內部矛盾而沒有階級之分了。當然,那是另乙個人類發展歷程了。

另外,人類社會肢解的話,不存在社會性的人,也就不存在階級了。

2樓:

應該不會吧!個人認為如果階級差異消失,社會也就喪失了繼續向前的活力,除非我們在社會組織形式,道德標準,科技,生產力等方面有極其巨大的發展變化。

3樓:Aincrad城主

會的,我一直堅信著,大同是我的信仰.人類在不斷進化,相比動物而言我們人類進化的是大腦,當人類的大腦發達到一定程度以後就會明白了.就像道德經裡講的,不尚賢,使民不掙,不貴難得之物,使民不為盜,不見可慾,使民心不亂.

杜絕奢飾,只求吃飽穿暖.改社會生存之道,行人類生存之道.青山綠水,新鮮的空氣,綠色食品,才是人類真正的生存之道.

即使你穿的光鮮艷麗,享受著各種現代化科技帶來的便利,吃著各種只滿足於味覺的食物,可是這些最終帶給你的只有疾病.就算你成為世界首富也逃脫不了pm2.5和紫外線的照射,成功之前依舊要和普通人一樣吃穿.

這幾年夏季回老家的時候看不到水溝裡的小魚了,滿天的蜻蜓也變得寥寥無幾,晚上也聽不見成群的青蛙叫聲了.我曾經想到這些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那種感覺,或者說我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農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路越來越平整了,車越來越多了,穿的越來越好了,吃的越來越好了.

可能這就是大自然吧,多了些這個便會少了些那個.細細一想不過就是掠奪麼!人類只是在越來越多的掠奪大自然罷了,然後人類之間又在相互掠奪.

最後大自然會讓人類醒悟的.大同世界終會產生的,每個人只需做自己當做之事,互補所需,錢財何用,官府何用,階級無已!

4樓:李士奇risky

我就明確告訴你,不會。

無比強調階級這個概念的馬列唯物主義史觀的觀點是,世界永遠在變化,革命沒有終點,不存在萬世不變的正確,從矛盾論裡我們知道,矛盾是永恆存在的,一旦產生就絕不消失,只能用新的矛盾去替代舊的矛盾,迴圈往復。

5樓:小白

人類需求無限,社會供給有限——供需不對等——人類需求不能被完全滿足——人類內部競爭——競爭有勝敗——階級出現

反之1.階級消失——無競爭或競爭不分勝敗——需求全部被滿足——資源無限(不可能)

2.階級消失——無競爭或競爭不分勝敗——無需求——人類不存在(題目失去意義)

總之,供需矛盾的永存決定階級不會消失。即便物質資源無限了,精神資源也是有限的吧?

6樓:caony002

我覺得不會正像人從出生開始就有各種不同智商不同社會背景不同家庭教育同等等這些因素都會造就人的不同從而導致人在各個領域的成就不同階級自然而然就形成了而且階級也不是全部負面只少有人為去高階級努力。我認為今後的階級間的歧視應該會弱化畢竟也是社會進步的一種表現但是階級不過消失

人類社會的未來是共產主義嗎?為什麼?

歐盟這種半吊子的普世官僚體系預備役,怎麼可能是共產主義 最多是有自由社會主義之風。共產主義,之所以認為有可能,就是因為經濟危機和階級矛盾會出現,一旦不可收拾,就是變革制度的力量。但是這種革命的結果不是共產主義,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等生產力發展。 君陌 鄙視樓上,任何因為統治需要而產生的主義都不是共產...

人類社會真的有在進步嗎?

王zhou 科技在進步,但人的本性是不變的,甚至退步了。以後隨著資源的減少 能量品質定律 本性也會越來越多的暴露出來。珍惜當下,說不定我們生活的時代,就是最好的時代了。任何種群存在的意義都是自身種群的延續,但任何種群都逃脫不了最終消亡的命運,這是正常的。從物質世界上似乎我們獲得的比以前的多,但無論科...

如果乙個現代人穿越到未來的人類社會會怎麼樣?

呆萌的阿狸 大概率就像穿越劇一樣吧,古代的到現在。第一種可能,未來物種沒有改變,人類作為主導,沒有進行所有人身份統計,不會對黑戶進行人道毀滅。穿越到未來啥都不知道從新開始學習各種知識,一點一點適應,然後慢慢成為乙個未來人。可以在未來和現在來回穿越。第二種可能,物種沒有改變,人類不作為主導,機械人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