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是未成年,可以寫遺囑把財產給到孫子嗎?

時間 2021-06-07 22:35:12

1樓:任麗麗律師

對於這個問題,爺爺是可以立遺囑把財產留給孫子的,但是這種是屬於遺贈,孫子必須要在知道遺囑之後的兩個月之內,明確表示接受遺贈,這個遺贈才能夠生效。

2樓:廉東梅律師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因為立遺囑是當事人對自己所有的財產對在自己百年後如何處置的一種有效方式。這是當事人行使所有權的表現,所有權是物權的一種具有絕對性,排他性,單項性所以將自己所有的財產如何處置,不取決於接受一方是否成年,是否有血緣關係等因素。

所以寫遺囑將自己的財產留給未成年的孫子是完全可以的。只要保障所立遺囑的真實性合法性,尤其是在立的方式以及見證人身份的合法性上。所以建議聯絡律師進行遺囑的草擬以及見證。

3樓:王幼柏律師

可以。根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條:自然人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中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組織、個人。

自然人可以依法設立遺囑信託。

根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法定繼承的順序為: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4樓:Krystal.M

可以的,只要是個人合法性財產可以給帶孫子,但是建議你去中華遺囑庫諮詢下,回否涉及其他的潛在風險,如何規避,我記得那裡老師講過

請問未成年可以紋唇嗎?

棉花 紋唇其實和是否成年沒有太大關係,而是遮掩真正唇色後不能很方便的觀察到粘膜的真實狀態,也就不好判斷自己的真實健康狀態。畢竟其它地方的粘膜沒那麼方便看到。而且紋唇固化了嘴唇的形與色,你就沒那麼多妝容變化了。為什麼女人總買唇膏,就是想要各種各樣的造型顏色來搭配啊。 Apr.林漂亮 很多人去花錢紋唇,...

未成年想紋紋身可以嗎?

璫果 昨天在十字路口等綠燈的時候,看到旁邊騎電動車的妹子,紋了乙個花臂。反正我覺得很醜,順便問候了紋身師全家。因為妹子還穿著初中的校服夏裝。我連她們初中學校大門往哪開都知道。而且,那個紋身花臂顏色模糊,線條不暢。這種女孩子不是拉風有面子,是傻是蠢。而幫她紋身的紋身師毫無職業道德。實名不匿。 xxla...

未成年在父母陪同下可以紋身嗎

紋身師小田 瀉藥,有原則的紋身師是不會給未成年人紋身的,如果監護人同意,一般紋身師也會在把紋身的後果跟監護人告知,如果監護人還是同意並堅持,則需要簽署紋身免責協議,這樣才會給未成年人紋身。 平安喜樂 什麼寓意?這個寓意在以後還重要嗎?想了多久?找紋身師了嗎?怎麼設計的?如果紋了會影響以後的想要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