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交不到朋友 ??

時間 2021-06-07 04:32:10

1樓:桃源閒客

交朋友是雙方的事情,乙個巴掌拍不響,與人交際可說是一門學問啊!簡單來說大致需要具備以下幾個要件:

一、有緣相識、相交。緣分是交朋友首要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這是從無到有的開始。

二、主動熱情的溝通交流。熱情能刺激慾望,一方主動示好,另一方通常也會給予相應的反應,而不至於以冷臉相對,這是緣分的繼續。

通過語言的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再加上互動,初步的友誼大概就建立起來了。

三、互通有無是鞏固友情的基礎。朋友雙方經過一段時間的相互了解,彼此也大致清楚了對方的優缺點。

正所謂取長補短,或優勢互補,各取所需,其樂融融。若是達不到這樣的要求,則這段友誼很可能會短命。

四、真誠相待是天長日久的潤滑劑。朋友雙方能否始終保持真誠相待,大概能決定友情能維持多長時間。一旦有一方出現欺詐或玩心眼,或許就離分手不遠了。

五、凡事把握好分寸尺度是穩定友誼的良方。朋友相處時間長了,最容易犯的大忌就是肆無忌憚,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全然不顧對方的感受,時常會給友情造成致命傷。

至於題主懷疑自己有性格缺陷,本人到認為大可不必。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誰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你目前所缺的或許只是一點緣分而已。

剩下的只是順其自然,耐心等待,做好開心快樂的自己就可以了,自有緣分會找上門。

2樓:簡一

交朋友是兩個人磁場相互吸引,有共同的興趣愛好。這才可以成為朋友,進一步發展為更好更鐵關係的人。交不到朋友,一方面是因為你的性格,另一方面是因為你們兩個磁場根本不吸引。

怎麼交朋友?

3樓:無名

我也在班上交不到朋友,但我知道為什麼,希望可以幫到你我比較外冷內熱,內心比較沙雕,但不太願意主動,也沒有人主動找我他們已經有固定的圈子了,我很難融入

我覺得吧,先讓自己變優秀,自然就有人找自己做朋友的,畢竟誰都想和優秀的人做朋友

為什麼我交不到朋友

蒙特內哥羅羊 我已經覺得自己為這件事焦慮到病態的程度 我對所有人都好但得到的回報不一定就好其實一想到要乙個人走完全部的人生就覺得啊真的挺孤單的 從頭再來 先試著接受自己的性格,別太勉強自己去做一些事情,可以把關注點放到學習,就業兼職等方面,注意點不一樣,或許交朋友的壓力就小點,正常的人際交往就好了,...

為什麼我交不到朋友呢?

莊周講故事 每個人都會渴望有朋友吧,不過多少,都是希望有人分享開心苦樂的,我現在朋友算是挺多的,但是高中時人緣真的奇差無比,大學遇到的室友人都很好,對我影響很大。我高中的時候暴力又刻薄,動不動就想跟人打架,得罪我的人甚至關心我的人都會被我說哭,我自己特別較真,不能容忍別人,人都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

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卻交不到朋友?

未安 圈子不同,不必強融。也不是說多麼努力就會交到朋友,這個事情強求不來,也可能是你在現階段沒有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我之前在一本書裡看到乙個事例,大概意思就是說乙個人為了交到朋友很努力的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做些本不適合自己的事,然後到頭來也可以說竹籃打水。我個人認為可以先試試提高自己,有自己的個性,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