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交不到知心朋友?

時間 2021-06-08 00:27:54

1樓:天一一

其實我覺得你不需要如此的困惑。

人一生能交到的朋友有很多種,因為利益走到一起的朋友,兒時的玩伴,小學初中的朋友,高中大學的朋友,只報喜不報憂的朋友,又報喜又報憂的朋友,無話不說的朋友。

每個人的朋友都可以組成金字塔圖,塔底端的朋友很多很多,但是無法做到無話不說。而塔頂端的朋友,就是你所說的知心朋友,但是少之又少。

你並不需要為此擔心,更不需要自貶身價的懷疑自己。乙個真正的知心朋友不是完全通過社交就能找到的,並不需要多長時間的社交來鋪墊,很可能只是一次偶然。這個偶然有可能是一場旅行,也有可能在喧囂的車站。

更好的做自己,把自己的生活做的豐富多彩,有自己的主見,這樣才會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你能成為乙個吸引朋友的人,而不是主動尋找朋友的人。

2樓:洒家傲嬌

1.看了你的各種情況似乎是跟我差不多,我今年剛大一表面上朋友很多但是實際上真心朋友真的就那乙個。

2.我享受孤獨卻又害怕孤獨,我乙個人吃飯上課兼職。複習做事都是乙個人,我不願意將就,我不喜歡跟班裡的女生交往是因為我不喜歡勾心鬥角,我不喜歡跟宿舍女生交談玩耍是因為我不喜歡整天爭吵,我明白這一切都是我自己不夠優秀,才會在這個環境裡。

3.你可能沒有找到適合你的圈層,簡單來說是你不夠優秀,有時候環境真的會很影響乙個人的性格。

4.也不要總是覺得別人不理我,不來找我玩是我的問題我對於他們感到抱歉!你抱歉個什麼沒有做什麼對不起的事情做自己就好。

5.如今這個社會朋友的物質基礎就是利益,所以說如果想要乙個知己朋友,我的想法是不斷地彌補自己的缺點慢慢放大自己的那個優點,這個時候自然會有人走向你。

3樓:希望我只是我

如果能遇到乙個知心朋友,那得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在茫茫人海中,有一知己,足夠了。可這種事是強求不來的。能遇到乙個三觀相和的人很難,所以也不必強求非要去和誰關係很好,順其自然吧。

4樓:蕪茗

我覺得交到乙個真正的知心朋友真的很難,而且這種東西強求不來,我個人覺得三觀相同還有思想水平相接近的人更容易做朋友,但是要做到知心,還需要一種緣分吧。但是身邊的人總共就那麼多,很多人也沒時間去社交,如果隨隨便便找乙個知心朋友,將自己的事情傾訴給他說,萬一他說出去了,對現實生活還可能會有影響。所以我覺得有時陌生人反而可以當知心的朋友,兩人之間有距離,而且即使向對方傾訴了很多,也不用擔心對自己的生活有影響,所以後來在一眾眼花繚亂的社交軟體中,我看到一款主打寫信交筆友的軟體Gorkor。

封面很素樸,反而吸引到了我,所以我下了這個軟體,幸虧不負我所望,裡面的人都很溫柔,我和裡面的過客們互相寫信,這個軟體有個設定,最多能交五個固定筆友,正是因為這種限制反而讓我更慎重的篩選裡面的筆友,現在交知心朋友也不著急,畢竟真正的知心還要看緣分。

5樓:

@那個寫秘密的人我非常肯定這不是你的原因,不必自責,不必強求。

小學時,我們因為能在一起跳繩玩彈珠,就成了知心朋友。

初中時,我們因為能一起學習拉家常,就成了知心朋友。

高中時,我們因為能一起泡妹(或是撩漢,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是人是鬼,是死是活,反正就看到了你的秘密,所以…)談人生,變成了知心朋友。

乙個社會人從哇哇墜地到走去墳墓,知心朋友的的標準一直在不停的變化。

越長大越孤獨

自我定型後,我們就傾向於被與自己有同樣社會態度和價值觀的人吸引。

35歲是乙個關鍵的年齡,成年男女更少的願意和朋友傾訴自己內心的想法,他們已經對自己的興趣、需要、理想等有了充分認識,不必再像年輕時那樣,通過與朋友的交流認識自己和未來的道路。

你懂得越多,懂你的就越少。晚安

6樓:zhe li

樓主的感覺與我差不多。我自認為是乙個斷絕關係的高手,一般在生活和網路上都是很淡的交往。即便自己想熱乎一點,然後才會發現,別人有時候會有點敬而遠之的意思。

(非貶,就是敬,且遠的這種很無奈的感覺)

經過這麼多年的體會,我發現了主要有以下幾點問題:

最重要的是你與別人沒有同理心。換句話說,你自己的觀點太強太多。或許你自己沒有意識到,但表現出來的,就是對別人的話題沒有響應,或是響應的是你自己的想法與意識,而沒有接受到別人的想法與意識,這是讓別人覺得與你談不下去的最最主要原因。

在這種情況下,即便是道歉也沒有用。因為別人的感覺會是雞同鴨講:大家心裡都很好,然而並不在乙個頻道上。

最重要的是,也沒有什麼對錯,所以大家也沒有辦法指責你,然後,就只好自然地遠離了。

所以要避免這個現象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著急表露自己的觀點,對別人說的東西,不管是觀點也好,事實也好,不要有對錯,好壞,喜歡與不喜歡,或者是:你是這麼覺得的,然後我是那樣覺得的這樣的做法。

總體來說,更多的傾聽,更多的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會有助於樓主,以及我這種自我感覺過於強盛的人來交到更多的朋友。

感覺樓主的情況比我還要好一些,樓主還想到這個問題,以及想交到知心朋友,而我,其實並不在乎。知心朋友什麼的,不需要這麼熱乎,大家自然就好了。(好吧,這種想法一旦表露出來,一堆人又要遠離我了)

以上說的是有可能成為知心朋友,然而卻沒有成為時,可能的原因。還有一些是本來生活軌道就偏離比較大,志趣區別過大,則不能成為知心朋友也屬正常,不必過於糾結。

7樓:

朋友易得,知心朋友難得。三觀相同,經歷一致,喜好差不太多,志向相差不大才有可能成為知心朋友。聽我說,你不是缺少知心朋友,你是還沒學會怎麼面對孤獨和享受孤獨。

交知心朋友很難麼?

很難!首先說明一下,我是初中生 我交朋友特別怕交到那些沒啥素質的,畢竟電視劇集看多了,總是很防備去交一些新的朋友,所以還沒有看清這些 朋友 的真實面貌時,我多多少少有點防備,就,就導致我直到現在都沒有那個能和我合拍的。和宿舍整體關係還不錯,但就是沒有那個關係特別鐵的!總是無意間就發現他們的一些缺點,...

上了大學以後覺得交不到知心朋友,經常有孤獨感,不喜歡乙個人去吃飯,去圖書館,上課?

不邀自來 本人大一,去外地上大學,和室友處不了像好朋友那樣,只能說我和她們是彼此尊重禮貌地相處,因為我們宿舍是4人間,其中兩個玩的比較好,幹什麼都一起,還有乙個,她是那種性格慢慢,上課步伐慢慢,吃飯慢慢,而我走路吃飯什麼的都是快快快,所以性格不合,也不是很想深交。但是有乙個同部門裡玩的很好的人,她懂...

為什麼很難結交知心朋友?

夜深忽夢少年事 瀉藥針對題主的提問說兩點。第一,每每交乙個 我認為值得交 的朋友。那麼這個你認為值得交的朋友,可能存在判斷誤差。第二,全心全力 去維繫友情,是否有些被動?不是有句話說,最好的友情,就是即使很久不聯絡,再見面依然可以談笑風生。你要換位思考下,你自己認為的全心全力的好,在朋友看來是否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