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年,沒有存款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6 12:52:33

1樓:

我一向鼓勵畢業生:畢業的第一年一定不要想著存多少錢。

很殘酷的現實畢業的第一年即使省吃儉用也不會有多少存款,對大多數公司而言,畢業生的第一年工作不僅不能帶來收益,反而會增加相當多的培養支出,因此畢業生的起步工資一定不會很高,甚至說有些可憐,這種情況下,一心想著存款實際上收益太低了。

畢業第一年,應當是乙個人急速前進的機會。不止工作方面,還有自身的實力。所以一心想著存款是一種目光短淺的行為,好比吃自助餐剛進餐館就喝了5瓶可樂。

是不是喝的很飽,很滿足?那麼省吃儉用的存款是不是也讓你很滿足呢?自助餐館裡還放了很多更加美味的龍蝦,你吃的下嗎?

工作很久以後再想起提公升自己,你有精力嗎?

現在是你最好的光陰了,等到你年齡再長一些,等到你工作更加多、有了老婆孩子,然後每月把工資交了房租。你一定不會有精力去提公升自己,甚至沒有精力去想這件事。

我年輕時候跌過很多跤,以前想學英語,但是把時間卻花在沒用事上,然後公司有個外派美國職位,卻因為英語不合格而沒去。太多了。

我鼓勵你們,也是不斷告誡自己不要把錢看得太重才能賺更多錢。

工作上,不要吝嗇,在公司的前輩身上花些錢,讓他們教你一些技術;對待女朋友,不要吝嗇,在她們身上多花些錢,不要考慮太遠進而擔心分手,這樣感情才會更加穩固,彼此才會更加恩愛,畢竟沒成本的愛沒人會珍惜。

工作之餘,在提公升自己上花些錢,鍛鍊一下身體,身體是本錢;或者報個班,買些書,考個證。

誰也不知道未來怎麼樣,有備才能無患。

畢業一年,該有多少存款

Mr.D球貓 別在知乎問這類問題,問也白問 按知乎水準,節衣縮食,一年至少存下50萬,花個20萬 知乎 消費低於這個數,不是人過的日子 因為知乎平均月入5w 10w,一年賺100w輕輕鬆鬆。按一般人 知乎稱為懶惰不努力的社會底層 來說,去售樓處看看,去醫院看看,去菜市場看看,你的感受就是大眾的感受。...

畢業一年的「往屆生」找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末灬 我18屆畢業,20年9月辭職,當時稅前月薪剛好一萬,找了一家離家近點的,工資也給開的一萬結果幹了兩個月不給轉正,沒辦法12月又失業了,疫情太難了 嘿嘿嘿 19年畢業於某二本學校,國貿專業。第乙份工作做跨境電商,工作了八個月之後辭職。之後開始了七個月的空窗期,一直在玩,疫情原因,讓我又多了乙個理...

工作一年還沒有存款正常嗎

哼哼哼包包 男朋友19年畢業的,二三線城市,國企,也算差不多有兩年的工作時間了,今年年底應該能攢下4 5w,加上公積金可能有9w左右,但是真的攢得比較有計畫才能攢下來。他半年的實習期,工資才2500,那時候不負債就很不錯了。現在每個約到手5400,公積金比較多,租房每個月1300這樣。我們平時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