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身邊有哪些自律的人?

時間 2021-06-06 11:47:03

1樓:長安一片月

2020.10.27

睡不著決定更一下。她現在怎麼樣了呢?其實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她如此努力,考試成績還是不理想。

後來呀,大一下學期談了戀愛。但是還是保持著原有作息,但是學習成績並不是很靠前的。大二專業分流了。

不在乙個專業了不過她給我的影響挺大了,我知道比她還優秀的人也多的是,但我就是憑藉著這榜樣舍友的力量,大一學年績點拿到專業第四。今天再答的時候,我的大三上學期也已經過了兩個月,大二學年學分績點第七名。但是我由於自卑不自信,一直對於各項大學生挑戰盃,網際網路不敢嘗試,於是目前在競賽,科研上有點不足。

保研大概率會保本校,我不想呆在這裡拉,我要考研啦。希望這個記錄貼能一直伴隨我的大學

以下是原答案。

我的舍友,大一一學期每乙個週末都保持正常作息,7點起床,8點圖書館開門開始自習到12點,吃完午飯午休一會到2點往圖書館走,開始學習,直到6點吃晚飯,吃完後回宿舍處理一下手機訊息(她學習時不帶手機)刷個牙,7點繼續出發直到晚上圖書館關門。然後人家在周天晚上練習古箏,一練就是幾個小時。周天晚上準時安排下一周的時間,細化到吃蘋果,喝牛奶,洗手(很講究營養的乙個姑娘)一學期下來在書桌前已經粘了一沓時間表。

當然,人家也不是高分低能,人漂亮,會說話,愛運動(身材超級棒)還參加迎新,元旦晚會,田徑也報過,跑了前幾拿了獎狀

再看看自己,家境沒人家好,學習也沒人家那麼努力,甚至連大學要完成的目標也沒有,真的挺愧疚的,覺得對不住父母。從而自卑。後來我想通了,自卑不是父母給我的條件差,而是我自己不努力。

當你努力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別人的能力也沒有那麼強了,因為你一直在向他們靠近,超越。

真的很羨慕人家,於是,在她的影響下,我在週末也會到圖書館去學習。也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做乙個有計畫的人

祝陌生人你也能找到自己自律的理由,給自己乙個充實的生活。

你見過哪些有智慧型的人?

牆頭草 智慧型與聰明是不同的。智慧型也就是慧根。三國裡劉備有慧根,而諸葛亮聰明也有一些慧根。其實我認為任何軍事 商業 科技知識都是貫通的。最智慧型的人應該是國家智囊團,因為他們不會計較眼前得失,而是放眼未來的整體布局。舉個例子 援建非洲,每年都援建,估計現在都能上千億了,為什麼?國內都有人住棚戶區甚...

你見過自律的人是什麼樣的?

子瑜君 我身邊沒有自律的人,但是我看到了很多成功的人都很自律。有的時候我就在想,到底是自律成就了成功。還是成功帶動了自律。關於這個問題我研究了很久。先舉個例子來說吧,那些我們眼中的成功人士。比如潘石屹,先不說他是什麼樣的人。就說他是乙個堅持跑馬拉松的乙個企業家。這是什麼?這不是自律嗎?再說李嘉誠,乙...

你身邊的人有哪些陋習?

像恐懼的魚 媽呀,我爸媽總對我說的那句 飯要趁熱吃,涼了不好 螢幕前的你一定也總聽到過這句話叭!然鵝,這樣的 趁熱吃 可能不僅燙到嘴,還有更壞的後果 我們的口腔和食道表面覆蓋著一層柔軟 脆弱的粘膜,當口腔真正感覺到燙感時,食物的溫度大多已在70 或以上了。所幸粘膜有一定的修復能力,對於接觸到65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