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五年前的自己站在你面前,你會對他說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6-06 03:54:56

1樓:萱寶

你現在很努力了,學習在別人眼中真的很好了,但是你要去敞開自己的心扉,變得更加外向,當然學習可以不用那麼嚴格要求自己,要多學會去見識不同的人,不是只有一件事就可以評判乙個人,學會去打破規則,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不用去想著規則不可破,一定要去打破不公平,如果內心不爽,一定要去改變

2樓:LYIQ

如果無法成熟就沉默點保持內心的堅強保留好自己的骨氣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事大發雷霆真有生氣的事用沉默消化情緒的盡頭不是爆發是沉默.

3樓:

想對她說,為了自己的未來,加油考研啊,考證啊,好好學習,好好鍛鍊身體,好好珍惜生活,不要把時間都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但是我覺得五年前的自己也不一定會聽吧,就像父母一直對我們嘮叨這些,不也沒有認真聽過嗎

4樓:chestnut

不要以為18歲很年輕,隨隨便便浪費時間,就算中專畢業也要想辦法提公升學歷,不要等到23的時候才明白自己還可以選擇重回校園,再開始認真學習

5樓:SunInForest

1.關於金錢。一定要關注「複利」的力量,立刻馬上去學習財富管理。保險、房產、理財、副業。

2.關於愛情。沒有誰是欠你的,相互扶持坦誠溝通。愛情這門課也是需要學習的,不是理所當然就會變好的。

6樓:OYY

你啊,很優秀很漂亮,別總在班裡坐著,和他們一起多玩玩,做乙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上了初中就安安穩穩的,也不要出現在拐角處遇到他,也不要轉校啦,或許,這樣可以正正常常的生活上學然後高中大學……

7樓:

如果是五年前也就是剛好18歲,我還在上高中經歷人生第乙個巨變。

第一,我會告訴那時自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雖然說來有些俗氣,這是長輩經常說的話,但是好像人生就這樣不撞南牆不回頭,很多事情都是要經歷了才能懂,吃了苦頭,才知道學習是唯一的捷徑。

第二,我會告訴自己,不必討好每乙個人,圈子不同不用硬融。因為這世界上不會所有人都喜歡你,也不會所有人都討厭你,有些關係,沒必要維持,真的好的關係,也不需要維持。在那段時間裡,我真的浪費了太多的時間

第三,我會告訴那是的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別著急表白,再等等。現在回憶起那段時光,當時的心動,一想起他就會喜上眉梢的感覺,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有了。但是還是覺得有些遺憾,如果自己當時有一點小耐心是不是他就會和我在一起

第四,我會告訴自己,千萬別談戀愛,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青春。畢竟不是最終能走到一起共度餘生的人。用長輩的話說,別再春天裡做夏天的事。

當現在的我回頭看的時候,恍然大悟,這些話,都是爸爸媽媽不停在耳邊說的,但是當時的自己,從來沒有意識到,如果當時的自己好好學習,我會看到不一樣的天地,會認識不一樣的人,會有更多的機會去選擇我的另一半,每每到這時我爸爸總會感慨我為什麼不懂事的早一點

我有時候會胡思亂想,為什麼人出生不能帶上一輩子的記憶,如果那樣,我就可以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什麼坑不能跳,但是人生就是要一張白紙的出生,滿身記憶的離去。

現在我會告訴自己,既然學習的苦沒吃,到社會上自然要多吃點苦,也許自己真的就是大器晚成,一切過往皆是寶藏,未來還需努力。

用我最喜歡的話來收尾吧

前途似海,來日方長

8樓:別叫我叔叔

不要匆忙的做出任何乙個選擇!

做選擇之前一定要想,一定要好好的想一想,這真的是你想要的選擇嗎?將來的你是否會為此後悔?

其實現在的我很好,每每回憶起之前的事情,我都會告訴自己,這就是我的選擇,我才不會因為自己的選擇後悔,而我最需要做的,就是接著走下去,畢竟,後悔只是徒增痛苦,不是嗎

9樓:藍小成

對於目前我只能說:我很滿足!

在當時的自己沒有做出任何改變的情況下,能過成現在不是完全慘淡的情況,已然是最好的情況!但是卻也是毫無選擇的情況。

非要什麼忠告的話:勇敢些,多碰碰壁,快走向低谷。你不沉下去,怎麼知道平穩的浮在水面!

10樓:茗姐說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你不能控制的事情上,例如追求乙個不愛你的戀人,維護與酒肉朋友之間的關係,渴望得到他人的認可,想向其他人證明自己的價值。

人生太短,做自己想做的事,見自己想見的人。

11樓:

孩子,長點心吧,你現在不好好混,你以後是要吃大虧吧,平時沒事少打點遊戲,也不要逃課,專業課什麼的都要認真上,做好筆記,課後好好消化,吃透了,別總是得過且過的,這樣你不知道你以後少走了多少彎路,記住了呀。

12樓:芥末

五年前,也就是2023年。大學畢業實習剛轉正。男友和我提出了分手。

租了乙個房子,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房租暫時還是我爸媽貼的。死黨去了另乙個城市。

生活裡多了些吃喝玩樂的好朋友。似乎過得很充實,但其實,那時候的自己,太不懂事。

如果可以,我想告訴你,好好努力,去學設計,至少,在你未來的人生路途中。你都用得到。好好學攝影,你愛的東西不應該輕易就放棄。

那個讓你傷心的人你也不要那麼勇敢地去追吧,強扭的瓜不甜。至少那時候的退出,就不會有後面被劈腿的事,就不會有人說你是小三,讓自己懷疑自己懷疑了那麼多年。至少,我也不會養成現在這樣只想保護自己的性格。

對父母是這樣,對那個他是這樣,對朋友也是這樣。你還是那個開開心心的你,勇敢自信大大咧咧。

但,人總會成長。即使改變了過去,我怕是依舊過不好這一生。

13樓:蔡曉童

改改直性子性格吧!有話不會拐彎兒抹角兒地說,竟說實話,能不得罪人嗎?誰還會喜歡你?

你沒看到現在喜歡什麼人呢?會滑說溜說的!會拍馬屁的!

會撒謊的!會謙恭的!會唯唯諾諾的!

會服軟的!會當孫子的……別怪我說話實在,改不了了,那就少說話,活幹多了錯就多!沉默是金!

是金呀!現在的我回答道,我記住了,可是,江山難改本性難移啊!那就少說話少幹活。

這個能做到。於心不忍啊!沒辦法!

現在的人是咋了?!,交朋友適可而止吧!寧朋友少也不要結交爛朋友!

朋友在於精,而不在許多。有多少朋友因為三觀不合,到最後,不歡而散。你做99個好,有1個不好,那就是100個不好!

關鍵有人斷章取義地傳話。你把心肺掏出來也未必滿足他們!再說了,金錢在友誼面前簡直就被秒殺了!

唯錢是論是多數人交朋友的原則!因為利益而大打出手背信棄義的人太多了!所以,注意吧!

留心吧!5年前我在路上偶遇技校的」相好」,我一下不知說什麼,爆出一句使我自己都沒想到的話」XⅩ,你瘦了……」,而她笑嘻嘻地回敬我」老貓,你胖了……」大家彼此對視,忍不住笑了起來,想當初在技校少男少女朦朦朧朧的愛意,騎著自行車一起上學,一起放學,除了考試整天無憂無慮,一晃3o年了,無限美好的回憶隨時間的推移一去不復返…

如果十年前的你站在現在的你面前,你會對他說什麼?

魔王迪 1 多喝牛奶。2 保護牙齒,早點把壞掉的牙齒拔掉。快去拔,傻愣的!3 大三夏天,讓外婆病房的人在外稍等一下,身體不好,去外面公廁上廁所很冷。4 大四畢業後遇到的人!別墨跡,別矜持!上!睡到才不後悔! 10年前都救不了我,要20年前,別看以後工作用不上英語,但你考大學要用英語的,好好學習,即使...

如果你可以給五年前的自己規劃一次旅行,你會如何規劃?

阿白 五年前,我還在讀書,不會出去旅遊。其實乙個人的思維沒有發生改變的話,就算再給你一次機會,你也會選擇同樣的路。如果未來有一天,我有實力,有空閒,我想我是會去旅行的,去找尋真的自我。不會去很多地方,就去幾個可能適合自己的地方 先了解當地的地形地貌,季節氣候,文明禮儀,特色 去體會當地的風俗民情,感...

如果你能對五年前的自己說句話,你會對自己說什麼?

天空的弧線 不請自來 5年前大概剛步入社會,想對那時候的自己說的還蠻多的 1,對任何事情不妨大膽一點,其實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2,腳踏實地,不浮不躁,一點點做就好了 3,和別人好好道別,也許再也不會再見了 4,多嘗試一些事情,不要總是做自己習慣 喜歡做的事5,早點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6,也要早點找到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