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沒有值得交的朋友,怎樣改變現狀?

時間 2021-06-04 11:49:51

1樓:一笑生

宿舍裡面沒有你喜歡的,值得交的朋友,不妨把眼睛放大一點,在班級裡面找,在學校裡面找。更簡單的辦法是你做你自己,把自己最優秀的一面都給表現出來,朋友也會找上來的。為找朋友是雙方決定的事。

2樓:Original heart

不是沒有值得交的,而是你們互相都不了解,而且都只看到了表面,或者是表現出來的基本現象,從而讓你沒有那種想接觸或深入交流的感覺

3樓:波本

宿舍裡的同學都是來自四面八方,自然不可能大家有一些共同的語言,既然舍友的一些行為舉止讓你覺得你們不是一路人,就不用刻意去交好,保持乙個想對友好的環境就可。

有時候我也在想這些事,我的學校屬於乙個一本院校的分校,就讀於這所學校裡的同學大多是縣里或者農村孩子,而我這個城市裡長大的孩子就時常感覺無法融入一些宿舍的圈子,有的時候也會給父母抱怨。

4樓:乙隻豬

我感覺……高中的話沒有關係呀,只要沒人找你麻煩就行。我高中就沒有交朋友,每天就自己吃飯,自己學習,自己跑步,每天時間滿得很,早上六點半起床早上十點半十一點回宿舍的,哪有時間交朋友啊。

不過你想交朋友的話不限於宿舍內嘛,隔壁宿舍,班裡的同學,隔壁班的同學,或者社團裡的成員,都可以呀。

不過我上大學的時候倒是有位小學弟經常找我傾訴,他不喜歡自己宿舍的同學,覺得他們整天打遊戲逃課通宵熬夜什麼的,然後他就整天不想回宿舍。

嗯……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啊,不要一開始就帶有偏見嘛。而且宿舍只是個睡覺的地方,跟室友互相尊重,互相體諒,即使無法成為朋友,也不至於產生矛盾啊。你不喜歡他們,你就走出宿舍,去外面交和你合得來的朋友。

5樓:SCHONE

高質量的獨處遠勝於低質量的抱團。

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對獨處的看法。

讓自己學會獨處,抱團不是什麼維持自尊心的必要辦法。不抱團不意味著沒朋友。

因為疫情我的朋友們都不在同城,在同城的也很忙,空閒時間不一樣,見不上一面,所以我去哪都是乙個人,沒人和我抱團,沒人和我一起。

於是我就自己乙個人逛了好多藝術展攝影展,自己去貓咖,自己去遊樂園,簡直爽到爆。想去哪去哪,想逛多久逛多久,完全自由。唯一值得擔心的就是自己乙個人出去可能不安全或者會偶發低血糖暈在路上。

可惜這在你看來都是「沒有自尊的」「不開心」。不試試怎麼知道這不開心呢?

而且獨處並不意味沒有朋友。沒人規定「自己去圖書館」就是丟人的,也沒人說「和小姐妹手拉手去圖書館」就是最值得驕傲的行為。我天天自己出去玩,但我也有一群摯友,二者無關,也不形成衝突。

改變觀念吧。

或許高中大家都在抱團。但是這不是規則。和不喜歡的、不合適的人抱團就是在浪費生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學校交不到朋友,求助

從你的興趣愛好作為介入點啊,你喜歡什麼,就跟別人聊什麼,有相同愛好的同學自然會搭話聊天啊。學生時代很容易有共同話題的,喜歡哪個偶像,討厭哪個偶像,最近看了什麼綜藝,看了什麼電影,愛聽什麼歌,喜歡什麼書,能聊的太多了。至於你說的自己不會說話,是不善於表達,不能用準確的詞彙表達自己想法,沒關係,多說就好...

我在學校沒有朋友,怎麼掩飾尷尬?

Gnomeshgh 不邀自來!一學期後好像乙個人也沒有那麼難受了其實我也想要跟她們說話來著不知道說啥如果真的想要交朋友的話主動靠近他們就好啦別學我悶著其實大家都很友好只不過跨不出自己那道坎罷了!最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因為想要朋友讓自己不尷尬去交一些狐朋狗友! MM小可愛 但如果你覺得獨處對於你來說是...

在學校怎樣對異性沒有一點興趣

沁沁永不變老 為啥要對異性沒有一點興趣。等你出了社會,你會發現,在社會上的異性真的是你駕馭不了的。而且圈子會縮小到你的工作圈,哪有學校市場大。 我記得大學時,我真是對班上的異性沒有一點兒興趣,對全校的都感覺沒有,平時就上課,週末就宅宿舍或回家。主要是因為覺得他們不會看上自己,自己也融入不了那個有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