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那些因小失大的經歷?

時間 2021-06-04 07:24:20

1樓:

有乙個身邊的的事吧

2023年我家搬家,把房子賣給一家做豆腐的兩口子,訂的合約是先付一半,第二年再給另一半

他家付了一半的房款之後,我家對面那個樓有個阿姨聽說了,過來找他們,說她家房子也要賣,和我家戶型一樣,可以便宜5000

賣房阿姨的老公還說,這樣不太好吧,街坊鄰居住著,這以後傳出去多不好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做豆腐的兩口子和賣房阿姨越談越高興,半夜還出來一起吃了頓燒烤,喝了點酒

然後回家路上,酒駕出了車禍,做豆腐這兩口子和賣房阿姨重傷,賣房阿姨的老公輕傷

四個人醫藥費下來快趕上我家房款了……

然後做豆腐這一家的老人覺得這個事太不吉利了,不積德,就取消了和這家買房的約定

去年那豆腐阿姨把我家那一半的錢送過來了,也辦了過戶手續

為了省5000,多花了幾十萬,還在當地損失了信譽

這算不算因小失大呢

2樓:章本一

為了省一點學費,沒上三本上了專科。以後的求職,專科很難找到一些體面的工作。或者稍微有點門檻的,都沒法進去。

然後為了眼前的一點利益,進了累死累活的外企基層。累到沒朋友,上公升空間狹隘地可憐。

3樓:nanatsang

我吧。小學公升初中的時候想報考我們區最好的初中(公升上重點高中率極其高),需要報名參加自主招生考試。之前姐姐拿了那所學校前一年的招生考試試卷給我,自己做了一遍都會做。

報完名後,得知那所學校一學期學費近3000元。(忘記是一學期還是一年)那個時候3000元真的很多!然後覺得學費太貴,會給父母增加負擔,就找班主任撤銷報名了。

初中隨機分配到區排名第二的學校,中考失誤,再加上沒有報考區排名第一的高中的第二檔分數志願,所以去了區排名第二的高中。然後大學去了本b,學費一年2萬。

有時候想想,所謂的懂事,只是生活經驗不足,看待事物只停留在目前,沒有長遠的目光。

所以在想通之後,自己看待事物,做事的方法什麼的,都有了特別大的轉變。

你有那些被360坑過的經歷?

1 手機助手老是莫名其妙安上,費盡心思才關掉,但別人的電腦不設定啊 2 有次遊戲突然進不去,提示防火牆攔截,解除安裝360好了,反覆設定,下測試版都不行,只要解除安裝立刻就好,360客服遠端搞了半天也不行,後來放棄了360,但是後來發現另乙個軟體才是問題所在 各種公司其他軟體安裝提醒 拖慢電腦的防護...

你身邊有被賭博害慘的經歷嗎?

jdswgz 從我記事起,家裡人除了過年過節團聚,如果能湊一起,就一定是在救火。現在算起來有四次了。前三次是乙個人,一次10萬賣店,二次20萬賣房,三次60萬離婚坐牢。第四次換了個人,就元旦,200萬!因為他自己偷偷把車賣了,才發現。賭博的人永遠會賭,感覺父輩們的每一次救火就是為了他們下一次復賭做準...

你身邊有那些關於鬼的故事,或者傳說?

是聽過的乙個類似於傳說的故事,事情發生在很多年前的某個村子裡。在乙個雷雨天氣,下了很大的雨。一屋子的村民在房裡暢談。突然跑進乙個毛孩,誰都沒有見過。緊隨毛孩的是雷電,毛孩後來跑出屋子,雷電也隨之消失。後來人們談起,說那個毛孩原來是蜈蚣精變的,是雷公在捉它,後來被擊中,現原,很大乙個,眾人唏噓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