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個問題吧,大家覺得自己應該什麼時候開始給父母養老呢

時間 2021-06-04 03:45:49

1樓:如如不動

給父母養老,無非就是錢和陪伴。現在一般有退休金的父母,都不會很缺錢。關鍵是多花時間陪伴父母才是真的。

古話說:家有老人不遠行。也就說的這個道理。

其實,健康的父母,多會幫著子女帶小孩;身體不好的呢,就要多陪伴或者還需要金錢上的資助。在父母健康的時候,多給父母做點商業保險,如意外、防癌、三高等保險,這樣可以減輕經濟上的壓力;有時間常回家看看父母,這是每位老人所最喜歡的。給父母養老,是沒固定的時間,這和各個家庭情況有關。

不過,陪伴與關心父母是最關鍵滴。

2樓:

養老的前提是父母自身有自我負責意識,而不是像個廢物或是皇帝一樣賴在子女身上。子女主要針對老年人的心理特點,以後代的角色(而不是父母或者保姆的角色)為父母提供精神關懷與支援,提供人道主義的經濟援助與勞務援助,而不是任由父母打著「逢年過節」、「家裡」、「必要」的旗號來索要錢財、侍從、照料、剝削後代。

很多人會以為養老是子女單純的付出,實際上並不是,在與(健康善良的)父母合作的過程中,子女可以分享父母人生智慧型的果實。

3樓:滿滿

給父母養老的方式有很多種,給父母錢花、帶父母出去旅遊、實現父母的願望等等。

我們是否能夠支撐這些開支主要看自己的經濟條件。我的選擇是給父母買了商業的年金險。如果等我們也退休了,父母依然健在,每月可以領到生活費,大概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4樓:大魚兒

婆婆今年57歲,從53歲開始我們給零花錢用,然後55歲她有一次頭暈,檢查出來腦梗和糖尿病,高血壓三期,住院十多天以後,因為發現及時腦梗沒有後遺症。

但是她的糖尿病和高血壓需要每天吃藥,每月藥費大概是1000左右,兄弟兩個平分。每年檢查身體一次,花費一千五左右。

我們已經在給婆婆養老了。因為糖尿病高血壓是終身用藥的。

多虧婆婆沒有任何併發症,該吃啥吃啥,該睡就睡,心也大。人生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計畫的的,唯一能計畫的只有自己的事情。其他的實物變數太大。

5樓:流浪的魚

看父母年齡和身體健康狀況。一般按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就差不多了。而且有些父母有退休金,你不啃老就行了。

沒有退休金的身體狀態好一般也會乾到55到60年齡。所以父母60歲後你就可以孝敬的。身體狀態不好的那就按情況來。

另外過年過節買禮平時孝敬就不在乎年齡。出來工作有收入和成家了都可以開始孝敬。我爸媽現在50多但是我給他多少他都會給到我小孩身上,她說現在有收入不需要我的錢,等以後沒收入再要。

我感覺他可能是覺得到了收兒女孝敬的時候就是承認自己老了,所以為了滿足父母不服老的心理呢你可以選擇多買些實用的給他們。家人重在心意,不用太拘泥非要有個明確的數字和時間。也可以說父母什麼時候沒收入了你就必須要孝敬的,跟發工資一樣按月來,得保證他們生活。

第一次不知不覺打了這麼多,說的有點多別嫌囉嗦。

應該很多人都夢見過自己會飛吧,那大家都是怎麼飛的呢?

今是111 昨晚夢見自己又飛起來了 夢境裡是一群人在圍著類似操場的地方走,然後我就不想走,因為前邊人太多,我就想飛過去 一開始就站在平地上,然後意念比較集中,說要飛,就飛起來了,就正常的和人站著是一樣的 電視劇集那種神仙腳踏祥雲 我記得不太高,距離地面10公尺左右?但是夢境裡也不害怕,就覺得自己會飛...

大家覺得,男生遇到煩惱時,應該自己排解,還是找女朋友傾訴?

Esson 我認為凡事要分情況吧。這個問題需要考慮到男生遇到煩惱的型別 男女朋友間交往的關係親密度以及女生當時個人所處的狀態。如果這件煩惱的事情關乎男女雙方共同的利益,同時二人關係密切,平時就無所不言,加上女友當時狀態如果還可以,我認為是可以傾訴一下的。但如果這個煩惱說出來容易引起女方的不滿或看低,...

大家覺得應該出台什麼政策來保護 激勵專利?

知者不惑 申請專利的,從趨勢來說主要是企業。那麼企業為什麼要申請專利呢?能最終帶來經濟利益。以前的激勵,做法大多是各種申請資助和獎勵政策。就是申請以後甭管質量怎樣,給錢。這種政策在普及專利申請意識方面還是很有用的,缺點就是耗費財政收入,申請專利的質量不好。看這兩年的趨勢,一起訴訟就能讓乙個全國性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