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將近30的人為什麼而活著?

時間 2021-06-04 01:56:11

1樓:可可愛愛

我們生活的時代,有很多東西被定義為稀缺品。

比如財富、名聲、社會地位、美貌……

稀缺品本身當然好。

但是有時候,是否擁有這些稀缺品,會變成了衡量乙個人人生是否成功的標誌。

如果你同意了這種世俗信仰,那你就會跟著這種偏見,厭惡和否定現在的生活。

可是,我們活著不需要任何人的允許,更不需要任何人的檢驗。

人生是乙個從無到有,最後又歸零的乙個過程。這是所有人類都躲不過、逃不掉的命運。

活著更像是我們的一種本能。

季羨林季老說:對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來說,人生一無意義,二無價值。

是的,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生下來,活下去。

生命本身不過如此,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接受方方面面、各種各樣的考驗,做出自己的選擇,承擔選擇後的結果。

2樓:辰峰峰

有句話叫,百善孝為先。

補充:何為百善?百是眾多的意思,善是大仁大義的意思。何為孝?母慈子孝的孝,孝敬長輩的孝,撫養後代的孝,教育子嗣的孝,與旁人的諄諄教導的孝,尊敬師長的孝…………

為什麼活著?為了讓自己不白白來這世界裡走一遭,為了感悟生命的奧秘與奇妙。為了明白自己的內心到底有什麼追求,為了明悟自己的命運而感受,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而奮鬥,為了家族的崛起而奮鬥,更為了國家的強大而奮鬥,更為了探索偉大而奮鬥!

祝閣下,勇猛精進,志願不倦!

3樓:九指紋龍

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給自己及愛自己的所有人爭口氣,為了給看自己笑話的人用自己的成功給他們一記響亮的耳光,為了光耀門楣,為了不留下任何遺憾,為了讓自己及自己所愛的人以後過的更幸福快樂,為了自己的願望,為了挑戰自己,為了不虛度年華苟且偷生,為了不庸庸碌碌成為一路沒有靈魂沒有熱血沒有鬥志沒有激情的行屍走肉,為了向自己目標越挫越勇最終實現後的成就感……

一定要有信仰、目標方向、原則底線與敬畏心,這樣自己才會充實,有奔頭,也有了強大的精神支柱與豐富的內心世界。

如果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你會怎麼做呢?

人為什麼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

伊伊 人活著,是因為有生命。爹媽給的命。為什麼而活,那得看你自己想體現出什麼價值了。對社會有用的,還是普普通通的利己就行,窮人,富人等吧。 慎為知之 余華的活著,闡述的是主角遇見人生眾多磨難,經過各種悲歡離合,仍然在堅強的活著。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有的人為著活著而活,有的人為了更有意義的事情,有的...

世上的人為什麼活著?

作為最廣大最普通的生物,活著是為了種群的延續。作為人,活著是從零出發,構建人生的基礎。在這個基礎上,是否能get為之奮鬥一生的目標或者是要追尋些什麼就是自己的事兒啦 比如我活著就是為了美食,繪畫,愛情和見識,說得簡單一些,就是我認為幸福的人生。O 花草魚蟲此類,我不認為他們思考過自己花生草生魚生蟲生...

人為什麼而活著?為自己活著正確嗎?

ghy 人為改變而活,為自己而活不正確,你為別人也是為自己,何必為自己不為別人?改變自己的錯誤,就是積極向上的生活,能否走的更遠,那是你自己的事兒。 海洋 恭喜你真正的去思考問題,人活著的第一層含義就是為自己而活。自己活著需要食物金錢伴侶地位家庭等等 自己活的好自然會反饋給你所索取的家庭伴侶等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