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生日了該請舍友出去吃飯嗎?

時間 2021-06-03 23:49:17

1樓:

乙個人請客,舍友吃與不吃都是問題。有些同學家境確實不好的,TA沒辦法輕輕鬆鬆請大家吃一頓飯,還有些同學性格比較低調,比如不過生日的。吃了你的下次沒辦法回請,大家容易產生矛盾;不吃你的吧,下你的面子。

舍友之間產生比較是乙個潛在的矛盾爆發點,所以彼此之間最好還是不要有金錢、利益的糾纏,有利於和諧相處。

大家上學的宿舍都是隨機分配,每個人的習慣、三觀都不可能完全一致,希望宿舍團結友愛當然很好,但是乙個良好宿舍的基礎是和諧,幾年時間能保持和諧的宿舍真不多。

如果非常想在宿舍過生日的話,可以自己買蛋糕大家一起慶祝。相信我可能會有人不吃你的蛋糕的。(PS:

我乙個舍友過生日,我和另外乙個女孩子商量問全宿舍意見每個人湊十幾塊買個蛋糕給舍友過生日,發到群裡沒幾個人回資訊,甚至我們單獨發資訊問,其他舍友都是支支吾吾,不說同意也不說拒絕。我們都怒了,不同意也沒事啊,我們又不會去告訴過生日的那個舍友,有必要這麼模稜兩可的嗎。後來買了蛋糕回來,過生日的舍友叫其他不發表意見的、也不出的舍友來吃蛋糕,其他人都禮貌的拒絕了。

過生日的女孩子絕對和宿舍的其他人沒有矛盾,她是比較文靜低調的那種型別,不是那種會和別人有矛盾、吵架的人。目前我還是沒搞懂為什麼。)

2樓:紙月

個人認為,買蛋糕和舍友一起分享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第一,你和舍友的關係不特別親密的話,請大家一起吃飯呢,可能會有點冷場,如果大家沒有什麼共同語言會比較尷尬。第二,假設這次你請了,舍友可能覺得欠了你乙個小人情 ,但是還人情麻煩,不是所有人都想欠你人情噠。

蛋糕的尺寸,倘若是一整個,不用太大的,看你寢室裡舍友的人數和他們是不是有飲食的控制,盡量避免浪費哈。如果單個分裝,簡潔、公平,分發給你的舍友們,接下來就讓他們自己喜歡吃多少就吃多少了。

這樣的話,既沒有「不聲不響」,也沒有高調張揚,也做到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舍友過生日帶我們去吃海底撈,吃完後要AA,怎麼看?

xxx 如果感覺某個人的交際方式你不喜歡或者不適應,以後少來往就是了。這次的錢給就給吧,等你生日的時候收完禮物請吃飯也AA就好。 姬景皓 繁石空間設計 可能思維方式不一樣,也許他之前都是這樣呢?如果大家約定好每次生日都AA到也無所謂了,壓力並不大不需要攀比,倒也無妨,但如果你的生日AA她不接受,那就...

大學過生日一定要請舍友吃飯嗎?

我們寢室雖然沒有明確說明過生日的時候要壽星請客,但是我們一直都是這麼執行 可以說是乙個預設的行為。這次我們寢室小A過生日,她在前一天通知我們生日的時候去吃火鍋 順便陪她去逛街買衣服,我和我另乙個玩的好的舍友就說好那就買了衣服後去吃飯嘛。然後到了那天我們陪她逛了乙個下午的街買了衣服,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

過生日請朋友吃飯10多個人吃炒菜要多少菜

龍靜薰 我來搶答一波,哈哈。偶爾會組織一些聚會,和工作關係不大,但是就是總能接到這樣的任務,唉。十來個人這個數字很模糊,11到19都有可能。一般圓餐桌是八人桌,換小凳子最多能坐12人,再加座會有些擁擠。人數再多,就需要大圓餐桌了。有的飯店沒有,所以需要提前去看看。不不不,不是這種,是下面這種。我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