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建議或忠告送給打算考研的年輕人?

時間 2021-06-03 18:00:49

1樓:De facto

對於能夠推免的同學,推薦盡量選擇平台更高的院校。對於考研的同學,如果專業知識和英語好的同學,不妨搏一搏比自己本科學校更好的院校。目前研究生存在這樣一種現象,本科top10院校同學更傾向於出國,去世界top10院校深造。

本科普通一本傾向於去top10或好點的985,211院校。本科較一本差一點的同學傾向於去普通一本或是一般的985,211院校(當然,這種現象是答主身邊感受到的,沒專門統計過,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太當真)。反正,去乙個科研水平更高的平台沒什麼錯。

如果本科成績不怎麼好,複習得也不怎麼好,但想要將來讀研。可以考慮應徵入伍,去部隊深造兩年,退伍後可以享受大學生士兵考研政策,分數線會比普通考生低很多,而且這是專項名額,競爭相對小些,錄取率高很多。

這不算是投機取巧,因為當兵入伍本來就是為了國家和人民做了貢獻,國家出台這種政策也是鼓勵的。(當然,也不是人人都能當兵,除了政治審查還有身體素質要求)

還有就是可以參加西部教育援助,通俗講就是去山區支教,一方面可以為孩子們提供教育的幫助,另一方面也能讓自己的心境得到提公升。支教結束後也能享受考研優待政策,有的學校可以直接推免研究生,當然,支教也是需要選拔的,不是人人都可以去。

最後,就是希望大家都好好複習,爭取在即將到來的研究生考試中考出好成績,去到自己心儀的院校!

對環境工程類專業的新生有哪些建議或忠告?

快跑,別來,工資不高,賊累天天出差,我釘釘打卡顯示這個月出差28天,事情多,掙錢輪不到,簽字倒是一堆。說實話本科就是通識教育,你未來的工作大機率與你專業不沾邊,而且現在世界對環境問題都很重視,如果沒有什麼其他想法留在環境專業也沒問題的,別聽什麼所謂四大天坑,這麼說吧,知乎什麼專業都有人勸退。大一轉專...

有哪些酒桌上的文化或建議可以送給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四學生的

酒桌上有文化嗎?我覺得沒有!如果說禮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但在酒桌上的禮已經更新換代趨向下九流了。建議?不喝。無論男女,潔身自好,滴酒不沾身。藉口或者理由 初識的 沒見過你喝酒的 從不喝酒,原因酒精過敏,會死人的。稍熟的 見過你喝酒的 感冒吃頭孢了,今天免了吧。老熟人 經常一起喝的 今天不喝酒,誰讓我...

對於剛剛開始初戀的人,你有哪些忠告或建議?

或許你正是春風得意馬蹄疾的狀態,但是請你一定要記住,愛是雙向的有付出有得到才會讓愛的天平一直平穩繼續下去,但是我覺得這些你不一定聽得進去,大家都喜歡自己撞的一身狼狽才懂。 Katherine 保護好自己,剩下的 全心全意努力去愛吧 去付出去體驗去享受每乙個第一次的快樂和悸動無論傷的有多慘多痛,無論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