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假面騎士圈經常使用吃癟這個詞?

時間 2021-06-03 14:52:38

1樓:人生三問

最強騎士,三集保護期,吊打,後期因為被A蜘蛛侵蝕,戰力迅速下滑,因為是新加入的烏丸所長也沒有製作他的融合變身器,有乙個死心塌地跟他的野蠻貼心女友卻和虎媽組成了cp,在梅花A和虎媽Q先後獻身後終於拿到融合變身器居然還給了塔七八啦桑??並且因為後期不死者戰力的提公升完全就跟不上了被各種吊錘,完全演繹了開始b格有多高最後下場有多慘。

2樓:里奧義聖燈

狹義吃癟:一種特定的戰敗情節,可用三個步驟概括。

1、穿著皮套在地上連滾帶爬。

2、火花帶閃電特效,強制解除變身。

3、演員躺地張口閉眼。(感謝老哥斧正

按假面騎士劇情的基礎模版,每一代作品至少會出現一名「吃癟王」。該角色所經歷的狹義吃癟的次數遠高於其他騎士,且常被粉絲視作歡樂源泉。

舉例:吃癟剛、吃癟龍、蕉哥哥

廣義吃癟:將劇情的文戲爆點大量安插在武戲中而出現的常見現象,這種安排常被用於抬高其他角色的存在感,常見表現為:你推我♂我推你的打鬥方式,拖泥帶水的對白,遲遲不開大招的迷之戰略,處於下風的主視角騎士(大概率伴隨自閉症狀),最後皮套一定會髒。

舉例:build丟人模式、drive丟人模式反例:巧爺穿555的大部分戰鬥、無敵的大部分戰鬥附註:判斷一名新騎士或者一件新皮套是否為吃癟常客的簡單方法:

看皮套外表是否有顯著的脆弱結構,如無敵的飄柔與肩甲,方程式的胸口掛件。越是在實戰中有顯著行動力加成的設計,越是適合在地上多滾個幾圈。

3樓:Leader-Terry

自古編劇愛虐二騎,有時候主騎必須要帥氣一點,那二騎就不好意思了,誰叫人家是親兒子,你只是撿來的?(滑稽)

吃癟始祖:天煞孤星苦逼涼。當時看的我各種糾結,有時我都想敏鬼別虐涼了吧,快讓他黑化吧!

真的是涼的內心比他的不死之身都要強。真的,在涼面前,什麼吃癟剛,無癟不吃龍我,半集保護期的蓋茨都是弟中弟了。

4樓:星月neko

說到吃癟,這屬於假面的特色。

尤其越新的假面越是。

假面的形態越來越多,

不吃癟怎麼換新形態?

樓上奧特瓜大大提到的苦逼涼,

也確實是史上最慘二騎沒有之一了。

他已經不能叫吃癟了,

就應該叫編劇故意和他過不去。

跟他比起來其他副騎那種吃癟撐死了也就是過家家。

就仔細想想,誰還能比涼更慘?

老婆乙個接乙個地死,

到最後只有乙隻小狗伴他浪跡天涯。

誰被泡在水裡的次數有涼多?

誰說的騎士不溶於水的?

整部劇裡涼站著的時間都快沒躺著的時間多了。

死了又活活了又死,

泥地里各種被打得滾來滾去,

變身消耗生命,還被人類和四騎追著打。

要說最不吃癟的二騎,

估計也就是蓮和深海誠還有飛彩了。

蓮的待遇不用多說,

除了龍騎還有哪部騎士是二騎獨自活到了最後一集?

還有蛇叔也是,全劇的mvp加最高輸出,

人頭拿得吃飯喝水一樣容易。

誠哥自始至終也沒吃過什麼大癟。

飛彩更是有魔王和天使形態,

除了打老檀基本吃不了癟。

至於蓋茨,現在多了個救世主設定,

也不知道以後會怎麼發展。

關鍵也就是這幾年的劇二騎吃癟風太盛行了。

而且一般二騎吃癟了,主騎就有新形態。

這是個很沒面子的事。

龍我一吃癟,兔子就有新形態。

而且兔子尋思,我打不過e總,

打打你還不行?

所以龍我不僅打怪吃癟,

還被暴走的兔子揍。

兔子在e總那裡吃的癟基本都從龍我這找回來了。

變了身還不如肉身艹怪效果好。

他應該跟四仔組隊一起剛射手座。

5樓:奧特瓜

既然說到假面騎士吃癟,那就不得不說說吃癟始祖吃癟涼!

和這貨比起來,別的騎士吃癟都不是個事,誰敢有他慘┑( ̄Д  ̄)┍

打死的怪人加起來沒有乙個巴掌……還被三騎教做人,好不容易翻身了也沒雄起多久。

假面騎士agito作為作為第二作,反而沒那麼多打鬥動作。打鬥場面大部分時候都是打兩下直接開大,到後期三騎更是出來就給你一腳……打鬥場面越簡略就意味著資料為大,打得過就是秒殺,打不過就是按在地上摩擦摩擦……

苦逼吃癟涼怪人打不過,變身耗生命力,勾搭誰誰死,打主角被教做人,打三騎被教做人,雄起一集半被教做人……到了劇場版手都給打斷了,龍騎劇場版還要給王蛇打一頓……故事都完結了還要專門跑出來挨打真的就這乙個了( ̄▽ ̄) 也是從這位吃癟開山祖師開始,大家就開始放開吃癟了。

所謂的吃癟指的是這些二期或者三騎,出場逼格都很高,或者吊打主角。但是隨著劇情推進,主角二段強化,就甩開二三騎不止一條街。水漲船高怪人也要強過二三騎,不然也就不需要主角開二段強化┑( ̄Д  ̄)┍所以注定要天天挨打……

6樓:黎劍

這個梗起源於鎧武裡的驅紋戒鬥,假面騎士baron,傲蕉。

傲蕉這個人,十分強勢,總是把強大二字掛在嘴邊,誰也不服。初期在舞台爭奪中也是他領導的小隊占領的地盤最多,其他小隊除了自願當小弟的,基本上就是退遊或者正在被打到退遊。

但自他成為騎士開始,就開始變了。

被堅果二人組偷襲,生成經典表情包。

被榴蓮打的體無完膚,被主任幾刀乾掉

被教授一箭射趴,被赤紅虐到沒人來救就gg

被唯心光實斬月真打到撤退

被教授爆破腰帶然後被打到如果沒有劇情需要就真的會gg傲蕉在整部劇中的嘴上強大和實際失敗產生了巨大的反差,於是觀眾就開始以吃癟一詞來調侃這種嘴上王者

不過現在逐漸從經常失敗的形容詞變成了一次失敗的形容詞,只要一旦被打敗就會被形容是吃癟

7樓:

因為吃癟的比較多且……有特點,再加上幾乎每年都有,每年吃癟的角色還都比較固定,有些屬於打臉,明明說的最強(睦月)結果都是被人吊打。

吃癟剛(劇場版死了幾百次?)、吃癟蕉(為了拜託吃癟的宿命成為boss)、吃癟龍(戰無不勝)、撿命俠(空我tv套路,先輸後贏湊兩集)、脆皮蝦餃(檀黎鬥復活後生生死了一百多次,連老檀替他reset的幾十條都死光了)。

主要還是梗多+每年都有。

尤其是每年都有這點,季番很難做到呀……隔壁奧就乙個主角,也很難讓主角一直吃癟(除了在蓋亞tv裡的Agul V2,有兩個就能放心吃癟了)

假面騎士為什麼叫做kaman rider?

kiku醬 最初是想用knight 英語中的騎士 命名的,但考慮到假面騎士是騎著摩托的,於是乎就是用了rider這個詞 kamen在日語中是假面的意思 因為當年東映給這部特攝起名的時候就叫 仮面 讀作Kamen Raidaa轉寫成英文則是Kamen Rider,應該就是源自於英文的 Rider 我在...

你為什麼喜歡假面騎士?

Bill卌卌 騎士精神吧,我記得在小明哥和法爺聯動的劇場版中,面向修卡的boss,小明哥是這樣說的 我們並不是為了正義而戰,而是為了全人類的自由而戰。簡直帥炸了!是的,這就是我喜歡的來打啊!他們並不是完人,也會犯錯,也會誤入歧途,甚至有時候行動的方式並不合理,但是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守護全人類,...

為什麼《假面騎士》沒有像JOJO一樣飯圈化

墮暗只為霜寒君 很簡單,b站沒有買騎士,b站現在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自然會被部分侵占的,飯圈基本都是些女的,當然沒有歧視女性的意思,女的除非真的喜歡否則沒人會去看假面還帶著好姐妹一起去刷彈幕應援之類的,JOJO飯圈說到底還是大勢所趨,某英沒了就可勁逮別的禍禍唄 小渣 jojo有飯圈化嗎?不能說幾句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