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給了你什麼樣的價值觀?這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03 08:32:51

1樓:莫意

若繼續沿用父母的價值觀時,就是我成為了你。

若想改變現狀,就在發現自我的同時,改變自己的認知,從而改變行為。結果就不可而知。至少是我成為了我。

大部分是混合的。有符合父母的價值觀,有在成長中自己建立的價值觀。然後就按照自己的選擇做著自己。和父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2樓:天涯的天

又想你出人頭地,又想你撒嬌依賴父母。

矛盾的父母總歸會培養出糾結的孩子,日後這孩子要想擺脫這些原生家庭帶給ta的潛意識需要很強很多的重塑工作,或者好不容易建立了自己的世界,也會在某件事後突然瓦解。

3樓:MERMAID

父母給我的暗洞就是——我是無所謂的,我是不被真正認可的,我是不被堅定選擇的……是的,就連父母對子女都有勢利輕視的樣子,這樣的家庭塑造了乙個缺愛敏感卑微脆弱孤獨的我……

4樓:2016阿鐸

父母教會我要誠實守信,尊重別人,要有禮貌禮節,說話辦事要考慮別人的感受。還有就是父母對於們姐弟的無限無私付出,也使我們得以傳承下來。

雖然父母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他們卻用自己質樸的言行,默默的告訴他們,那些事情能做,那些事情不能做,那些話能說,那些話不能說,慢慢的。我們就有了乙個做事情的標準和價值選擇。印象當中,我的父母也是經常吵架的,並且很激烈,如若是前些年或許覺得還有影響,這兩年,愈發覺得沒有什麼,對於文化程度不高的他們,性格又都那麼的剛強,所以遇到極致的問題的時候,難免會激烈,但是他們每次也都有乙個分寸和底線,所以,除了妹妹性格,我和姐姐基本上都是讓父母很放心省心的。

高曉松的真正價值觀是什麼樣的?

黑人 不敢對乙個比自己有見識的人評價,但高老師嘴裡總會漏出一些炫耀,例如總會說自己的姥姥很厲害,這在 曉說 中大概說了不下五六十次了吧,感覺高老師還是沒有真正經過生活的磨難,其實所走的每一步都有後路,人在美好的時刻總會顯得從容,侃侃而談。當然他也說了,他所說的一切只是自己對生活和事物的感受,究竟生活...

你身上攜帶了多少父母灌輸的價值觀?

劉子任 那估計要有很多了。人生模板家庭。父親和母親。給自己帶來了太多的影響。任何人都無法擺脫自己父母給自己帶來的各種習慣,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的影響。 維烈 實話說,不多,但是很重要的幾點基本都是我父母言傳身教的。我的母親是我姥姥姥爺最小的孩子,我的姥姥姥爺舅舅阿姨們都很愛我母親,所以,我母親對於...

你為什麼反感主流價值觀?

莫予應 到現在也沒明白什麼叫 主流價值觀 按照字面意思,主流就是mainstream,是大流,是大多數的意思。也就是大多數人的價值觀就是主流價值觀。然而事實上所謂的 主流價值觀 卻恰恰並不是大多數人的意見,但是它給自己戴上了乙個 主流 的冠冕。這就叫指鹿為馬。撒了一泡尿,讓人說是大江大河。看到大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