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歷過哪些顛覆價值觀的事情?

時間 2022-01-12 18:21:07

1樓:殤風

很多。記憶最深刻的是高中復讀,大學和出國吧。

高中復讀時,因為在乙個不太熟悉的環境,被身邊的一些同學欺負,第一次選擇不去尋求老師,家長的幫助,第一次決定為自己挺身而出大打出手,結果是發現不但沒人再欺負我,而且還贏得了很多人的尊重。這個算是顛覆了我一貫「只有沒腦子的人才會付諸於武力」這個價值觀。

有的時候,某些情況,必須有能夠保護自己和身邊人的基本體力和格鬥能力。

大學也是因為環境改變,去了其他省。顛覆我價值觀的是高數考試。當時得罪了高數老師,但是我高數成績很好,根本沒考慮過會掛科。

結果還是掛了,原因是我平時成績(佔40%),老師給了0分。導致雖然期中和期末考試都考了90多分(100滿分)還是掛了。本來是個可以考A的學科,就因為得罪了老師,就掛了。

然後直接中秋節的時候,去給老師送禮,之後老師就把補考題給了我。所以補考滿分過了。

這讓我的價值觀大大的顛覆。因為我一直覺得,只要你有能力,就不怕得罪人。但是在某些環境裡,得罪人就等於斷了自己的道路。

這個價值觀再出國後,又一次被顛覆。

剛出國的時候,恰好住在乙個政客家裡,她當時是黨魁並且在本地是黨代表,所以家裡經常來一些當地重要人物,來這邊乙個多禮拜,我就和市長有幸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甚至還一起在後院燒烤。

結果發現屁用都沒有。認知市長什麼的沒啥大用,你辦不了的事,市長也辦不了。市長只不過可以做一些決策,基本沒啥大特權,又累又操心。

認知政客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好處。得罪他們也對我沒啥壞處。到處都是罵市長和政客的人,還有往我住的人家裡扔磚頭的,都沒遭到什麼懲處。

這讓我的價值觀又一次顛覆。

在某些地方,是可以得罪人的,哪怕是當權者。

出國後還有各種價值觀被顛覆的事情。

比如我以前是反同人士,是宗教信徒,是種族主義的支持者,而在國外的學習和生活,嚴重顛覆了我在這些事情上的觀點。

我現在是公開的泛性戀,無神論者,強烈反對一切歧視行為。

這些價值觀的顛覆不是某乙個事情導致的,是長久的學習和研究導致的。

基本上過程都一樣,我想證明自己是對的,結果越找證據,就越發現證據證明我是錯的,越來越多的證據讓我沒辦法不改變自己的價值觀。這些過程非常的痛苦。通過證明自己的價值觀變為承認自己以前的價值觀是錯的大概是世界上最煩的事情之一。

閉眼做bigot永遠比承認現實難。

2樓:成長

自己很努力了,可身邊的朋友整天吊兒郎當的。可就在你拼命努力的時候,朝氣滿滿的時候,計畫著每月開銷的時候,那個整天吊兒郎當的朋友告訴大家,他家的老房子拆遷了,他所得到的拆遷費,是你望塵莫及的。在那一刻,真的就是顛覆了我的價值觀,真是會覺得自己那麼努力,可還是得計畫的消費。

他可以不用努力,卻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羨慕嫉妒,這樣的情緒我想很多人都會有的。當然,這樣的情緒雖然會短暫的顛覆我的認知,但我還是會努力的。

3樓:三尺劍

思考上的經歷顛覆了我的價值觀,我們所學的知識,隨著時間的流逝將漸漸消逝,唯有精神和宇宙是永恆的,什麼因果,善惡,是非,黑白它只不過是永恆下飄動的沙粒,人身作為乙個小宇宙,也是永恆的,即使化為灰塵,空氣他也永恆存在,不論是中國的儒釋道,還是世界上的任何教,都未能清楚地闡述人的永恆價值。宇宙即是永恆,變化也是永恆。毀滅即是永恆,新生也是永恆,一切一切都依附於永恆之下。

人生的價值就是孜孜不倦追求永恆。

4樓:ZWPSH

沒有。經歷過的事,都成為了豐富自身認知,完善自身三觀的養料。

安心做好自己,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三觀會越來越充實和穩固。

5樓:孑然一身的沐先生

告訴你一件有趣的事情。

每次到我的價值觀被顛覆的時候。

我只要理解,為什麼會有這個價值觀?

那麼接下來我就會成長

逐漸慢慢理解自己理解不了的東西。

就是一種成長。

每次當自己的價值觀被顛覆的時候,試圖告訴自己,哎喲,又是一次成長的機會。哈哈哈

你經歷過哪些狗血的事情?

高中畢業之後的某一天,我媽突然試探著問我在高中的時候有沒有給男生寫過情書。在這個時候,我如果還是大膽假設我媽只是心血來潮隨便一問的話,那我肯定是個傻子。因為我高中的時候還真寫過情書,還是很長很煽情的那種 對沒錯我就是這樣乙個在新時代勇敢拿著最古老的方式追人的清新脫俗的女生 但是我很震驚,因為我自以為...

你經歷過哪些絕望的事情

省考,因為打鈴後還在繼續寫,違紀,可能會被記入誠信檔案,禁考,對乙個普通二本畢業一年多身份證上已經25歲的女生來說,考公務員是實現她能夠生活在喜歡的城市的理想途徑,然後準備了很長時間,現實告訴你,沒戲了,以後只能在小縣城找個幾千塊錢的臨時工做做,然後就這樣一輩子,我想說,我現在很絕望。 勵志 經歷的...

你經歷過哪些尷尬的事情?

答主女生,跟一位男性朋友去網咖打遊戲,準備下機回家了,我跟朋友說你給我拿下東西我去趟廁所,然後他去結賬,我去廁所,走之前特地把手機放進了包裡並且把包給了他。進了廁所,是乙個房間有兩個隔間分成是男廁女廁的那種。因為女廁有人,等了許久不見出來,我比較著急,想著反正男廁也沒人就去男廁上了,於是我進去仔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