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五險一金,檔案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02 17:47:21

1樓:Jdjkxkw

要是你想考公務員事業編這些,保留應屆身份很重要!!!檔案寄回原籍,不買保險可以保留應屆生身份。

要是直接就業就很簡單了,當然是買啊,多交一點養老保險以後就多領養老金。交了醫療保險就可以報銷,還能去藥店刷東西。生育保險繳滿兩年生孩子的時候就可以領補助,這麼香,當然是買了!

2樓:軟糖姐姐

檔案可以轉到人才市場儲存,五險一金如果暫時斷繳也沒關係,退休時都是計算累計年限。

五險自己繳納的部分一般來說是不能取出的,公積金要滿足支取條件(買房,租房等,各地細則不同)才可以支取。

3樓:檔案candy

檔案是檔案,保險是保險,只有退休的時候五險一金是跟檔案掛鉤,平時只有是在國企事業單位,檔案單位都能接收,正常沒有單位的都是存放在人才的

4樓:羽含聊人力

參加工作後,單位是應當為其購買城鎮職工社會保險,也就是五險,公積金有的單位有,有的單位無,但逐步都會規範的,這也是公司的法定義務。

檔案可以放在人才交流中心。

5樓:小保

首先說檔案問題,檔案一般不能在個人手中拿著,您可以諮詢下單位辭職後是否還可以在這裡放一段時間,然後等考上研之後直接轉到學校即可;

然後說五險一金,正常來說五險一金最好別斷繳,但是您是考在校研究生的話也就無所謂了,因為到學習之後應該還會繳納其它保險,這份五險一金就可以斷了,但是等你以後再參加工作的時候還會再繳納這個職工社保的五險一金的,而且五險一金中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累計年限的,所以不建議您把自己繳納的錢取出來,一旦取出來養老和醫療的年限就等於作廢了。

但是公積金賬戶中的錢可以去出來,沒什麼影響。

6樓:資深檔案管理員

五險一金跟檔案沒有關聯,如果畢業後籤了國有企業或者事業單位,檔案自然會轉入入職單位。如果沒有落實就業單位或者簽訂的單位是民營企業,檔案應該轉回原籍人才市場或者工作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

大學畢業檔案該怎麼處理?

順速達 此刻一定會有人蠢蠢欲動給你說你的檔案屬於死檔,需要啟用。應屆生檔案的兩種流通方式 一 學校畢業時將檔案 畢業證 學位證 報到證 檔案給到你手裡,讓離校後盡快去報到證派遣單位報到,辦理檔案託管手續。二 根據畢業前提交的三方資訊,將檔案統一通過EMS郵寄至報到證對應單位或者人才服務中心,這就需要...

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處理?如果辭職,我的五險一金能提出來嗎?

職場火鍋 先為題主深深嘆一口氣。下崗了,本來收入就低,還要繳社保,單位那一部分沒人交,個人這部分自己掏,離退休還有好多年,月月交錢,又看不到錢 退休金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還有一些流動性很強的農民工,急需的就是現錢,也不願意繳社保。儘管交社保,是一種預期收益,看不見摸不著,但我還是奉勸大家,能繳則繳...

跨省跳槽後,五險一金怎麼繼續交?

已重置 勞動者辭職後,用人單位會為勞動者辦理好相關的離職手續的,暫停勞動者的社保,等勞動者找到工作後,新工作單位讓勞動者繳納社保,勞動者就可以去新單位當地社保局去申請轉移續保即可。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勞動者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