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在2023年遇到了哪些困境?小公尺該如何走出困境?

時間 2021-06-02 17:34:58

1樓:ETovo

別問問就明天倒閉…

服了整天困境困境危機危機寒冬寒冬紅公尺note7銷量是假的?還是k20昨天發布是假的?電視銷量壓過一堆傳統廠家。智慧型家居賣的也不差。乙個上市公司是你說說就進入困境就能倒的?

2樓:Chaos

從19年來看,小公尺內部和外部都遭遇了困境

外部困境很明顯,國內手機銷量還沒能提振,又面臨ov價效比機型的圍剿,在5g換機潮到來前,手機市場的搏殺堪稱血腥。

內部方面,自身的產品體系有待梳理,沒能深入發掘客戶需求,產品營銷落後對手,網際網路服務營收佔比太低等等。

這些問題很多是一環扣一環的

例如,最新發布realme X,單從價效比來看是非常能打的一款機型。但你要說它真的比紅公尺note7 pro要好出一大半嗎?不見得,realme X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把許多旗艦的非核心配置用到了千元機上。

2019如果你沒有855+三攝,你就不敢稱自己是旗艦機。那其他部分呢?螢幕指紋,公升級攝像頭,UFS快閃儲存器這些都只是旗艦機的充分條件而不是必要條件。

而將這些功能下放到千元機上,就會顯得殺傷力十足。可以說realme給小公尺很好的上了一課:不要只做水桶機!

不要只做水桶機!不要只做水桶機!

所以小公尺應該重新劃分自己的產品體系,redmi定位極致價效比是沒有問題的,但每個系列還可以劃分更仔細些,如A系列可以定位於核心配置的低價機型,而X系列定位於拍照機型,G系列定位於遊戲機型等等,而且定位好後就要做到突出重點,例如拍照機型就可以710加高階三攝而不是非要搭配855或845,而且外觀一定要提公升上去,一昧均衡的水桶機是很容易被人遺忘的。

在營銷方面,小公尺需要走自己的路,而不是一味的跟隨OV請代言。其實小公尺的客戶群很年輕,只要做好了使用者粘性,就不怕他們長大後不選擇小公尺。小公尺需要花大精力去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而不是簡單在發布會上喊出口號就夠了。

想當年的小公尺手機1青春版的2支短片是多麼用心,所以公尺兔這個形象其實是有很多發揮的空間的,而這次K20的大魔王logo形象深得我心,希望是個好的開端。

2023年,你有哪些推薦的小公尺產品?

子非魚 我推薦小公尺6X。我不知道它比其他產品好在哪兒!但是我知道兩個樸實的特點。1,一年半手機不卡。2,撞車甩出去後手機都彎了,像個凹鏡造型,但就是沒壞! 野良白夜 公尺6 不是抖機靈。現在公尺6用起來還是很流暢,我日常作為二號機刷B站,玩玩手遊還是很爽的,唯一的缺點就是記憶體小了點。手機電池損耗...

你在日本遇到了哪些有趣的事?

納蘭明月 參團去旅遊,我們不會日語,導遊大哥說很多日本人英語不好,當然我們英語也不好。旅遊車在高速服務區休息,老公看到有個賣烤肉的攤子,過去指著乙個肉排 one,this one。烤肉的大哥抬頭看了看他 一串是吧?就是一東北哥們。感覺東北人占領日本了,哈哈 你說氣人不 15年在大阪某商場買了條褲子,...

2023年,你遇到了哪些倒霉的事呢?

gran 這個問題一定等我這個七月份的9527來回答!7 12 2歲女兒高燒39度。7 13 公司電腦故障,所有客戶資料和欠款要重新輸入 大概1000個客戶 7 14 家裡的吊燈無緣故掉下來,幸好當時沒人。7 15 公司被消防抽查,而且還不及格要整改。7 16早 媳婦感冒。7 16晚 我也感冒了。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