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想結束北漂的生活,可以回到老家不知道做什麼

時間 2021-06-02 11:27:03

1樓:美塗

在北京做到北京任何乙個行業的前10,很難,難於上青天。

但是回老家的省會,做到省內省會前10,貌似簡單多了。要是你覺得這個也難,那就一步到位回老家,在老家混個本地前10,那不是分分鐘的事情。

在一線城市學技術,思維,回老家積攢人脈,資金,搞事情很簡單的。

那些打算回來的人,越早動身,後期成就越大。

2樓:土詩人

北漂12年,也在考慮要不要離開,買不起北京的房子,即使買完房子壓力也很大,在老家有兩套房子一輛車。孩子也兩歲半了,上不去戶口也到中年了。回去也不知道幹啥

3樓:南笙淺陌離

北漂十年,不想回家,在北京努力了十年,從打工到創業,這一路太多的不容易,現在好不容易事業穩定,哪能說放棄就放棄,回家等於要重頭開始,還不知道做什麼。

4樓:小小的旅途

太多了,北京的機會,職場正規程度,還是很多地方城市不能比的。但是北京的競爭的確是血腥,加上這兩年,產業結構調整,就業機會少了很多,所以導致很多人想返鄉。

5樓:漠北獨狼

每個人都有夢想,機會和前途很多,發展好了,就是贏家,混的不如意也是積累了人生閱歷,利弊共有。加油,我們都是彼此的精神支柱。

6樓:傻姑娘

何止是北漂,全國各種漂的估計有這種想法的不在少數,

很正常,會有這樣乙個左右的搖擺,

在外的孤獨苦悶,壓力,無助,不如意啊,都時刻讓你想要放棄,

可是又很不甘心回到自己那個小城市,畢竟每個出來闖的人都是帶著理想抱負來的!

還有乙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大城市系統更完善,可能你當下做的職業,在你老家根本就沒有相應的崗位,真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情況,我自己也是這一類,

我也為這個情況焦慮了很多年,

我最終還是回到了老家,因為有了家庭,我想兼顧兩者,真的很難,我拖家帶口的在外地根本難以應付,所以,現實一點就是回老家,

專業上不對口,自己以前的積累都歸為0,

甚至很羨慕身邊的那些一開始選擇考編的人,人家現在過著穩定的生活,有著穩定的收入,而你一切又都是個0

但是慢慢的還是自我摸索,找著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我現在選擇是學一門技術,跟之前的專業有一點點沾邊吧,但是很大一部分還是要學的,靠技術吃飯,自己也很踏實,

認清現實,腳踏實地吧!在老家也不要懈怠,也要認真的對待,最大價值的發揮自己,讓人生不留遺憾,

人生的財富也不僅僅是金錢,還要很多,內心的安定,真的也讓你覺得很幸福!

7樓:與幸福乾杯

我老家是保定的,我在河北的省會城市,算是「南漂」吧!

其實,無論北漂還是南漂,像咱們這些離開故鄉出去打拼的人,到中年後,無論是誰,多多少少都會產生一種想念故鄉的情節。

看過了喧囂,才懂得安寧。看過了世界,才記得故鄉。沒有千山萬水的跋涉,也就沒有歸途的概念,故鄉的美麗,是從出發的那一刻起開始醞釀的

其實,如果想結束北漂的生活,回到老家,回到故鄉,還是有很多事情能幹的。

我覺得,既然你有了想結束北漂的生活的想法,那肯定是在現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不是很順心了,或者是,你現在所從事的工作,不能持續給你帶來快樂,現在只是為了生存而生活。

每個人,年少時都有乙個理想,人到中年,可以說,人生已經走完了一半,上半場已經結束,如果不好好抓住下半場,活出個精彩來,那臨終時,肯定會留下遺憾。

回到老家,看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再結合自己的技能,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想做點什麼也不像以前那麼困難了。

遵從自己的意願,想回就回吧!

8樓:丶瘋子

92年猴,今年最後一年吧,回老家是因為父母年齡大了,同時也意味著身上的刺沒了。少小離家老大回。

北京夢開始的地方,也是夢結束的地方。

9樓:張媛

如果你還不明確的知道做什麼,那還是在北上廣深多待一下,那裡學習和失敗的領域足夠廣,機會足夠多,讓你試錯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能力所長。

10樓:肖飛

我也是結束北漂生活回了二線城市。

不知道做什麼不至於,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做。

二線城市或者老家有很多任務作崗位都能滿足需求。

只是很多人北漂後被被帝都的燈紅酒綠,高階寫字樓白領工作的假象,發達的社會福利體系蒙蔽了雙眼。

總覺得自己生活在其中,那些就是屬於自己的。

而回到老家之後

考公務員,當老師,去做銷售,去小的創業公司成為骨幹,自己創業開咖啡館,開輔導班,很多帝都先進的思想其實都能照抄過去。

關鍵是很多人會不甘心,說白了就是不願意拉下面子。總覺得這些工作錢少事多,不光鮮不靚麗,總不願意腳踏實地還在憧憬曾經的帝都虛假繁榮。

然後就形成了這樣的說法:回到老家不知道做什麼

聰明的人,在北漂學習到了先進的知識和商業思想,回到二線和老家,東山再起獨樹一幟。

11樓:佔畝

我應該算成功告別北漂的人,廣告入行,搭上網際網路的快車,2023年到2023年,最後幾年在北京嘗試創業沒能成功,自知再找工作人家嫌老,就回老家了。

回老家後誤打誤撞經營一家培訓機構,把自己的知識經驗教給年輕人,現在掙錢一年比北漂五年還多,不需要回北京了。

不過人生最美好的回憶還是在北京。

12樓:

我已經北漂15年了,有房有車無北京戶口,現在孩子要上初中了,想回去了,因為孩子在北京上不來高中,只能回戶口所在上高中。北京初中學的知識和老家的也不一樣,所以可能要考慮初中就要回去,很糾結啊,回來老家找不到好的工作。現在不知道是為了孩子放棄工作,還是為了工作放棄孩子的學習。

孩子像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因為確實不想讓孩子離開父母。

所以,如果回家能找到合適的工作,過來人的建議是回去吧。

可以讓我看到有多少人想生孩子嗎?

殄蘇 雖然很多人願意生孩子,可是你還是可能很難找到女朋友啊。我想生孩子,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比母親和孩子更親密的關係了,我想有自己的親密關係。我還有乙個不成熟的想法,我很愛經營類遊戲,養孩子也是這個樣子麼。 風乾的妙蛙種子 乙個不能讓女人給自己生小孩以組建家庭的男人和乙個能生卻選擇不生的女人,都注定是...

有多少人的生活困在了螢幕裡?

憨宿 這個問題我看了看感覺是30以上的人才會問得。這個時代不就是告訴我們應該這樣嗎,你可能感覺我說的有點極端了,我經歷了22年,從乙個綠皮火車的世界到基本上的城市都有動車的時代,資訊高度密集化的年代,獲得資訊的方式方法變得更簡便更多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老一輩人總嘲諷我們過度依賴手機電腦,可是這個大時代...

有多少人是創4結束後喜歡上林墨的?

我賽時還是的粉絲,因為心疼就沒在搞雙擔。賽後,尤其是在決賽夜,被林墨的白毛衣吸引到了。真的好好看,後來慢慢就轉粉了。哈哈哈哈,這不是我本人嘛?其實真的很奇怪誒,因為賽時我是每期都看了創造營的,但只限正片,就其實我是基本上每屆選秀我都有看,但從來沒有人能讓我入坑,賽時對於墨墨我只有乙個認識,乙個實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