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益至上的社會,有哪些時刻讓你覺得正義很虛偽?

時間 2021-06-02 09:18:02

1樓:Sorceress

說一件不是特別切題,但是很相似的吊詭事件。

就是宣揚貓咪「適齡絕育,守護健康」的,這真的是我見過的最sb的事情了!

人家貓生孩子是自然的繁衍,你由於是家寵,不想承擔生育風險啥的,要絕育,我也理解,但是!就不要說的那麼冠冕堂皇的一副為了貓好的樣子吧?!還把自己當做對貓咪好的正義護貓使者?!

不必了吧!?

2樓:困獸之鬥

很多時候,在被有組織糾纏的時候,我發現這個世界,就是黑暗的,滲透在你生活的方方面面,沒有被糾纏的人也許永遠也不會了解這個世界的陰暗面,它的隱蔽性,讓你知道,你既不能自救,也無法求助於人(會被當做神經病),這個世界從來不存在正義,正義的存在,從來只是被多數人認同,當很少人遭遇不公的時候,正義就不存在了,即使它在風口浪尖。

3樓:華魯泰

兩個飢餓的人共同發現了乙個饅頭,如果講利益至上,力氣大的肯定要占有它,力氣小的人如果與之爭取除了無效外,還會換餓以外加上一陣皮肉征服。如果講正義至上,二人會公平地分食這個饅頭。

可以看出,利益至上的社會,是以力量大小為序來分布的,同動物世界一樣,豺狼虎豹要吃底下動物的肉,而絕大多數的底下弱勢動物必須吃草,並隨時被上層的虎豹豺狼吃掉。這種社會裡談正義的有兩種情況,一是底層的拿正義的呼喊來抗爭,這是真實的。一是,既得利益者口裡的正義話語,這個本來與他們的利益衝突,所以那些話語是虛偽的。

4樓:口吞三斤屎

正義就是正義,哪怕虛偽也是正義。只要正義的定義不變。正義的人和利益我認為並沒有太大關係,通過正義的事情獲得利益也是一種聰明的手段。

2023年,我晚上開車準備回廠裡。車上跟以前一樣,坐著廠裡兩個卸貨工人。有乙個工人是新來乙個多月的。

他跟別人不太一樣,五十歲出頭,看起來沒什麼力氣。平時挺健談的,也不說髒話。他說他以前是教書的老師。

現在工作也是為了廠裡可以給他買社保。當天晚上已經快到12點了,一條縣道模樣的路,沒有路燈。突然乙個女孩子往路中間衝了出來,一男的跟她拉扯起來。

我也嚇一跳,差點撞上。女的尖叫,男的大聲嚇罵,路邊還有三四個男的。

這個時候我收斂心神準備直接走,這個新來的工人馬上說停車,他要管這事兒。一直說停車,我也不想多管閒事,但是在他一直重複停車的時候我不聽使喚的還是靠邊停車了。車剛停穩他就匆忙跳下車往回跑,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也沒有辦法,隨手在車上拿了跟撬棍就跟著下去。他已經跟對面接觸上了,我把撬棍藏在背後,手機開啟錄影對著他們。這一刻我也沒有選擇了。

對面幾個人手指指著他鼻尖上,他也沒有退後一步。就問女孩子要不要報警。我現在他旁邊一言不發,想著動手的話我能打幾個。

是拉著他們跑還是就這樣跟他們幹。

後來女孩子哭了一會兒說沒事,不用報警。我們再三確定後才上車重新出發。

曾幾何時我也本可以像那個新來的工人一樣,看見這樣的事情也會主動站出來。但是周圍的人告訴我這樣不對。回去老闆告訴我以後看見這樣的事情千萬別管。

家裡人告訴我說這樣太危險,以後千萬別管。

只有陌生人認為這種正義的行為才是對的。難道是我們身邊的人錯了嗎?

當正義需要成本的時候。你會發現正義才可貴。遇見不公的事情你網上罵幾句你覺得自己正義了?

並不,你想要站在正義的一方,你一點正義的成本都捨不得付出你就正義了?也許你是律師,你可以提供一些法律援助,也許你是做生意的老闆,你也可以提供一些資金上的幫助,也許你是打工人,你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付出成本叫正義。

心裡同情並不叫。哪怕再虛偽,只要付出正義的成本,你就是正義的。

5樓:冰糕IC

自詡正義的人往往做著世上最噁的事

殺一人,謂之不義,必有一死罪矣。若以此說往,殺十人,十重不義,必有十死罪矣;殺百人,百重不義,必有百死罪矣。當此,天下之君子皆知而非之,謂之不義。

今至大為不義,攻國,則弗知非,從而譽之,謂之義。情不知其不義也,故書其言以遺後世;若知其不義也,夫奚說書其不義以遺後世哉?

都知道殺人不是好事,怎麼打仗就成了正義的事了?怎麼人們就爭相歌頌它了呢?

所謂「聖人不死大盜不止」,「聖人」當然是指那些自以為聖的人,那些道貌岸然的君王和貴族,這些偽君子不除,罪惡就不會停止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在晚期資本主義的異化社會更是如此,所謂「聖人」當然也遠多於當年的貴族了

6樓:匡奕光

哈哈哈!這個問題正好是西方左右派之爭呃。

左派有點理想主義,有點虛偽。

右派推崇客觀主義。

但是,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又在支援左派,提出將過去的股東資本主義過度到更加虛偽的攸關方資本主義(大重置)。不過,這也是必然結果,只是站在客觀主義立場上看,好像過了一點,不要三這麼快。

7樓:坐看雲卷雲舒

說錢我給你出,卻開啟手機給別人借了網貸。

說年輕人就應當996。

說zbj是社會主義國家不可缺少的角色。

說別人不應當吃肉。

說花的錢越多,就越有面子。

不以自己創造的勞動價值為榮,而以交過的女朋友多為榮。

不以渣為恥,反以渣為榮。

無視國家對沿海地區的大力政策傾斜,到處宣傳別人的三代努力憑什麼輸給你的十年寒窗。

有哪些時刻讓你感到自己與上流社會的差距?

鄭蘇秦 我有乙個上海的朋友,他自己開了幾家海外的公司,去年也全家移民去了國外。差距如下 1.財務自由 2.時間自由 馬斯洛的五大需求,除了自我實現需求,人家啥也不用追求了。說說財務自由,一天800左右的伙食費再正常不過,還不算其他的開銷。因為家族企業的原因,他躺著都能有錢入賬,絲毫不用擔心其他。時間...

有哪些讓你感動至深的時刻?

易水天涯 這個回答我同時也用在部隊最感動的事的答案,看到相同答案的朋友不要奇怪,因為最深刻的感動感動,只能源於最痛苦的回憶。1.新兵的時候,訓練量大,飯量也特別大,但是新兵伙食費低,晚上加班訓練後經常會餓,東西錢全被收走了,又沒有吃的。有些精幹的早上會偷偷藏兩饅頭或者雞蛋,幾個人半夜偷偷到陽台分那幾...

玩 LOL 都有哪些讓你心碎的時刻?

時光在指尖打轉 當我看到乙個14級9 2的滿狀態金克絲,被乙個11級0 3的石頭人一套技能加點燃滿血秒掉的時候,我覺得2020年的adc可能真的c不起來了吧。 Jia7丶 心碎談不上,就是感覺很扯淡,昨天開的一把大亂鬥,扔到瑞茲了,就感覺這一把要麼隊友c,要麼就輸了。不出意外,那把崩了,隊友罵起來了...